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世界银行总裁决定任命林毅夫首席经济学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13:33
 

 

世界银行总裁决定任命林毅夫首席经济学家(图)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主任林毅夫教授。

  《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世界银行总裁左里克考量开发中国及新兴经济的发展,决定任命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主任林毅夫为世银的首席经济学家。

  这项任命还是需要世银理事会认可。华尔街日报预期,理事会在这个月底应会通过。

  报道指出,林毅夫出任世银首席经济学家将更进一步转变世银与中国的关系。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世银捐助的主要国家之一。而今中国的外汇存底高达一兆五千亿美元,已不太需求世银的捐助;不过,世银在中国还是有一些提供贷款的环保计划。去年中国还首度认捐,提供援助贫穷国家的基金。

  世银的首席经济学家在拟定研究计划及发展方向上扮演相当重要的决策角色。林毅夫将是第一位非美国或是欧洲人士出任此职。

  报道指出,二次大战后成立的世界银行致力于援助贫穷国家。然而,不只是受援助的国家对于资源的分配有意见,提供捐助的主要国家之间也各有立场。去年七月才接任总裁的左里克一直希望能透过沟通,让各方能有共识。

  报道提到林毅夫复杂的背景。出生在台湾、曾在军中服役,并在政治大学获得企业管理硕士学位的林毅夫,于一九七九年投奔到中国大陆,后来还进入北京大学就读。

  林毅夫在一九八零年代到美国深造,于一九八六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成为中国开始进行经济改革初期少数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生。

  林毅夫简介:

  林毅夫教授,第7、8、9、10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1986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获博士学位,曾担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1994年创立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至今。

  林毅夫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华人经济学家,长期关注中国的经济改革与发展,在制度经济学领域(农业技术创新机制和农业科研资源有效配置)做出了突破性贡献,有关中国农村改革与发展的研究成果享誉海内外。

  林毅夫教授在国内外有众多学术兼职,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顾问组成员以及亚洲开发银行行长的“名人顾问会”成员。为国家人事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有特殊贡献专家津贴,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1月2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新股申购:达意隆(002209) 飞马国际(002210)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3G发牌影响积极
同仁堂(600085):将从“医改”中受益
春城随笔:YOYO可有内幕?李大维还能回来吗?
于根伟率领火车头三将抵达红塔基地与球队会合
泰达YOYO体测侧记:测前紧张兮兮 测后欢声笑语
通过YOYO队员皆大欢喜 老亮直言12分跑困难更大
独家组图:直击泰达体测全过程 全体过关尽开颜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汤唯首次透露激情戏细节 李安要梁朝伟模仿狼
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出状况 陆毅否认曾自残
“大仔恋”情逝仍天天热线 仔仔首度谈分手(图)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肥肥意识模糊 除欣宜外不太认得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