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 经济是主旋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8 08:54
 

 

  北京时间1月18日,英国首相布朗飞赴中国,开始其对北京、上海为期三天、简短而紧凑的正式访问。据有关方面披露,布朗18日抵京后将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正式会谈,并与温家宝总理共同出席有关协议签字仪式,随后将共同会见记者,并出席“中英工商峰会”;19日,他将抵达上海,出席与上海媒体的见面会,届时上海英国商会也将举行专门记者招待会,但布朗首相未必会专门出席,此外,在行程中还安排了与普通老百姓交流和参观奥运设施等活动;20日上午,他将自上海飞赴印度访问。

  尽管英国首相府宣称,访问的目的包括“进一步推动双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其它重要议题,尽管英国传媒估计,双方还会就诸如伊朗核问题甚至美国“次贷”金融风波等展开讨论,但毫无异议的是,此番布朗首相的访华,经济话题是当仁不让的主旋律。

  此番访问日程相当紧张,但布朗首相仍偕大规模经贸代表团随行,并在京、 沪两地均安排了时间充裕、场面讲究的与工商界交流、见面活动,显然,前德国总理施罗德、前任及现任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萨科奇屡屡在中国的满载而归,对布朗首相而言是具有足够吸引力的。

  由于传统制造业和现代工业方面,英国处于产业萎缩阶段,因此在双边贸易方面英国仅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然而增长势头颇为乐观,据中国海关统计,去年1至10月,中英双边贸易额为319.6亿美元,同比增长28.8%。英国更是欧盟国家中对华投资最多的,其在金融、服务等特殊行业领域的优势对中国同样颇具吸引力,据BBC报道,此次北京中英工商峰会上,两国官员和商界代表将就金融和商业服务、创意和设计产业、工程技术、环境和能源、信息通讯技术等领域展开探讨,而这些领域都是英国较发达、较有竞争力的行业和部门,显然,布朗首相此次访华,也许未必能获得如施罗德、萨科奇那样的大笔采购订单,却有希望在金融、服务等英国的优势领域拓展与中方的互补与合作,取得如期的经济成果。

  此外,在教育、文化等产业,英国也具有世界级的水准,和得天独厚的美誉度及吸引力,此番随行经贸团队中,同样有来自这些领域的代表人物,英方舆论也希望,通过布朗首相的访问,英方能有更多的学校在中国拓展生源,甚至与中方合作开设分校,并在文化产业增进双边交流。

  同为讲究传统、礼仪和面子的老牌国家,英国人当然知道“礼多人不怪”的道理,为给这次访问创造一个温暖的氛围,布朗首相特意在1月14日安排邀请旅英华人华侨、中资机构负责人、中国留学生等20余人赴唐宁街10号“喝下午茶”,不失时机且得体地表达出自己对了解中国、与中国各界沟通的热望,对访华的期待和对中国的善意;据称,访问前夕,英方还刻意将原定两日的行程延长为3日,以与随后对印度访问的行程相同,这一细节同样流露出其渴望取得中方更多好感、从而在经济领域获得更多互利和回报的心态。

  由于一架英航北京-伦敦班机在希斯罗机场降落时发生事故,迫使布朗首相的专机不得不延迟若干时间起飞,但这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布朗首相绝不是个访华的“迟到者”:事实上,他是2008“奥运年”里首位访华的欧盟国家政府首脑,而中国也同样是这位上任不久首相在远东出访的第一个国家。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预计周末出现报复性反弹的概率极大
沪深股市:空头主控市场 30日均线被击穿
世纪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新股申购:准油股份(002207) 合肥城建(002208)
北京首放:跳水中仍有亮点 抓住行情炒作主线
泰达二测成绩依然欠佳 两试训球员表现抢眼
泰达三名试训球员全部离队 雅帅称只一人有机会
现场:对抗榜眼阿联游刃有余 假动作造犯规中罚球
现场:镜头显示阿联力量差距 状元被同级榜眼骑扣
美媒体称MM证明不可行 毫无疑问麦蒂该离开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小镇居民声称目击超大UFO 长1600多米(图)
400万年前巨鼠 身高1.5米重1吨(图)
网站称澳洲岩石绘画为外星人光临地球证据(图)
村妇死去十年不腐 肌肤光滑分泌油脂(图)
水星最新照片公布 展现神秘未知区域(图)
北方网专访王栎鑫 走过18岁的那些苦辣酸甜(图)
布兰妮试衣间内与男友销魂 赤裸吓呆售货员
大S发声明以正视听 要与周渝民做一生朋友(图)
揭开五十年尘封秘事 潘虹是中俄混血私生女?
《大过年》举行见面会 一提杨若兮刘威就走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