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邓亚萍透露:奥运村7月27日就开张 提供礼拜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9:01
 

 

  北京奥运村将在7月27日正式开村,这是今天上午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在参加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办的部长接待日时透露的。

  奥运村距鸟巢不到3公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16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将居住在新建的奥运村中。北京奥运村占地66公顷,南邻主场馆区,北接森林公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距离鸟巢不到3公里,位于纵贯城市南北的中轴线的北端,是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奥运村将于2008年7月27日正式开村,8月27日闭村。全村分为居住区、国际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分别是代表团居住的区域、提供商业服务等活动的场所以及物流、交通等后勤保障区域。三区之间实行验证控制。运动员公寓为6或9层永久建筑。205个代表团都会居住在奥运村之内。

  村内提供礼拜室

  居住区设有12个居民服务中心,提供住宿前台服务和相关信息以及洗衣、上网服务等。

  居住区将提供餐饮服务,设24小时的主餐厅和风味餐厅,以满足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人士的要求。居住区内设室内健身训练中心、慢跑道、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休闲设施以及网吧、游戏室、DVD厅等娱乐设施。

  五大宗教(佛教、基督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的礼拜室设在宗教中心内,并提供相应的宗教服务。

  综合诊所位于运动员公寓的中心区,相对独立,具有门诊、急诊和兴奋剂检查等功能。村内设有24小时穿梭巴士服务,方便住村人员来往于各项设施。

  NOC服务中心将提供邮件服务、收费卡、物流等运动会相关服务。体育住处中心毗邻NOC服务中心,提供与竞赛和训练相关的信息。

  运动员、随队官员、超编官员以及工作人员能够进入居住区。各代表团访客在村内居民全程陪同的情况下有权进入居住区。

  国际区设升旗广场

  国际区内的升旗广场将用来举行每一个代表团的入村欢迎仪式。

  国际区位于奥运村的北部,可提供商业服务、网吧和媒体服务。运行区设停车场、欢迎中心、访客中心、运动员班车站和物流中心等。停车分东、西两处,为NOC共提供约1000个停车位。欢迎中心具有抵离、制证、代表团注册会议等多项功能。访客中心设在奥运村主入口,为NOC访客和媒体人员提供访客卡办理服务。

  奥运村留下中国烙印

  邓亚萍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之一是人文奥运,奥运村将尽可能提供文化服务,让大家留下更多的中国烙印。奥运会期间将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让入住的运动员和官员感受中国的人文关怀和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

  残奥会期间,奥运村转换为残奥村,2008年8月30日正式开村,9月20日闭村。约有4000名运动员和2200名随队官员(含1800名轮椅人员)入住残奥村。村内单独为1000名技术官员提供2栋公寓楼。为了方便残疾运动员和官员的通行,残奥村将在公寓楼内和所有公共区域提供无障碍设施。

  此外,奥运村部同样负责两个媒体村的运行,其中一号媒体村叫绿色家园,将有6000名记者居住。这个村内所有的建筑都是新建建筑,二号媒体村将有1000名记者居住。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周华婷
我驻英使馆收到辱华明信片 称中国毁林建奥运村   06-06-23
意大利捐赠400万欧元助建北京奥运村   05-11-20
北京奥运村项目昨开工奠基 计划2007年底竣工   05-06-27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暖”在三九(1月15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14日)
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1月21日起发行
沪深股市:平安人寿走势难看 B浪反弹或到末端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1月15日)
泰达内测YOYO成绩不理想 卢彦即将赶赴昆明会合
泰达足球俱乐部为卢彦撤牌 泰达队留下一员旧将
试训内援说到不如做到 李大维魏仲虎均可圈可点
“天津泰达官方网站-2008版”网站改版工作日志
北方网评:与科比相对比麦蒂有两点急须改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科学家揭开男人偏爱细腰肥臀女人之谜
国防科大专家论证华南虎照原型为平面图(图)
河南发现“姊妹怪坡”上坡容易下坡难(图)
环保组织将日本捕鲸船逐出南极捕猎区
科学家发现罕见食鱼恐龙头骨化石 与鳄鱼类似
大S周渝民正式分手 2年5个月恋情告终(图)
《越狱》15日回归 主要人物命运各有变化
莫文蔚写真勾魂摄魄 芭蕾裙秀修长美腿(组图)
谢霆锋化身武术代表 解释曝光率减少原因(组图)
张惠妹当众拖绯闻男友 场边为其赛事打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