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在京发布(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6 16:59
 

 

  

北京奥运新闻中心1月16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和护跑手服装展示。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将通过独特、完整和一致的视觉形象,营造火炬接力激动、热烈、欢庆的气氛,体现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和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文化,提升人们对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体现,激发人们对火炬接力的热情。”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曲莹璞如是说。

  北京奥组委今日在京发布了以奥运五环、火炬接力标志、主题口号、核心图形和色彩为基础元素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其中包括火炬及延展设计、火炬接力服装设计、运行车队和飞机设计、场地环境和城市景观设计五个部分。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于2007年8月启动形象景观设计工作。为保证火炬接力景观设计的美观、合理和科学,满足火炬接力运行和电视传播的需求,火炬接力中心邀请国内知名的美术界专家、公关公司传媒专家、奥林匹克专家、奥林匹克转播公司、赞助商代表以及奥组委形象景观专家等进行了广泛的研讨。经过反复推敲,形成最终方案,并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

  

火炬:北京奥运会火炬已于2007年4月26日正式对外发布。

  北京奥运会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燃烧时间15分钟,在燃烧稳定性与外界环境适应性方面达到了新的技术高度,能在每小时65公里的强风和每小时50毫米雨量的情况下保持燃烧。北京奥运会火炬创意灵感来自“祥云”图案,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感,其所代表的“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意象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通过丝绸之路传到西方。源于汉代漆红色在火炬上的运用使之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火炬设计,红银对比的色彩产生醒目的视觉效果。火炬上下比例均匀分割,祥云图案和立体浮雕式的工艺设计使整个火炬高雅华丽、内涵厚重。

  火种灯:火炬接力火种灯与矿灯原理相同,用来保存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种,主要用于火种迎接、圣火点燃、圣火展示等活动。

  国际奥委会要求,为了保证圣火的尊严和火炬接力的纯洁性,火炬接力运行期间要保持圣火持续燃烧。一旦火炬熄灭,必须用保存在火种灯里的圣火火种引燃火炬,以确保奥运会开幕式上主要火炬是由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种灯的创意源于古典、华美的中国宫灯,方圆嵌套象征天圆地方,音色金属光泽和晶莹剔透的玻璃形式对比,传达出奥林匹克圣火所象征的神圣与纯洁。

  火炬展示支架:火炬展示支架主要用于展示和支撑火炬。营造设计借鉴了汉唐建筑风格,底部祥云升腾,与火炬遥相呼应。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两市均以阴线收盘 注意牛市短线调整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5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走一路、歇一步(1月16日)
西南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月15日)
天津泰达队遭遇食品威胁 多名球员出现食物中毒
北方网评:与科比相对比麦蒂有两点亟需改变
危机-泰达队内上吐下泻 球员们疑似食物中毒
多名球员肠胃不适 泰达队积极调整准备体测
易建联近十场数据回顾:盖帽创新高 得分渐走低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西班牙科学家:宇宙将随时间耗尽而终结(图)
400万年前巨鼠 身高1.5米重1吨(图)
信使号飞船有望揭开水星七大谜团(图)
清华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就人脑研究展开合作
网站称澳洲岩石绘画为外星人光临地球证据(图)
仔仔难忘已故女友 强悍大S是醋坛子终分手(图)
《越狱》主演访谈 所有角色都有被砍可能(图)
蔡少芬婆婆不留面子 结婚是女方主动的(图)
刘涛暗示不会隐退 称和老公是“贫贱夫妻”(图)
去厕所要突破重围 蔡依林上洗手间引围观(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