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高中生可以自主选课 温州将全面推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4 08:34
 
 

 

  

  前几天,温州召开了全市普通高中校长会议,要求从今年春季开学开始,面向温州所有的高一、高二学生推行“走班制”。高三学生由于学的还是老课程,暂不推行。

  所谓“走班制”,简单说就是让学生自主选课。以前大家学的都是相同的课程,如今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在一定范围内,想学什么就学什么。

  新课程设置语言与文学、人文与社会等8大领域,每一个领域由若干科目构成,每一科目包含若干模块。课程分必修课和选修课,在完成必修课程基础上,学生有一定的“课程选择权”。

  温州准备实施的“走班制”,是教育部新课改的内容,省内其他地方也要这样做,像温州这样全面实施还不多。温州教育部门就此作了一些说明。

  1.为何实行“走班制”

  如今,学校里学的知识往往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培养学生学习的方法和兴趣,比知识本身更重要。实施“走班制”,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的自主性和个性。

  2.类似大学学分制

  学校实施学分管理,学生每学年在每个学习领域都必须获得学分,3年内必修课达到116学分,并获得规定选修学分才能获得毕业证书。对一个高中学生来说,经过三年的学习,必修课程约占60%至80%,选修课大约占20%到40%。

  这类似于大学的学分制,不过高中生不像大学生那么“悠闲”,他们还要参加高考,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限制他们兴趣所能延伸的范围。

  3.需要教改方案配套

  据了解,省教育厅正在准备进行与新课程相适应的高考改革,包括高考命题等方面,目前已报教育部审批。改革后,因自己所选课程的不同,学生所要解答的高考试题可能会有所区别。

  如何让年纪尚小的高中生选出适合自己的课程?学校的师资、设备、场地如何满足“走班制”的需要?所有问题都还需要深入探索和解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7年我国销量排名前十位轿车生产企业和品牌
八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滨海能源业绩预减85%-95%
中信证券(600030):目标价位176.37元
ST金杯(600609):扭亏摘帽的希望较大
中国银行(601988):走势滞后大盘 补涨意愿强烈
泰达热身大胜开门红 雅帅肯定新队员表扬李大维
泰达队又来试训球员 申花队技术流悍将随队训练
王霄:下半场为何全线崩溃 真正国足除夕见分晓
独家组图:天津泰达队4:0战胜韩国龙仁大学队
图:黄健翔旺桃花 刚倚吴佩慈美肩又牵沈星玉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汤唯老土睡衣照曝光 摆出金鸡独立姿势(组图)
林志炫反击前女友指控 称性生活没不检点(图)
北方网娱乐周刊(2008.01.05-2008.01.11)
“中国青春文学作家排行榜”隆重开榜
20088乐队《我的2008》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