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12岁流浪儿讨钱交“干爹” 半年上交5000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0 16:05
 
 

 

  丹东男孩曝隐情 12岁流浪儿成“干爹”挣钱机器

  半岛晨报消息一名12岁男孩,因家庭环境被迫流浪乞讨两年。在流浪中,他被一名流浪汉控制一年多,到过许多城市,男孩每天都要将他乞讨的钱全部交给这名“干爹”。仅在大连的半年,就交给“干爹”5000多元。这名流浪汉“干爹”,一共操纵着6个未成年人乞讨,但他并不是用打骂体罚的手段来管教这些孩子,而是用感情笼络,“人性化”地管理他们,让这些孩子为他挣钱。这个被“干爹”操纵的流浪儿,元旦前被救助站的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救助。

  [儿救中心]   流浪男孩感受温暖

  元旦前的一天,民警将一名流浪儿童送到救助站,他已经是第二次被民警送到救助站。被安置在儿救中心的男孩名叫王嘉(化名),今年12岁,家住丹东市宽甸县农村。

  来到儿救中心的王嘉,拒绝跟中心老师透露流浪乞讨的真实原因,话不多讲。工作人员通过他的家乡有关部门了解到,王嘉已经流浪两年多。中心主任单玉东分析认为,王嘉的心里肯定有顾虑,让其对工作人员“开口”,得先从体贴其生活入手,让他感受中心的温暖,与他交朋友。

  在中心的一个月里,老师格外呵护王嘉:教室里,有老师专门为他上心理辅导课;在中心的多功能室里,王嘉和滞站儿童一起唱歌跳舞;电脑室里,王嘉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操作电脑;入睡后,老师给他掖好被角;洗澡时,老师亲手给他搓去污垢;王嘉还参加来自社会各种关爱流浪儿童的活动……这一切,让王嘉感受到从来没有过的温暖,他找到中心主任单玉东,要求不要将他送回家,要在大连学会一门手艺,将来当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自己养活自己。王嘉随后讲述了一段被“干爹”操纵乞讨的经历。

  [家庭不幸]   男孩被迫流浪两年

  原来,在王嘉还不到10岁时,母亲被父亲毒打后,脑子受到刺激,患了重病,不能自理。而父亲又抛弃了他们母子俩,再也不回家了。母亲的病情越来越重,被姥姥接回家,已经上小学三年级的王嘉没有人给交学费,只好辍学回到姥姥家。姥姥和姥爷身体不好,没有精力监护还不到10岁的小王嘉,小王嘉被迫走上了流浪的道路。

  小王嘉一个人坐火车来到沈阳,之后到过吉林、长春、四平、哈尔滨。饿了,就上饭馆捡剩菜剩饭;夜间,找个可以躲避风雨严寒的墙角旮旯栖身。因为长期不洗澡,身上都生虱子了。流浪中,小王嘉经常被人当成“野孩子”讥讽,他哭过、怨恨过狠心的父亲,“受气”的时候,小王嘉总是默默地忍受:“都是我的命不好,我要是有个好父母,也会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上学,那该多好呀!”与工作人员交谈中,小王嘉眼里似乎没了希望。

  [被人操纵]   “干爹”让他去讨钱

  2006年冬天,小王嘉在沈阳流浪,认识了一名50岁的流浪汉,流浪汉是安徽人,将小王嘉领到饭店里吃饭,之后要小王嘉跟他走,承诺要供他念书,还要教他学武功,小王嘉庆幸自己遇到了“好人”。

  可是到了流浪汉的住处,小王嘉发现还有5个小孩,有男孩,还有个残疾的女孩。那些孩子都叫流浪汉为“干爹”,白天和傍晚,那些孩子都被“干爹”分配到街头乞讨,孩子们乞讨的钱,晚上都要交给“干爹”,小王嘉是流浪汉“扩编”的“儿子”,也被分配去乞讨。可是“干爹”总是要这些孩子多乞讨钱,要小王嘉像那个残疾女孩那样,要到更多的钱,将来供他上学念书,“那个残疾女孩最多的时候每天能要到500多元,最少也能要到300元,而我每天只能要到200元。”小王嘉说。

  “干爹”的真实名字谁也不知道,他也不让这些孩子打听,“每当风声紧的时候,他怕警察,就带领我们到别的城市乞讨,我们跟‘干爹’去过好几个城市,来大连就有三次。”小王嘉讲述着。

  “干爹”操纵这些孩子乞讨,从来不打骂他们,也不体罚,“他晚上让我们住旅店,让我们看电视,还领我们进电影院看电影,说是奖励我们,让我们听话,好好干。”小王嘉回忆说,“‘干爹’还单独奖励要钱多的孩子,领残疾小女孩到饭店里吃饭。我也被奖励过几次,都是要到300元钱的时候,他才奖励。”

  “听说‘干爹’的钱很多,有的孩子见过‘干爹’的储钱箱,里面有很多钱,捆成捆的100元大票就有几十捆,10元、5元的也厚厚一大堆,”小王嘉没有见到“干爹”的储钱箱,“那些被操纵的小孩都这么说”。

  [面对未来]   男孩打算学门专长

  小王嘉是最后一次跟“干爹”来大连乞讨时被警察发现的。他在火车站、青泥洼桥、大菜市、劳动公园、西安路等人多的地方乞讨,这些地名,小王嘉都能熟练地说出乘坐哪一路公交车。

  小王嘉还能清楚地记得,来大连的三次中,不是被市民举报到民警那里,就是被巡警抓到,“每次被警察抓到,‘干爹’就跑了,我们约定最后在沈阳集合,再到其他城市乞讨”。

  每次被警察抓到后,“尽管我没说我们的头儿是‘干爹’,但在被教育后,我产生了逃离‘干爹’的念头。”小王嘉说。元旦前,小王嘉在百盛门前乞讨,被民警发现后送到救助站。“其实我很讨厌被控制的乞讨生活”,见到滞站儿童中有的已经学会了一技之长,小王嘉告诉单玉东,自己也想学习一门专长,长大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彻底放弃流浪乞讨的生活。庄实特派记者刘倡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北国网-半岛晨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8日)
北方网“股市周谈”:什么股票还有机会(视频)
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名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游资仍保持强势(1月19日)
津股周评:板块缺乏亮点 近期仍将随行就市
泰达试训外援抵达 到队即投入训练适应昆明环境
春城随笔:试训外援引起疯狂 内援引进恐被搁置
体测快讯:20日体测全部结束 泰达16人全员通过
北方网图文直播天津泰达队体测情况
体测快讯:体测正式开始 确定16名球员参加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周渝民被曝有新欢 绯闻女友陈妍希神似大S(图)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 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汪峰个唱十二年精品串成 崔健台下当观众(组图)
张韶涵台北签唱会庆生 许愿能早日得到真爱(图)
陆毅借酒浇愁自残留疤 多谢王菲照顾开导(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