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27岁华裔成为旧金山新市府核心最年轻成员(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9 12:36
 
 

 


  旧金山市长纽森在刚展开的第二任内,任命27岁的黄金焕任市府委员会联络官,黄金焕成纽森办公室内最年轻高层官员之一。(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长纽森在今年元月初公布的第二任内新高层名单中,年仅27岁的华裔黄金焕(JasonChan)获任命为纽森办公室的市府委员联络官,黄金焕也是纽森政府核心人员最年轻的其中一员。

  黄金焕年轻有为、充满活力。在纽森办公室服务三年的黄金焕,过去三年担任纽森与亚裔小区的联络员,在纽森的第二任内,获晋升为纽森办公室内的高层官员,担任纽森与各市府委员会之间的联络官,每天与纽森开会。

  谦恭的黄金焕说,非常支持亚裔小区的纽森,为了争取更多亚裔担任市府委员,就挑选了他担任这个职位,他接管这项新职后,已在努力为纽森物色更多优秀的亚裔为市府服务、出任市府委员,为各个市府部门决定政策。

  黄金焕是第一代移民,在菲律宾出生,九岁随父母移民赴美,在东湾海沃市(Hayward)市长大,大学时代在旧金山州立大学上学,母亲也在旧金山上班,多年前一家人就由海沃市搬到旧金山居住。

  懂多种语言的黄金焕,在英语外会说菲律宾语、福建话和简单的普通话与广东话。2004年11月,纽森当选的第一年,纽森要在他的办公室内增加一名亚裔小区联络员,黄金焕就被纽森选上,当年他只有24岁。

  黄金焕加入纽森的办公室服务,是离开他的本行。他说,他在旧金山州立大学主修的是商业,大学四年,他从没有选修与政治有关的任何科目。当黄金焕仍是金山州大学生时,纽森担任市议员,曾推出CareNotCash的改善游民服务计划。黄金焕说,当时他对纽森的计划很感兴趣,想了解市府如何能改善游民问题,他就加入这项计划担任义工。

  从旧金山州大毕业后,黄金焕进入银行界服务,但过了一段短日子后,黄金焕感到银行的工作对小区发展的影响不大,他希望改选择一些可改善小区的职业。当时纽森办公室有一个亚裔小区联络员的职位空缺,他就提出申请,虽然加入该游民计划担任义工,但黄金焕不认识纽森,但是他却被纽森选中。

  黄金焕说,纽森刚上任时,他的市长办公室内的亚裔核心助理,就是纽森的前华裔发言人赵翠薇,纽森很希望有更多亚裔投入市府的运作和服务,所以增加了亚裔小区联络员的职位。

  过去三年愈干愈有冲劲的黄金焕,对政治及政府事务拥有浓厚的兴趣,目前仍在金门大学修读公共行政的硕士课程,快将获得学位。旧金山市府各个委员会共有约五百个委员职位,其中三百个委员职位是由市长任命,目前超过20%的市府委员为亚裔。

  不过,黄金焕说,纽森希望将亚裔市府委员的比例提高,他的工作目标是将未来的市府委员任命,达到三分之一为亚裔,配合市府的亚裔人口比例,以反映亚裔小区在市府政策的心声。(李秀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