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深圳一家化工厂泄漏起火2人身亡(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9 11:48
 

 

宝安环卫监测车辆到达现场。


记者到达时,现场已经被严密封锁。

  昨日下午5时许,宝安区福永街道一家小化工厂不明气体泄漏,随后起火,该厂两名工人中毒死亡,不明有毒气体泄漏殃及附近工业区数千人,弥漫至当晚11时许仍未最终消散,附近人士有头晕和鼻痛等轻微症状。

  事故发生后,宝安区和福永街道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疏散人群,指挥处置。截至晚上10时许,有毒气体到底属于何种性质以及对人体有何伤害,有关部门没有公布相关情况。

  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起火

  “下午差不多五点的时候,我正在厨房做饭,一下子就闻到很浓的气味,赶紧跑出来一看,空中弥漫着黑色的烟,气味很难闻,连忙锁门跑开了。”昨日晚上8时许,与事发化工厂一路之隔的光辉药店老板张先生对记者讲述。

  事发于宝安区福永街道白石厦东区107国道旁思敏化工厂,据附近多位亲身经历者讲述,昨日下午5时许该厂开始弥漫出黑色略带黄色的烟雾,随后在下午5时30分左右起火,此外有个别现场人士称曾听到爆炸声。

  昨日晚上8时许,记者在现场发现,警方和有关部门已将现场四周拉起警戒线,记者进入现场发现,事发化工厂位于一栋两层半的旧厂房内,该厂房一层和二层两边各有十个两米宽、两米长左右的大窗户,三楼则只有各四个窗户。

  据该厂隔壁的小店老板和附近送外卖的餐厅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事发厂租用该厂房靠西部分,平时主要生产化工产品,在该厂房经营超过3年。

  知情人士介绍,该厂属于小厂,总共只有16个员工。宝安区有关部门介绍,该厂属于一润滑油制品厂,事故为两名员工操作不当所引起。

  两员工中毒死亡

  宝安区有关部门昨日晚间介绍,操作不当的两名员工,“吸入不明气体中毒倒地,被迅速送往福永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有关人士介绍,事发后的下午5时40分,医院急诊科接到电话赶往现场,将两名年龄30岁左右的男性员工救出,“当时两人头部,面部和全身都沾满油污”。两男子随后被送往福永人民医院急诊科,被确认已经死亡。

  昨日晚上十时许,警方前往福永人民医院,准备对两名死者进行验尸。深圳市沙湾殡仪馆工作人员准备将尸体运走。

  昨日晚间,由于两名死者身上弥漫着浓浓的味道,福永人民医院在当晚9时左右关闭了7层的门诊大楼,楼内全部医护人员都已撤出,前往治病的市民也转往后面的住院大楼。

  “这种气体的成分没有查清楚,存在哪些毒性也没查明,所以暂时先关闭门诊大楼。”昨日晚间,福永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苏科表示。

  不明有毒气体尚未查明

  事故发生后,宝安区领导、福永街道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疏散人群,指挥处置。

  事发之后,市环保局和宝安区环保局等环保部门也赶到现场,记者现场访问多位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尚在调查中,还不能就有刺激味道气体到底是何构成以及存在哪些危害,作出调查结论。

  据事发现场附近人士讲述,该厂主要从事化工和润滑油产品的生产,平时厂房内也有一些油罐等化工原料,不过具体是哪些化学成分的物质,也没有准确了解者。

  -现场观感

  空气弥漫刺鼻味道

  “味道太大了,我妈妈给我买了口罩。”昨日晚上8时许,9岁的小男孩赖国庆在现场对记者说,与周围的很多人一样,小家伙戴着厚厚的棉口罩。记者随后前往与事发现场仅一路之隔的一家工厂厂房内,浓浓的味道弥漫在空气当中,有很刺激的味道,很短时间之后便觉得头晕、鼻痛以及咽喉痛。

  据了解,事发工厂位于福永街道白石厦东区,附近有107国道和福永大道等交通枢纽,往来行人和车辆较多。记者现场发现事发厂房位于多栋宿舍楼和商用楼之间,与之相隔不到20米是一家百货超市。

  “味道好难闻,现在比事发时还好,当时大家都跑了,现在回来也没办法,我们家就在楼上。”在永平路与淇誉路交界处,聚集了一些围观相互打听消息的市民,家住一栋6层住宅楼的陈先生说。

  “我们闻了气体之后头晕。”现场围观者讲述,其中在事发厂房后一栋工厂宿舍楼担任管理人员的穿制服女士表示,为了保护工人的人身安全,该6层的宿舍楼目前已经清空了工人,需要等待气味消除之后才能返回宿舍。

稿源:大洋网 编辑:周华婷
上海化工厂氯气残留物泄漏50余人中毒  07-03-12
四川双流化工厂甲醛泄漏4000师生紧急转移  07-01-17
山西平定化工厂酸雾泄漏300人中毒多数是小学生  06-10-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