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在校学生创办五个色情网站 半年发展会员21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6:10
 
 

 

  资料图片:3.7亿个色情网站威胁青少年成长

  “美图天下”、“怒放社区”、“月色联盟”、“美图腾”、“恶魔岛”,看看这些奇奇怪怪的名字,你似乎很难将这些色情网站和一个在校学生联系在一起。可是,最近由江苏省徐州市公安机关侦破的“4·12”传播淫秽物品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不仅是一名在校学生,甚至还是一个被老师和同学视为“好学生”的21岁青年。

  就是这样一个年轻人,竟组建了5个淫秽网站,网罗了一大批注册会员,在网站上存放了大量色情电影、图片、小说。

  -对话

  只为“挑战一下自己”

  网上突现色情网站

  从2006年底开始,互联网上先后出现了“美图天下”、“怒放社区”、“月色联盟”、“美图腾”、“恶魔岛”等5个色情网站,来势凶猛。与一般色情网站不同的是,这5个网站可以随意注册,不收注册费,也不收点击费,会员不仅可以在网站上浏览下载相关内容,还可以上传文字图片,这些“优惠政策”很快吸引了众多网民,点击率迅速上升,每天有上万次,涉及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短短半年,这5个网站就发展会员21万余人,跟帖的主题帖子达17万多篇,其中大部分为色情图片和电影。

  2007年4月10日,江苏徐州一位市民将这些色情网站举报到徐州市云龙公安分局黄山派出所。此时,正值公安部、中宣部等十部委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发起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徐州市公安局网络侦查部门当即受命,联合黄山派出所展开调查。

  虽然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网上的信息来无影,去无踪,但开办黄色网站肯定是想挣钱,而要挣钱就会留下蛛丝马迹。民警们通过艰苦细致的网上侦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汇款和上网的地址都在山东省日照市,犯罪嫌疑人是山东某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姓祝的三年级在校学生。

  在校学生涉嫌违法被抓

  4月12日,徐州市公安局网监处和黄山派出所民警风尘仆仆来到这所职业技术学院。在日照市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找到了祝某的班主任。祝某的班主任听说祝某创办黄色淫秽网站时,大为惊讶,连称“不可能”,因为“这个学生平时表现很老实,还是我们班的班长呢!”祝某见了民警,虽然显得有点慌乱,但他的回答却是:“我是做着玩的,只为挑战一下自己。”

  祝某来自山东济宁,父亲是普通工人,母亲务农,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上初三时,祝某迷恋上网络游戏,从此开始熟悉网络。上职业技术学院后,他经常与网友聊天,从中了解到做网站也能赚钱,便一心想搞一个网站,不仅可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还能满足自己喜欢上网的需要。2006年7月,他从网上租下一个服务器做了两个月的博客网站,但没赚到钱,便不做了。后来,他在网上聊天时遇到一个“高人”。这个网名叫“森林”的人告诉他,做黄色网站能赚钱而且他本人就很在行,愿意和他合作,赚了钱大家分成。

  在金钱利诱面前,祝某动心了。他根本没有想过,虚拟世界里同样存在犯罪。他考虑的只是“两个人都没见过面,到时候他不给我钱怎么办?”于是,他多了个心眼,提出由自己注册域名,自己管理域名,负责平时的维护,“森林”管理网站服务器,提供技术,拉广告客户,获利后利润平分。两人一拍即合。为了便于网站管理,祝某又把同学魏某拉入加盟。令人遗憾的是,这名学生同样是“法盲”。甚至在祝某被公安机关带走后,魏某还觉得网站不是自己创办的,自己只是参与日常维护,祝某违法与自己关系不大,便继续在学校上课。所以,当民警再赴日照时,很顺利地就将魏某抓捕归案了。

  一条绳上的蚂蚱

  “森林”把网站放在国外服务器上,祝某花了55元,用自己原有的一个域名在“新视窗”网站上注册了他们的第一个色情网站“美图天下”,接着“怒放社区”、“月色联盟”、“美图腾”、“恶魔岛”等相继出笼,5个网站的内容大体相同,都是些色情图片、淫秽电影和色情文章等。现已查明,这5个网站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共计发展会员21万余人,发布主题帖子17万多篇,其中大部分为色情图片和电影,网站利用发布广告赚取广告费1万余元。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他们已经有了盈利,实现了利润分成,但直到三个人在看守所初次见面之前,小祝和小魏都不知道“森林”是谁。还是公安机关查出了“森林”的真实身份:四川省达州市荣创电脑城里一个姓党的小老板。办案民警在对其租住地进行搜查时,成功地在他的电脑中发现了制作黄色网站的痕迹。

  据了解,当民警找到服务器提供商时,这个服务器提供商居然一脸无辜:“我们的服务器整个都是出租的,他们租去干什么用,我怎么知道!”

  近日,在徐州市看守所,记者和年轻的祝某有过一番对话。

  问:“你为什么要做这种网站?”

  答:现在上网一般是玩一下游戏,像我们上学,没有什么事干,现在互联网有免费的空间,任何东西都有教程,只要你看几遍就可以学会,当时就是说想尝试一下吧,挑战一下自己,就慢慢开始了。”

  问:“知不知道做这样的事是违法犯罪?”

  答:“我开始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事,但有侥幸心理,因为我感觉网络是虚拟的,没有现实那么真实,你在网上做一些违法的事情,无所谓。有很多网站都可以生存下去,有的长达几年,我感觉他们没有问题,我做也应该没有问题。”

  问:“你认为你走到这一步,主要是网络的问题还是你自身的问题?”

  答:“两个都有吧。一个是我感觉我国涉及互联网的法律法规不是很健全,现在很多正规的网络公司,都提供国外空间注册、国外域名注册,不需要任何限制,只要你给他钱,他就给你提供国外的服务器、国外的域名。另一个是自己没有抵制住广告商的诱惑。现在国内的淫秽网站之所以打不完,主要还是一些广告商在背后支持。据我所知,国内有100家黄色网站,可能有90家是一个广告商来赞助的。”

  -分析

  运营服务商的管理责任在哪里

  徐州市公安局网监处副处长李晴在总结这起案件时认为,在祝某这件案件中,运营服务商有疏于管理的责任。因为ICP运营服务商应该是对网站发布的信息,包括对托管主机的运营内容进行审核,保证没有违法行为发生,一旦发现有违法行为,应该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但运营服务商没有这样做。疏于管理也让网上“黄毒”的蔓延有机可乘。

  国外的互联网管理,主要是一些运营服务商自己组织起来,加强行业自律,清理网上的一些淫秽信息。但从目前看,我们国家相当数量的运营服务商追求经济利益,对自己应当依法履行的责任没有履行到位,从而使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现代快报
太原中院对国内最大色情网站案作出一审宣判  06-11-22
全国最大色情网站案开庭:中学生是最大受害者  06-09-01
中国最大色情网站山西被破获 注册会员61万余人  06-08-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