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储户15张50元真币被银行当假币没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7 10:36
 
 

 


被盖章作废的50元面值真币

用验钞机检验6次的真钞,结果被银行工作人员认定为假钞,盖上假币章没收了。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经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鉴定,朱先生的那15张面值50元钱的钞票是真币,但没收钱币的银行却表示他们没有责任,只能退还给朱先生等额的人民币,而朱先生告诉记者,他被人当成假币贩子对待,一定要讨个说法。

15张钱被认定为假币

今天下午,朱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19日下午,为给别人送货款,他从即墨市烟青路上一家银行的分理处取出了100张50元面值的人民币。他先后在银行内和自己家中用验钞机反复验了几遍,发现没问题才将钱付给客户。

12月28日,客户拿着这些钱到城阳惜福镇某银行存款,一名姓焦的工作人员用验钞机检验后并未发现假币,但却从这些钱当中挑出15张50元面值的人民币,认为这15张人民币是假币,并盖上了假币的章,予以没收。

该银行表示,假币数量已经超过了3张,要向公安部门报案,客户无奈之下打电话通知了朱先生前来处理此事。“我当时也很纳闷啊。”朱先生告诉记者,他赶到该银行后,30多名正在办理业务的人员围了过来,误把他们当成了假币贩子。“我和他们交涉的时候,银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差,称我们的这15张钱是一种新型假币,纸是真的,而印刷是假的,验钞机无法检验出来,只能用手和肉眼才能辨别出来”。朱先生生气地说:“我将钱送给客户后,客户又自己验了4遍,总共检验了6遍都没有发现问题,怎么在该银行就成了假币?

“弄真成假”银行称无责任

无奈之下,朱先生报了警,警察赶到现场后,银行工作人员从中拿出一张人民币递给警察,当警察提出让银行将钱交给派出所进行处理时,遭到了该工作人员的反对,并将警察手中的钱要回。银行的赵副主任告诉朱先生,如果朱先生不相信这15张人民币是假币,可以进行进一步鉴定。朱先生随即将这15张人民币的编号记了下来。

次日上午,银行电话通知朱先生,鉴定结果是这些钱是真币,他们将妥善处理此事。但一直等到今天上午,银行一名姓陈的主任才通知朱先生说,他们咨询过律师,律师称银行是按程序办事,没有责任。

朱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被当成了假钞贩子,而且店铺也因此关门两天,银行怎么能说没有责任呢?

银行等额退钱被拒绝

今天下午,记者和朱先生一起来到了惜福镇该银行,该行的陈主任表示,朱先生的那15张人民币可能被某种液体腐蚀过,色泽模糊不清,所以被工作人员误认为是假币盖了章。同时他还表示,就算这些钱是真币,但因表面的色泽已经模糊不清,也不能进入市场流通,要更换后再流通。“工作人员误将这些真币当成假币,银行有一定的责任,现在银行也将这名工作人员调离了。”陈主任告诉记者,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鉴定结果出来后,他们立即与朱先生进行了联系,决定退还朱先生750元,但朱先生没有接受。

朱先生欲起诉讨说法

朱先生在现场表示,自己是生意人,对声誉很是看重,此事给他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他希望该银行能在营业厅门口贴出道歉信,并拿回盖上假币章的15张人民币,此要求遭到了陈主任的拒绝。“我们可以以书信的形式给朱先生道歉,但不能贴在营业厅的门口,这15张人民币已经盖章,所以也不能由朱先生带回去”。

在双方僵持的情况下,陈主任表示如何对朱先生进行赔偿需要向上级部门请示,该行无法做主,而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将委托律师提起诉讼,讨个公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半岛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