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天津在省级网站排第8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3 11:16
 

 

  2007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北京发布

  2008年1月11日,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承办的“第六届(2007)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三层小礼堂隆重召开。

  国务院信息办杨学山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杨学山副主任回顾了近年来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对促进各级政府网站建设的积极作用,并对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

  受国务院信息办委托,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开展了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2007年度评估机构在研究分析国务院部委职能特征的基础上开展了分类评估,对各级政府网站建设维护情况进行了日常监测,广泛开展了用户认知度和满意度调查,首次将日常监测和用户调查结果纳入了评估指标体系范围。从评估结果来看,2007年我国政府网站建设呈现以下特征:

  一是关注民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今年,国信办倡导各级政府网站围绕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和公用事业五个重点领域开展了“百件实事网上办”活动,在促进教育公平、完善医疗保险、拓宽就业渠道、规范住房交易、方便交通出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抽样结果显示,共有257家政府网站结合重点领域加强了服务资源整合,设置了服务专栏,为解决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创造了条件。

  二是整合服务资源,改善投资环境。天津、武汉等地整合服务资源,在线提供企业注册、纳税申报及多种行政许可服务,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商务部、海关总署网站提供的进出口信息查询和办事服务,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创造了条件。

  三是切实服务“三农”,增加农民收入。农业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家粮食局等部门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及时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流通,增加了农民收入;黑龙江、山东等地通过网站推动涉农信息资源整合,引导特色农业发展,在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是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质检总局、国家药监局、商务部、农业部及时发布产品质量、食品、农资和农村日用消费品的有关监管信息,有效保护了城乡消费者权益。

  五是扩大公众参与,促进行政管理创新。北京、深圳、成都等地不断完善公众参与渠道,主动公开政府办事流程和办理结果,提高了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保障了公众基本政治权利。

  六是政府网站自身建设水平显著提升。2007年,随着西藏自治区政府网站的开通,标志着省级政府网站拥有率达到了100%。国防科工委、西安、广州等49家政府网站全面梳理政务信息资源,构建了比较完整的信息公开目录,提高了信息公开规范性。上海、武汉、大连等23家政府网站的办事指南数量超过了1300项,表格下载数量超过了900条,丰富了服务内容。北京、浙江、安徽、四川等地深入分析用户需求,围绕流程整合资源,策划开展了场景式服务,提高了服务针对性。

  根据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调查评估结果,2007年,具有面向社会行政办事、服务职能的国务院部委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商务部、农业部、交通部、国防科工委、科技部、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产业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税务总局、水利部。省级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安徽省、陕西省、海南省、天津市、黑龙江省、四川省;地市级(包括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广州市、深圳市、成都市、武汉市、青岛市、苏州市、杭州市、厦门市、无锡市、大连市。

  会上,商务部、农业部、国防科工委、国家质检总局、北京市、天津市、四川省、广州市、西安市、邯郸市等代表,分别介绍了在政府网站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国务院76个部门、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地市、县的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稿源 天津政务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5500将成拉锯战(1月14日)
2007年我国销量排名前十位轿车生产企业和品牌
ST金杯(600609):扭亏摘帽的希望较大
广东省将全面下调工业和居民的销售电价
巴士股份(600741):盘出底部 存在较大补涨空间
泰达队又来试训球员 申花队技术流悍将随队训练
独家组图:天津泰达队4:0战胜韩国龙仁大学队
泰达队体测时间确定 雅帅安排上午爬山下午休息
图:黄健翔旺桃花 刚倚吴佩慈美肩又牵沈星玉手
观点PK:雅帅指挥下,泰达能否挺进三甲?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蔡少芬张晋婚礼甜蜜拥吻 幸福抛花球(组图)
周杰伦与三绯闻女友同场 被吴宗宪连番调侃
沈殿霞再度入院面容憔悴 司机两度闯红灯(图)
周迅奢华时尚写真 展示东方式“妩媚”(组图)
小S摆豪宴庆次女双满月 3月复出继续主持(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