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国务院法制办公布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方案,就取消“五一”黄金周后的假期安排作了规定,重点阐述了职工带薪休假的办法,这一方案得到许多人的赞扬。不过,依我之见,它从理论上来讲虽然很美好,但操作起来恐怕就将成为“美丽的画饼”。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的可操作性并不普遍。
 
相关阅读

·76.6%的人认为带薪休假需政府力推才能落实
·法制办:单位不批带薪休假法院可强制执行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就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答问
·法制办称带薪年休假是黄金周的配套规定(组图)
·评论:民意期待带薪休假不再是“纸上权利”
·热点解读:带薪年休假如何真落实?

 
权威解读“带薪休假”——国务院法制办政法劳动司司长李建与网友在线交流: 相关专题: 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
休假天数为什么不能再增加5天或10天? "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休年休假的"如何界定?
“累计工作满1年、10年”中的"累计"如何理解? "日工资收入"包括奖金、津贴、补助等内容吗?  >>>详细内容
 
支持方代表观点
  李建:单位安排你不休要征得你的同意,有了这个前提,无论“确因工作需要”的情况多么复杂,把双方的协商机制建立起来了,这样就有一个商量的机会。这样的话,就可以防止某些用人单位以“确因工作需要”作为借口来随意侵犯职工的带薪年休假的权利,如果一旦发生了违背职工的意愿,不让职工享受带薪年休假的,劳动部门、人事部门和工会,就应该依法履行维权的职责,帮助职工解决这个问题。 
反对方代表观点
   《职工带薪年休假》可操作性并不普遍。外资、合资、私企、民企而言,执行起来恐怕很难。职工单个带薪休假的后果,很可能工作岗位(尤其是好岗位)被别人顶替了,自己得到的将是下岗、换岗或被辞退。有的单位奖金超过工薪,若实施“带薪休假”,则其奖金及浮动工资部分就很可能没有着落,实际上变成了变相的扣工资。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7 20:00

  休假扣钱。干活累死多痛快!政策是好没有人执行 悲爱

天津市 网友:一名 2008-01-16 17:36

  政策是好的,但要防企业出阴招。工资明长,确没长,有的为负。

天津市 网友:pk 2008-01-16 12:43

  现在很多毒资,合资,民营企业把工人的年双新‘福利’有毒营养补住,等等全不取消或减少,如此看来双新带来的只有工人的收入减少。长工资等于没长,不知领导有诉。你们的工资是真高了,工人怎高兴呢。

天津市 网友:pk 2008-01-16 12:38

  现在很多毒资,合资,民营企业把工人的年双新‘福利’有毒营养补住,等等全不取消或减少,如此看来双新带来的只有工人的收入减少。长工资等于没长,不知领导有诉。你们的工资是真高了,工人怎高兴呢。

弗吉尼亚州 网友:我同意 2008-01-16 09:57

  有觉得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还是可以保证的。制度刚开始实行的时候总会有一些折扣,关键在坚持。只要时间长了。深入人心了。成为公民的基本权利,那时即使是打工族一样可以享受这样的政策。大家别没有信心。一个制度的全面实行需要一定的时间。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天津市 网友:郁瑄 2008-12-15 16:54

  带薪年假的强制规定推出了,但是公司根本不可能执行,就连签合同上保险都是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给一部分人落实了,休年假的事更是想也别想,如果你敢提,公司就敢辞了你,而且人家还理直气壮地说:你拿什么证明公司没给你年假!天津的劳动保障工作做得太不到位了,才让用人单位敢于明目张胆地违法剥夺劳动者合法权益!!!!我,现仅代表我个人对此提出严厉到不能再严厉的批评!!!!!

天津市 网友:老中医 2008-01-23 16:37

  要看老板是否有良心,当地执法人员是否坚实正义、忠实执法,执法有力,忠贞不移。否则老板会借故炒你的鱿鱼,或者更惨,找个工作多难哪...诶

天津市 网友: 2008-01-22 16:55

  7777

天津市 网友: 2008-01-22 16:43

  这个政策都是给制定政策的人享受的,我是享受不到的了。

天津市 网友: 2008-01-20 11:12

  就是国企也不一定呀

河北省 网友:看上去很美 2008-01-19 09:03

  上有政策 下有对策 要是强制休假 和向政府投诉能换合法权利还行可 一旦秋后算帐加班等小鞋还是好的 大部分人连饭碗都丢了 谁还会冒险 去修这几天假期

天津市 网友:无欲则刚 2008-01-18 23:38

  新政策让我的年假少了5天。本来根据我们企业的规定,在本公司工作满1年就有带薪年假,之后根据工作年限的增加,年假也随之增加。我已经这个公司工作了第6个年头了,本该享受10天年假的 ,新政策一出台,亏了5天。再有更可气的 是,我们加班不给加班费但是可以倒休,本来职工们还是很接受的,毕竟休息比金钱更重要,时间是用钱买不回来的呀。新政策一出台(必须给加班费)我们公司就出对策了 ,首先倒休的待遇被取消了,加班费从季度奖金里扣出来,羊毛出再羊身上,其实还是没给加班费简直把大家气坏了 ,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职工的利益非但没有保障反而被剥削的更厉害了 。职工有意见也不敢找企业说里去,毕竟我们是弱者,找个好工作不容易,谁不想保住自己的饭碗呢!有苦水也只能往肚子里咽呀,跟那些没有工作的比,去 找个心里平衡。

CZ88.NET 网友:0 2008-01-17 10:05

  美国总统都能休假,为什么我们机关的领导都忙得没时间休假呢?他们不休息,我们这些普通干部就更不能休息了。希望这次规定能加以规范一下。有的时候真是希望有个假期能调整一下,也是为了更好的工作。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6 19:54

  连双休日我都没享受过,更别提带薪年假了。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6 16:12

  国家制定政策是好的,为劳动人民着想,但是政策执行起来就走样了.我们单位的中层领导每天都不休息,根本没有周末,还提什么带薪休假,正常休息都不能保证!政府给企业的利税指标定的很高,企业老总的压力很大,恨不得24小时都工作,向员工们提倡:吃3睡5干16,怎么可能批准带薪休假?

未知 网友:我不看好 2008-01-16 10:03

  “如有违规劳动部门、人事部门和工会,就应该依法履行维权的职责,帮助职工解决这个问题。”请问李建司长,我们的这些职能部门真能帮我们这些打工的人解决这样的问题么?目前投诉无门,担心打击报复,如果真想清这些部门帮忙解决。就要做好了被辞退找其他工作的准备,而且走这么一个程序下来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给的那点钱根本不够这么折腾的,这些政策有些真是美丽的画饼。哎

上海市 网友: 2008-01-16 10:02

  他妈的,新政策让我少了6天年假

天津市 网友:雨恨云愁 2008-01-16 10:01

  又是一个纸上谈兵

纽约(Prudential) 网友: 2008-01-15 11:39

  世上从来没有救世主,权利要靠斗争来获取!

未知 网友:黑山老妖 2008-01-14 17:40

  不想。绝不想。非常不想。打死也不想。休假扣钱。干活累死多痛快!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1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