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辽宁西丰建交易中心向乡镇摊派销售任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7 09:57
 

 

  “全国最大是事实,世界最大是目标!”

  “天字号工程!从现在开始让西丰影响世界!”在辽宁省西丰县东北土特产品交易中心正在建设的二期工程墙外,几幅红底黄字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据西丰县官方的资料,交易中心总征地面积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目前已竣工的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1.9万平方米内设四星级宾馆的16层大楼、4万平方米的超大空间地下停车场和车库、10.4万平方米的三层商住店铺等。

  另据东北土特产品交易中心网站有关介绍,该交易中心总投资6.5亿元,正常运营后,预计年交易额可达80亿元,实现税收2.5亿元。

  西丰县所属铁岭市一位领导曾这样评价交易中心的建设:“举全县之力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经济发展理念与构想超前,值得肯定”。

  但是很多西丰市民,却将交易中心和鹿城商贸大厦一起,视为“好大求全”的面子工程。

  铁岭政府网的信息显示,西丰县为该市唯一一个省级贫困县。

  全县人全来,一人也能分个一两平米

  “全县的老少爷们一个不落,全来,一人也能分个一两平米。”在西丰县退休老人聚集的北山广场,一位市民这样对记者介绍交易中心。资料显示,西丰县总人口35万,县城人口3万多人。

  到现在,交易中心已开业近5个月。但记者在1月12日~14日下午2时到4时间,数次来到交易中心,偌大的市场,几乎看不到几个顾客。偶尔穿行的,都是市场商户或保洁人员。但多位商户向记者确认,此时属当地土特产品消费旺季。

  “这一行,多数做的是固定客户的生意,不会有什么人上市场来买。”一位商户解释。

  “你看我的门插着呢!你说我能有多少营业额?”B区一位女商户听到记者询问商铺营业额当即笑了。另外一位经营蘑菇、榛子等土特产的商户则向记者确认,他每日营业额不足30元。

  而位于北山广场对面的鹿城商贸大厦,由西丰贸易城和鹿城市场(当地人合称“大厅”,并分别简称为“老厅”和“新厅”,建筑面积合计2.2万平方米)拆迁重建而成。据铁岭电视台最近的报道,“鹿城商贸大厦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全面投入使用后,年营业收入可达两亿元左右,纳税2000万元,安置商户1800多户,人员近3000人。”

  “照这样子,县城里头10个人就有1个人在那卖东西。那东西都卖给谁呢?”北山广场上的老人们感到困惑。

  据铁岭电视台报道,计划于春节前开业的鹿城商贸大厦,到2007年年底时售出约1/3。

  因此被拆迁的“大厅”里的老商户们,则对两个市场被鹿城商贸大厦取代表示不满。在一封100多人联合签名的信中,老商户们这样写道:“(原来的)两个市场由于种种原因还闲置了三分之一……即使再建一个天堂般的市场也得有人上去买(东西)啊……我们是冲产权40年才买的摊位……一旦涉及某些人的利益怎么说变就变呢?”

  据了解,“老厅”和“新厅”分别于1993年和1999年比邻而建,拆迁前分别使用了14年和8年。铁岭电视台报道两个市场拆迁重建的原因是:“由于历史原因,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100多人签名的信认为,从鹿城商贸大厦中受益的,是少数人。

  据了解,2007年4月,西丰县拆迁办公告,“老厅”的商户,补偿金额定为每平方米2320元,“新厅”为每平方米2540元。而几个月后新建的鹿城商贸大厦摊位价格猛涨两倍,按位置不同分别为每平方米7880元和6500元。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朱豪然
仇保兴:严防借城镇供热体制改革乱摊派乱收费   05-12-23
“警察进京抓记者”追踪:因一条短信多人被抓   08-01-16
西丰派人到法制日报社登门道歉 称情绪不冷静   08-01-10
法人杂志就记者遭警方拘传事件发表声明   08-01-09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市场全面彻底多翻空 C浪调整开始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机会或许刚开始(1月17日)
北京首放;沪指短期维持震荡 个股板块继续活跃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6日)
申万天津:沪指5200点有支撑 反弹有望一触即发
泰达二测成绩依然欠佳 两试训球员表现抢眼
【专题】中超2008赛季天津泰达队昆明冬训
76人将帅炫耀翻盘战果 米勒:我们决不自暴自弃
英超八卦:麦克法顿身价500w 利物浦切尔西竞争
应变不足导致火箭崩盘 阿帅与一流教头差距明显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小镇居民声称目击超大UFO 长1600多米(图)
400万年前巨鼠 身高1.5米重1吨(图)
网站称澳洲岩石绘画为外星人光临地球证据(图)
村妇死去十年不腐 肌肤光滑分泌油脂(图)
水星最新照片公布 展现神秘未知区域(图)
《帮帮我爱神》剧照堪比《色,戒》引热议(组图)
《少年王》剧组津门会师 吴奇隆再现卫斯理(图)
大S仔仔分手原因:女逼婚不遂 男抑郁惹绯闻
布兰妮试衣间内与男友销魂 赤裸吓呆售货员
揭开五十年尘封秘事 潘虹是中俄混血私生女?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