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美报称虽然油价粮价猛涨 繁荣总比贫困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0 17:20
 
 

 

  美报载文指出,目前国际油价粮价的猛涨不是暂时的价格波动,而是全球繁荣的长期结果。对于世界来说,繁荣的危机日渐增长,但这仍比贫困要好。


  1月15日,银川市兴庆区的粮店工人在搬运面粉。 近日,宁夏粮食、物价等相关部门出台稳定节前粮油市场和价格的有关规定,要求各“放心粮油店”发挥价格标杆作用,严禁跟风涨价,做好节前粮油储备工作。目前,宁夏粮食部门新增应急成品粮储备2500吨,食用植物油储备1350吨,以保障春节期间粮油货源供应和产品质量。新华社记者李紫恒 摄

  新华网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6日文章,题目为:繁荣的困境。

  我经常写反映全球贫困和可预防疾病的丑闻的文章。

  但是,未来的危机将是繁荣的危机。

  1975年,大约25亿人处于“中等人类发展”阶段,即能够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根据联合国的统计,这个数字如今突破了40亿。

  从许多方面来说,这正是我们想要的世界。富兰克林·罗斯福提出的四大自由之一是“世界各地……免于匮乏的自由”。我们已经比许多人先前预计的要更加接近这个目标。现在,仅中国和印度就有20多亿消费水平在不断提高的民众。

  人们经常怀着强烈的自我憎恨的情绪说,美国的人口只占世界人口的5%,却消耗着全球30%的资源。但这种比较被人们误读了。世界上的其他地区之所以消费不足是因为有太多的人生活在贫困之中。现在,随着亚洲购买石油、汽车和空调,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应该希望它发生变化。但是,这种合乎情理的成就却造成了其本身的负担和问题。


  1月2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竞价交易。受到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紧张以及美元贬值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在历史上首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新兴国家的数十亿人希望吃得更好,这意味着他们要吃更多的肉类。根据一份评估报告,中国每年的人均肉类消费量已经从1985年的44磅(1磅=0.4536千克)增加到了目前的110磅。生产肉类要消耗大量的谷物。同时,农民正在越来越多的土地上改种生物燃料作物。因此,在世界粮食产量增加的同时,全球粮食价格却在快速上涨。

  新兴国家的数十亿人希望用清洁水洗澡,也希望洗碗机和洗衣机用上清洁水,这在全世界的许多地区造成了地下水危机。墨西哥城和上海开采的地下水太多,以至于这两座城市实际上正在下陷。研究中国环境问题的专家易明(伊丽莎白·伊科诺米)最近在《外交》双月刊上撰文指出:“在中国的近660个城市中,有三分之二的城市存在水资源不足现象,其中110个城市严重缺水。”

  新兴国家的数十亿人消耗了大量的能源,在加油站可以明显看到这种趋势。石油生产停滞不前和亚洲新增的汽车是导致目前油价飙升的主要原因。这不是暂时的价格波动,而是全球繁荣的长期结果。

  在全球变暖的问题上,一些环保人士希望政府出台的严厉规章制度能够解决问题———但它们是不会奏效的。欧洲人和日本人已经发现,即便是不太大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也难以实现。

  要求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国家限制本国由煤电推动的繁荣就更为困难了。如果发达国家(它们自己曾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进行了一个世纪的工业革命)指责新兴国家的数十亿人进行有污染的发展,那显然有失公平。布鲁金斯学会的格雷格·伊斯特布鲁克说:“大多数环境问题是由不断增长的人口和不断取得的进步造成的,那么你建议禁止哪一个?”

  自由主义者们需要明白,最终的解决办法将来自技术———非食品原料生产的乙醇、大幅提升的汽车燃油效率以及能够收集和储存自己排放的二氧化碳的火力发电厂。

  保守主义者们需要明白,合理的规章制度和技术的发展之间是存在联系的。

  事实证明,学会和全球繁荣共存是一件难事。但是,新兴国家的数十亿人宁愿面对这些问题,也不愿面对无止境的极度贫困。对他们来说(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繁荣的危机日渐增长———但这仍比贫困要好。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