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拥趸“走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3 07:43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没有取得任何一场“风向标”州预选的胜利,媒体认为他在随后的预选提名争夺中非常有可能退出。但由于爱德华兹在全美民主党选民中拥有相对固定的支持率,因此他的支持者走向成为民主党另外两强阵营的争取对象。

“无价之宝”

  爱德华兹在民主党艾奥瓦州预选中排名第二、在新罕布什尔州取得第三,在全国民调中,他的支持率始终远远落后于两大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和贝拉克·奥巴马。因此,美国媒体的目光开始瞄向爱德华兹支持者的未来走向——一旦心目中的首选退出竞争,他们将支持谁?

  过去,民主党人在预选中通常泾渭分明的分别支持两名竞选人,比如1975年时的吉米·卡特和泰德·肯尼迪。但这次与以往不同,竞争尤其激烈,两轮预选过后,有实力的竞争者还剩3人,而且还都有一定广度的支持者。

  一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公布的全国民调显示,希拉里在民主党选民中的支持率为49%,领先于奥巴马36%的支持率,爱德华兹支持率为12%。不过,在其他一些民调中,爱德华兹的支持率经常在20%左右。

  爱德华兹在三强中呈现弱势。爱德华兹2004年曾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他的支持者被视为“忠诚、可靠的选举日投票者”。

  民主党专家珍妮·巴克斯说:“每一次有人退出竞争,其支持者的走向都变得重要,而爱德华兹的支持者更是无价之宝。”巴克斯不为任何一名竞争者工作。

拥奥冷希?

  奥巴马与爱德华兹均强调“改变”,对于受爱德华兹打击特殊集团利益竞选方针吸引的选民来说,奥巴马也许是当然的第二人选。

  从艾奥瓦州民主党预选当晚的民调来看,爱德华兹拥趸赞成奥巴马作为第二人选的人数比赞成希拉里的多出近1倍。根据新罕布什尔州预选当晚的民调,爱德华兹支持者对奥巴马的印象也远比对希拉里好。

  由于爱德华兹获胜前景暗淡,他原先的支持者唐纳德·伍德开始倾向于支持奥巴马。“我认为,这个国家是时候该改变了,”伍德解释说,“由于克林顿夫妇以前经历过许多麻烦,我不认为,这个国家需要更多麻烦。”

  民调专家彼得·哈特说,奥巴马更好向爱德华兹的支持者推销自己,因为两人传递的信息“有更多会合点”,但这些人的支持也并非唾手可得,因为“支持爱德华兹的人有许多理由,不只基于一个问题或某种观点”。

  爱德华兹支持者伊莫金·拉根说,决定选民支持谁的不只是说辞。她说,她支持爱德华兹是因为“他的风度”,看上去“正直”。如果爱德华兹退出,拉根表示她可能支持希拉里,因为觉得奥巴马“更像政客”。

  一项去年12月中旬的全国民调显示,爱德华兹的支持者中,选择希拉里或奥巴马作第二人选的人数大体相当,各占27%,还有28%没确定心目中的第二人选,其余人分别选择其他几名竞选人。

决定因素

  哈佛大学讲师史蒂夫·贾丁说,即使奥巴马传递出更多与爱德华兹接近的观点,也不一定自动获得爱德华兹拥趸的支持,决定因素可能是谁更有可能战胜共和党候选人。

  “当你支持的人不能获胜,到时你很可能说,‘我要与能赢的人前行’。过去,我凭着感觉走,现在我要凭脑子选择,”贾丁说。

  贾丁说,20年前,民主党选民鲜有基于战略考虑谁能获胜而投票,但如今民主党人说,“我们必须赢”,特别是经历8年共和党政府和2004年约翰·克里的失败打击之后。

  CNN1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一项预测调查中,高达55%的受访者认为希拉里可以赢得民主党提名。而在跨党派预测调查中,在获得党内提名的前提下,43%的受访者认为希拉里可以赢得总统选举,36%受访者认为奥巴马可以赢,只有24%的受访者认为共和党领头羊约翰·麦凯恩可以获胜。

  爱德华兹对其支持者的吸引力并不会因为他退出而消失。毫无疑问,无论是希拉里还是奥巴马,当然乐于看到,如果爱德华兹退出,其支持者能够支持自己。

  奥巴马和希拉里都要小心,避免冒犯爱德华兹的支持者,尤其是爱德华兹依然在竞争者行列。 (庄北宁)


背景资料:

爱德华兹:政策奠基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