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铁道部发言人:春运客流比往年都大民众要求更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0 19:23
 

 

  

图表:铁路春运客流增长迅猛 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万人以上

    1月20日,一河南籍旅客从广州火车站乘车回家。由于2008年春节前客流来得早、上得猛,全国铁路于1月18日提前5天进入春运。

  中国铁道部政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在中国政府网参加在线访谈时表示,铁路春运这两天以来,已经显示了客流猛增这样一个现实。今年春运的客流比任何一年都大,同时,人民群众对铁路春运要求更高。

  鉴于目前铁路客流量上升速度非常快,部分地区铁路运输已经出现紧张状况,从18日起,2008年中国铁路春运已经提前启动。王勇平介绍说,今年的春运有这样几个特点:

  一是今年铁路春运启动早。今年全国春运自1月23日起至3月2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但进入1月以来,铁路客流上升很快,特别是学生客流和民工客流迅速集中,部分地区铁路运输提前进入紧张状态。所以今年铁路春运由节前15天调整为节前21天,节后25天。

  二是客流比任何一年都大。按原定1月23日开始春运算,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79亿人,同比增加1368万人,增长8.3%,增幅为去年的2倍,特别是沪宁杭方向客流增长较大。从近几日的情况看,由于中国大部分地区普降雨雪,一些公路、民航客流转移铁路,致使铁路客流骤增,18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431.4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4.1万人,增长31.8%;19日发送量达到了449.6万人次,同比增加138.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半。

  从增量来看,沈阳、北京、上海铁路局、广铁集团公司旅客发送同比增量均在15万人以上,上海局同比增加21.5万人,居全路之首;从增幅来看,太原、郑州、武汉、西安、广州、南宁、兰州铁路局旅客发送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其中西安铁路局同比增长79.4%,居全路之首。就整体来说,铁路春运形势是比较严峻的,呈现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稍微平缓,但仍会处于高位的紧张态势。

  三是人民群众对铁路春运要求更高。王勇平说,和谐社会的大氛围,要求铁路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更加顺畅的旅行服务。而且这几年来,我们的服务质量在不断提高,特别是去年,大量的“和谐号”动车组上线以后,旅客对铁路需求不仅仅要走得了,而且还要走得更舒适、更好,铁路在春运期间努力满足旅客比较高的需求,对我们来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四是铁路基础条件相对有利。王勇平说,虽然困难很多,但今年春运我们也有一些往年春运不具备的有利条件。今年,是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的第一个春运,去年的大提速不仅使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分别增加了18%和12%,而且技术装备水平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为增加春运能力、做好春运工作提供了更好的硬件条件。只要我们努力把各个方面工作,包括安全、秩序、服务等工作做好,今年打胜春运这一仗,我们还是有足够信心的。

  王勇平表示,春运提前启动最大的作用就是提前安排增加运力,把已经猛增的客流输送走。春运提前启动会大量加开临客,铁路干部职工的工作也提前进入春运状态,不会造成一开始就有大量的旅客积压,也为后面的春运创造平稳推进的秩序和条件。

  王勇平说,铁路职工已经严阵以待,因为增长的不是某一个地区,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紧张的状态。由于铁路部门在春运之前做了多方面的准备工作,所以一旦进入春运,就能够迅速适应。所以尽管客流增长很快,又是提前几天时间进入春运,但现在运输秩序比较平稳,没有出现不正常的状况。他表示,自己最关注的还是安全问题。在春运期间,各种可能的因素都会存在,从部党组领导到每一个员工,都面临着安全的严峻考验。“但现在我们已经有充分准备,从各个措施上来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需要。”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1月21日)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3G发牌影响积极
同仁堂(600085):将从“医改”中受益
大众公用(600635):估值合理 处于蓄势向上阶段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春城随笔:YOYO可有内幕?李大维还能回来吗?
体测顺利通过泰达敲定热身赛 近期还有外援前来
于根伟率领火车头三将抵达红塔基地与球队会合
泰达YOYO体测侧记:测前紧张兮兮 测后欢声笑语
通过YOYO队员皆大欢喜 老亮直言12分跑困难更大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芙蓉姐姐穿粉色婚纱 与猛男贴身辣舞(组图)
汤唯首次透露激情戏细节 李安要梁朝伟模仿狼
“大仔恋”情逝仍天天热线 仔仔首度谈分手(图)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张雨绮态度欠佳被周星驰“飞出”任性要付代价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