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海口市民突遭抢劫 下岗老师挺身而出擒劫匪(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9 10:06
 
 

 


见义勇为的王晓平接受媒体采访。

缴获的作案工具。

被市民捡起的现金。
  海口一市民突遭抢劫 下岗老师挺身而出擒劫匪

  南海网1月18日消息:18日下午14点21分,海口市民陈先生在大同路邮政储蓄所提款后,正准备上车时,突遭歹徒抢劫。

  关键时刻市民王晓平挺身而出,不仅成功逮到劫匪,还协助警方从人群中揪出劫匪同伙。而陈先生散落在地上的45510元钱,也被好心市民捡到后,一分不少的交到储蓄所。

  钱财外露引来歹徒

  陈先生说,18日下午14点多,他在海口大同路的邮政储蓄所提款后。一边拿着钱,一边和工友打电话。当走到自己车前,准备开门上车时,突然有人从后面拽他手中的钱。他以为是熟人开玩笑,转过头来才发现是一个矮壮的陌生男子,于是大喊抓贼。该男子转身就跑,陈先生随后就追,追了没有几米,矮个子突然转过身来,再次向陈先生扑去。

  厮打中,陈先生手中的钱全都撒到地上,但顾不上捡,他一边与歹徒搏斗,一边高喊抓贼。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正在储蓄所旁边报刊亭看书的市民王晓平听到了陈先生的叫喊声,立刻跑了出来。当他弄清是怎么回事后,就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死死抱住歹徒的双脚,将其扳倒在地。

  最后,在陈、王二人合力下,终将歹徒制服。此时,人群中又闪出一个男子,“劝说”他们将歹徒放了,但二人并没答应。

  几分钟后,110巡警赶到现场,将劫匪带上车。此时王先生忽然看到刚才那个神秘男子正站在警车旁边围观,立即向警方指认。民警立即上前将该名男子控制住,并从其身上搜到一把30厘米长的匕首。

  散落的4万多元一分不少

  而此时,陈先生才想起自己掉落的现金,但地上钱早已无踪影。原来就在刚才他和王先生与歹徒搏斗时,周围群众在一位好心市民的号召下,帮他把所有钱都捡了起来,交到了储蓄所。

  在龙华公安分局,陈先生点了一遍手中的现金,45510元,一分不少。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事后一直忙着配合警方录口供,连帮助他捡钱地好心人姓名都没记住。

  “如果没有他们,我也不可能放心与歹徒搏斗。”陈先生希望记者能帮他找到当时好心人,他当面对他们说声谢谢。

  见义勇为的王晓平今年45岁,原在万宁新中农场中学当老师,现已下岗,现在住在海口。王晓平告诉记者,去年9月14日晚上11点多,自己女儿下班途经义龙路,被6名男子拦路抢劫,打晕在路边,幸亏好心人送到医院才抢回一条命。

  “如果当时有人出手相救该多好。”王先生说,女儿被抢让他认识到一定要坚决同犯罪分子作斗争。

  两嫌犯预谋抢劫已久

  经审讯,两名涉嫌抢劫的男子都是山西人,年纪30多岁,两人预谋好对刚从银行提款的人实施抢劫。之所以选择在大同路的邮政储蓄所,是发现这里四通八达,交通便利,易于逃跑。

  目前,两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均以涉嫌抢劫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海口龙华区政法委去年出台了有关群众抓获现行抢劫犯的奖励办法。按照此规定,王晓平应该得到奖励。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春节临近,正是各种抢劫、入室盗窃作案的高发期,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像本案陈先生这样从银行取完钱就公开拿在手上的做法是很不明智的。

  作者:邵长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