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宁波抢到超百亿订单 50多家企业分奥运蛋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15:39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目前最少有50多家企业参与奥运,产品涉及体育器材、照明和电气设备、影视设备、等离子电视、建筑材料和配件、花卉树苗、食品等,多数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项目产值超过百亿元。

  奥运建设:宁波人一马当先

  我市企业参与的很大一部分奥运商机是奥运建设。早在2006年3月,滕头园林绿化公司就开始向奥运森林公园及相关奥运项目提供苗木,包括红白玉兰、紫薇、海棠、红叶李等十几个品种。目前,几千株苗木已经栽种在包括“鸟巢”在内的多个奥运场馆旁。同样为北京奥运提供绿化建设的还有慈溪市浙东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从而向远在千里之外的北京运送了几十万株西府海棠和龙柏球等十几个绿化品种。该公司经过千挑万选,最终选中了西府海棠、小龙黄杨、金叶女贞、龙柏球等耐旱、抗病、存活率高的花卉树苗作为奥运绿化品种。目前,该公司与上海一家农科所合作研发培植出的西府海棠、小龙黄杨等花卉树苗,已广泛用于为奥运会兴建的北京三环线等地。

  另外,北京奥运会对灯具的要求比雅典奥运会还要高。尽管如此,宁波燎原灯具有限公司还是依靠雄厚的科技实力在强手如林的奥运市场中切得一大块蛋糕。去年该公司中标鸟巢旁边的奥运大道后,今年又相继在水上项目比赛场所“水上公园”、北京怀柔迎宾大道拿到了2万套照明灯具的订单。据悉,该公司生产的大功率LED路灯发出的是白色光,没有闪耀光线,也不存在危害性紫外、红外光线。不但省电,而且寿命长,节能达40%以上,使用寿命长达10年,是传统路灯的5倍。

  小贴士:

  其他为奥运建设出力的宁波企业有:宁波浙东建材集团提供的为奥运而扩建的首都机场吊顶订单、东天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近亿的点式玻璃幕墙连接件、慈溪卫山多宝公司为奥运场馆建设开发了特制玻璃纤维、宁波天安集团提供的保证奥运会排球比赛电力供应的8台变压器、宁波赛高建筑装潢材料有限公司提供的奥运会体育馆专用地板等。

  奥运服务:宁波人热情无限

  除了建设,宁波人参与最多的还是对奥运会的服务上。其中,最漂亮的一次服务来自一家“无名企业”。去年4月26日晚上,北京奥组委在中华世纪坛正式向全世界展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但很多市民不知道的是,火炬中薄壁整体成型这一最具挑战性的工艺环节是在宁海一家模具厂攻克的。为了保护奥运火炬设计制造的专利权,这家模具厂的名字还不能公布,但它为宁波赢得了荣耀。

  和这家模具厂一样,我市向本届奥运会提供服务的企业还有不少。由于奥运会期间正是虫害最猖獗的季节,承办城市病霉生物密度控制情况的好坏将影响到奥运会的举办效果。去年11月,余姚市神仆除四害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470台环保捕蝇器抵达奥运天津分赛场。而在此之前,一款由该公司研制发明的太阳能环保捕虫器也亮相北京小汤山奥运蔬菜特供基地,为打造绿色生态蔬菜出力。

  当然,我市为奥运提供的服务中最直接的要数浙江大丰实业公司了,它将为包括国家体育馆、国家奥体中心体育场、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承担足球比赛的上海体育场等在内的16个奥运场馆提供看台和座椅建设。其中,仅北京奥运会三大比赛主场馆之一的国家体育馆看台座椅项目,就能为该公司赚回600万元左右。

  小贴士:

  其他为奥运提供服务的宁波企业(不完全统计)有:华通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宁通”开关柜电器产品、凹凸重工提供的总价33万元的6台起重机、北仑钢业模具有限公司提供的奥运航拍载人直升飞机、宁波沃富圣龙中央空调有限公司为奥运会青岛国际帆船媒体中心研发的可节能50%的“地源/海水源热泵中央空调”、GQY公司提供的奥运会交通指挥中心大屏幕和安保指挥中心大屏幕、宁波五龙潭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新潮”牌豆芽等。

[1] [2] 下一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达意隆(002209) 飞马国际(002210)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1月2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3G发牌影响积极
同仁堂(600085):将从“医改”中受益
春城随笔:YOYO可有内幕?李大维还能回来吗?
于根伟率领火车头三将抵达红塔基地与球队会合
独家组图:直击泰达体测全过程 全体过关尽开颜
全国女排大奖赛第四站鸣金 天津女排四连胜折桂
麦蒂传球打消疑虑 复出首演平淡却令人憧憬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汤唯首次透露激情戏细节 李安要梁朝伟模仿狼
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出状况 陆毅否认曾自残
“大仔恋”情逝仍天天热线 仔仔首度谈分手(图)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肥肥意识模糊 除欣宜外不太认得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