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08国家机关招录公务员面试名单可上网查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16:35
 

 

  今天(21日)上午,国家公务员考生可以上网查询自己是否进入报考职位的面试名单。

  国家人事部表示,面试是根据招考简章中公布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由计算机自动生成各职位参加面试(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

  国家人事部副部长杨士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面试题目将由人事部统一提供。考题有很多套,每天的考题都会不同,但在同一天里,各部门所用的面试题都会是一样的,以确保考题不会泄露,提高面试质量。

  达不到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而需要调剂的职位,今日也将在人事部网站公布。

  真题分析

  回答要针对单位特性

  2007年2月1日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题之一:你进办公室时发现你的正职领导和副职领导正在为你的在职培训发生争吵,你怎么办?

  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面试教研室于洪泽指出,同一问题,在回答时一定要彰显所报单位的特性,注意回答的个性化。

  当中纪委问这个问题时,应该考虑到中纪委单位的特殊性。中纪委是个保密性强的机构,应该做到只听不问,甚至在方便的时候退出谈话圈,等待组织通知。要保持平和心态,不因个人利益向组织计较。

  当人事部问这个问题时,你可以适当和领导进行沟通,因为人事安排涉及到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要就具体工作和领导进行沟通。

  试题预测

  试题可能涉及社会热点

  对于今年面试题目,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面试教研室的老师指出,关于人际关系处理的试题每年必考。

  今年的考生大都是80后,所以试题可能为:你如何看待社会上对80后的工作态度。

  此外,很可能从近几个月的社会热点出题。比如,华南虎是热点,但不会从华南虎方面考试,会从与之相关联的题目出题,比如:你如何看待武当山的引猴工程。文/记者郭媛丹

  公务员面试名单查询流程图

  点击人事部网站(http://www.mop.gov.cn)

  进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

  从专题“重要信息”中点击所属类别面试名单

  点击所报考部门,打开EXCEL表格,看到具体的面试名单

  面试时间

  集中在2月20日至2月29日,个别部门可择时进行。中央机关的整个面试工作将于3月15日前完成。

  考生必备材料

  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或(工作证)原件、所在学校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或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报名登记表

  注:在职的报考人员,经招录机关同意后,可以在体检和考察时提供原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达意隆(002209) 飞马国际(002210)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1月2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3G发牌影响积极
大众公用(600635):估值合理 处于蓄势向上阶段
于根伟率领火车头三将抵达红塔基地与球队会合
独家组图:直击泰达体测全过程 全体过关尽开颜
全国女排大奖赛第四站鸣金 天津女排四连胜折桂
麦蒂传球打消疑虑 复出首演平淡却令人憧憬
麦迪复出替补登场助姚明 惊魂7秒火箭险胜马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汤唯首次透露激情戏细节 李安要梁朝伟模仿狼
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出状况 陆毅否认曾自残
“大仔恋”情逝仍天天热线 仔仔首度谈分手(图)
肥肥意识模糊 除欣宜外不太认得人(图)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