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贝·布托遇刺案嫌凶落网 幕后主使马哈苏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0 12:25
 

 

  贝·布托遇刺案嫌凶落网

  年仅15岁供出幕后主使是巴反政府武装头目马哈苏德

  巴基斯坦情报和安全部门官员19日披露,巴方已抓获一名涉嫌参与巴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遇刺案的非法武装人员。这名嫌疑人已招供,且供述内容“耸人听闻”。

  按照巴官员转述,这名嫌疑人的供述或可为解开贝·布托遇刺案策划过程和幕后黑手之谜提供重要线索。

  嫌凶落网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巴情报官员说,被捕嫌疑人名叫艾特扎兹·沙阿,今年只有15岁。他说,沙阿17日在巴西北部城镇德拉伊斯梅尔汗落网。

  德拉伊斯梅尔汗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南方向约280公里处。

  另外一名安全官员说,沙阿当天乘坐一辆出租车从与阿富汗邻近的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赶至德拉伊斯梅尔汗。接受安全检查时,沙阿被捕。

  与沙阿同时被捕的还有一名名叫谢尔·扎曼的嫌疑人,两人阴谋20日在当地一座清真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

  德拉伊斯梅尔汗一名警方高官证实了这一消息。由于事件敏感性,这名高官同样拒绝公开姓名。他说,沙阿已向警方供认参与了袭击贝·布托的阴谋,而且他招供出的内容“耸人听闻”。

  巴内政部发言人贾韦德·伊克巴尔·齐玛没有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他说:“迄今,我对此事一无所知。”

  “耸人听闻”

  沙阿供述显示,策划者为刺杀贝·布托作出精心布置。他说,策划者为刺杀安排了一个5人小组,他本人是协助人员之一。

  5人中,负责枪击贝·布托的人名叫比拉勒。开枪后,比拉勒引爆炸弹背心。一名名叫伊克拉姆的嫌疑人负责在现场协助比拉勒。如果比拉勒和伊克拉姆袭击失败,沙阿等3人将组成候补刺杀小组。沙阿案发时身处何处目前尚不清楚。

  沙阿供认,刺杀阴谋幕后指使者是巴反政府武装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

  巴基斯坦和美国情报部门先前调查显示,马哈苏德领导一支活动在巴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的反政府武装,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联系密切。

  巴政府内政部在贝·布托遇刺后不久,根据情报部门监听到一段电话,把幕后元凶锁定为马哈苏德。而沙阿供认的刺杀凶手名字与电话中提到的武装人员名字相同。

  美国中央情报局18日说,他们已认定马哈苏德为刺杀案幕后主使。

  马哈苏德的发言人否认马哈苏德参与了刺杀阴谋。

  全力清剿

  巴安全部队近一段时期在巴西北部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非法武装分子。

  巴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19日证实,安全部队18日晚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逮捕40名武装分子。他说:“昨晚,我们在一次行动中抓获40名武装分子,实施行动的地区已清除所有非法武装人员。”

  阿巴斯说,武装人员18日在南瓦济里斯坦的恰格马莱地区袭击一个车队,军方反击后打死20到30人。军方随后在恰格马莱地区找到10名武装分子的尸体。

  巴安全部队近来与活动在西北部地区的非法武装交火频繁。巴军方18日发表声明说,安全部队当天与非法武装两次交火,共打死约90名武装人员。

  巴军方18日还说,他们当天在邻近南瓦济里斯坦的西北边境省抓获10名武装人员,包括数名指挥官。人物简介

  马哈苏德

  马哈苏德30多岁,他领导的部落武装盘踞在巴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省山区,那里靠近阿富汗边境,政府力量薄弱,是恐怖组织的理想藏身之所。

  马哈苏德素以“头脑精明”著称。2005年,他的部落武装和巴政府达成“停火协议”,声称不再向外国武装组织提供庇护,不再进攻政府军队。作为交换,巴政府同意停止攻击,同时向他们提供数十万美元用于居民生活补助。

  美国《新闻周刊》说,协议签订后,马哈苏德的领地反而成为恐怖组织的避风港,而政府提供的大量资金则让武装组织加速壮大,巴政府被他们玩弄于股掌之间。去年8月,马哈苏德又有“大手笔”。他指挥手下绑架260多名巴军事人员,要求政府释放30名武装人员作为交换。巴当局最终释放25名在押武装分子,以平息此事。

  巴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本月初说,过去3个月共发生19起自杀袭击事件,450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数袭击与马哈苏德有关。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马欣
赖斯在巴使馆参加贝•布托悼念仪式(组图)   07-12-29
美表支持贝•布托继任人 布什与穆沙拉夫通电话   07-12-29
伊斯兰会议组织谴责暗杀贝•布托事件   07-12-28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8日)
北方网“股市周谈”:什么股票还有机会(视频)
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名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游资仍保持强势(1月19日)
津股周评:板块缺乏亮点 近期仍将随行就市
泰达试训外援抵达 到队即投入训练适应昆明环境
春城随笔:试训外援引起疯狂 内援引进恐被搁置
体测快讯:20日体测全部结束 泰达16人全员通过
麦蒂向姚明示弱 全明星首发将“换麦不换姚”
北方网图文直播天津泰达队体测情况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周渝民被曝有新欢 绯闻女友陈妍希神似大S(图)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 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法制"节目主持人谈张元:我对他已经有所保留 
汪峰个唱十二年精品串成 崔健台下当观众(组图)
陆毅借酒浇愁自残留疤 多谢王菲照顾开导(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