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天津市去年直接利用外资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3 09:20
 

 

  天津市去年直接利用外资再创历史新高

  滨海新区成引资强力引擎

  全年批准外资企业906家,合同外资额115.19亿美元(含增资额27.90亿美元),同比增42%;实际直接利用外资额52.78亿美元,同比增27.8%

  2007年,伴随着天津对外开放不断深入发展,滨海新区地位的不断提升,总体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世界大跨国公司把目光瞄上了这块投资发展的宝地。不断涌入的优质外资使2007年成为天津直接利用外资工作历史上发展最好的一年。全年批准外商投资企业906家,合同外资额115.19亿美元(包括增资额27.90亿美元),同比增长42%;实际直接利用外资额52.78亿美元,同比增长27.8%。

  外资总量及增幅均创历史新高。2007年本市直接利用外资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奋斗目标,首次实现当年合同外资额超百亿美元大关,增幅再创新高,增幅与上年同比净增31.23个百分点。当年新批外商投资项目单体平均规模为963.4万美元,同比净增432.3万美元,增幅高达81.4%。

  外商投资规模继续扩大。2007年全年新批合同外资额1000万美元及以上外商投资项目260个,外资额81亿美元,同比增长82.4%;3000万美元及以上项目76个,外资额45亿美元,同比增长90.3%;5000万美元及以上项目29个,外资额2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超亿美元的中国远洋控股有限公司和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合同外资额达4.43亿美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2.2倍。

  世界500强投资项目不断增多。2007年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津投、增资项目46个,合同外资额6.73亿美元,其中新投项目15个,增资项目31个,欧洲航空防务航天、美国邦奇、荷兰保险、德国哈尼尔和蒂森克虏伯、加拿大铝业等为新进入天津投资的500强。截至2007年12月份累计,共有128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津投资了359个项目,其中合同外资额为61.85亿美元。

  外商投资企业增资势头强劲。全年共有769家企业增资,外方增资额27.90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其中:外方增资额超过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63家,外资额17.2亿美元,分别比2006年同期增长27.5%和45.8%。天津宝洁工业有限公司等5家知名跨国公司当年增资额均在5000万美元。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引擎作用明显。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程的加快,一批新项目纷纷抢滩落户滨海新区,2007年滨海新区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88家,实现合同外资额75.62亿美元,同比增长22.5%,占全市新批项目合同外资总量的65.6 %;其中增资额17亿美元,占全市外方增资额的61%;外资到位额33.42亿美元,同比增长23.6%,占全市比重为63.3%。

  各区域引资大幅增长。2007年“三区”引资作用突出,开发区、保税区合同外资和实际利用外资额增幅分别达20%、25%以上,新技术产业园区引资增幅更为突出,合同外资额与实际利用外资额增幅分别达79.2%、35.2%;十二个区县实际利用外资规模更是大幅攀升,实现合同外资额33.64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实际利用外资额16.01亿美元,同比增长35.8%,其中东丽、西青、津南、北辰、宁河、武清、静海、宝坻、汉沽、大港区等增幅均在25%以上;市内六区实现合同外资额8.0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额4.69亿美元,同比增长均为42.4%,其中河东区合同外资额和实际利用外资额增幅高达1.2倍、1.8倍。

  主要产业投资均衡发展。2007年制造业吸收合同外资金额为42.43亿美元,同比增长14.8%,占全市总量的36.8%;第三产业合同外资额66.83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56.8%,占全市总量的58%;其中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交通运输及仓储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合同外资同比分别增长96.6%、78.6%、37.7%,占全市总量分别为27%、18.1%、5.5%;实际利用外资额中制造业为26.2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的49.6%,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增幅最为明显,其中社会服务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及仓储业,同比分别增长了1.77倍、1.25倍、69.8%。

  亚洲、欧洲国家(地区)客商投资活跃。2007年来津投资的国家和地区共50余个,其中亚洲国家(地区)在津投资合同金额81.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2%,占全市总量的71%,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欧洲签订合同金额8.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8%,占全市总量7.8%,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新加坡、德国外资到位额同比增幅分别达2.3倍和2.4倍。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美金融改革与创新峰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辽宁跨入中国万亿元GDP省份行列 达10900亿元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降低操作节奏(1月12日)
股价下跌人事变动 阿里巴巴遭遇“动荡”开局
监管政策压境 视频网站投资谨慎暂停
泰达迎来奥运年首场热身 考察队员状态盼开门红
森林狼更衣室密谋"砍姚" 电台:更期待无麦火箭
阿联大赞湖人同岁小鲨鱼 不怪队友无视自己存在
姚明:不要以为森林狼是软柿子 重点是掌握节奏
22点直播国奥08首场热身赛 国奥VS德甲豪门拜仁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汤唯老土睡衣照曝光 摆出金鸡独立姿势(组图)
林志炫反击前女友指控 称性生活没不检点(图)
北方网娱乐周刊(2008.01.05-2008.01.11)
“中国青春文学作家排行榜”隆重开榜
20088乐队《我的2008》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