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五大亮点助推天津郊区工业稳步提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3 09:01
 

 

  五大亮点助推郊区工业稳步提升

  ●乡镇工业区招商引资累计超800亿元

  ●各类技术中心累计达到791家

  ●6家民企进入去年全国制造业500强

  ●去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310亿元

  ●吸纳农村劳动力突破百万

  记者日前从市乡镇企业局获悉,本市郊区工业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据统计,2007年郊区工业完成总产值4000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增加值760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规模工业3670家,比上年增加534家,占全市规模企业总数的61%。据悉,本市12个区县经济总量都比上年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北辰、西青、静海3个区县实现产值超过500亿元。

  乡镇工业区快速发展,推动了郊区工业的产业集聚。近年来,经济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集群化成为郊区工业发展的新趋势。

  一批乡镇工业区的兴起促进了郊区工业的资源整合、结构优化和产业提升,同时也为农村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据统计,落户于区县乡镇工业区的企业已经达到5000多家,累计招商引资额已超过800亿元。吸纳从业人员35万人,其中转移当地农民25万人。

  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步伐加快,郊区工业的科技创新水平明显提升。据了解,各涉农区县纷纷加快自主创新的步伐,郊区工业中国家技术中心有2家,市级技术中心已达到84家,厂办科研机构累计达到了705家。先后开发出一批技术含量高,填补国内空白,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郊区工业中有33个重点科技创新项目列入市科委的扶持计划,其中填补国内空白的有22个,自主研发的有15个,有的项目科技含量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乡镇企业为主体的民营企业不断壮大,成为郊区非农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据统计,民营企业已占郊区工业企业总数的95.38%,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250亿元,占郊区工业总量的81.3 %。目前郊区已形成了一批民营骨干企业和企业集团。有6家民营企业进入2007年全国制造业500强。

  固定资产投资迅速增长,发展后劲明显增强。2007年郊区工业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投资总额达到310亿元,比上年增加72亿元,增长30.5% 。计划投资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有125项,计划总投资346.5亿元。这些项目投产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549亿元,利润43.5亿元。在全部投资项目中,技术改造项目有1163项,投入资金142.6亿元,其中计划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315项。同时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为核心,以节能、节水、节地、节材、能源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加大了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其中津南区7家铸造企业对冲天炉改造效果显著,获联合国节能减排组织的资金支持。

  郊区工业吸纳农村劳动力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扩大了农民就业增收。2007年郊区工业从业人员达到102万人,比上年增加5万人。郊区工业职工工资发放总额达到180亿元,比上年增长18.2 %。在本市农民人均纯收入中有51.7%来自郊区工业,比上年提高了0.87个百分点。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郊区工业提速 工资性收入成农民增收最大亮点   07-08-13
推动工业科技创新 多管齐下提升郊区工业化水平   07-07-19
郊区工业启动科技创新行动 30个项目投资7.9亿   07-04-10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美金融改革与创新峰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辽宁跨入中国万亿元GDP省份行列 达10900亿元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降低操作节奏(1月12日)
股价下跌人事变动 阿里巴巴遭遇“动荡”开局
监管政策压境 视频网站投资谨慎暂停
泰达迎来奥运年首场热身 考察队员状态盼开门红
森林狼更衣室密谋"砍姚" 电台:更期待无麦火箭
阿联大赞湖人同岁小鲨鱼 不怪队友无视自己存在
姚明:不要以为森林狼是软柿子 重点是掌握节奏
22点直播国奥08首场热身赛 国奥VS德甲豪门拜仁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汤唯老土睡衣照曝光 摆出金鸡独立姿势(组图)
林志炫反击前女友指控 称性生活没不检点(图)
北方网娱乐周刊(2008.01.05-2008.01.11)
“中国青春文学作家排行榜”隆重开榜
20088乐队《我的2008》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