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小台生迎新春表演“秀”出一口上海方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17:32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许晓青)传统的歌仔戏、民族舞、丝竹演奏、武术,搭配时尚的街舞、啦啦队操……生活在台北和上海两地的数百名台湾小学生,今日首度相聚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秀”才艺、迎新春。

  宝岛台湾富有盛名的台北县秀朗“国小”演艺团队,此番首次亮相大陆,演出创意歌仔戏《新黑姑娘》,其中最小的歌仔戏演员还不到十岁,台湾孩子天真稚嫩的唱腔、举手投足的古典韵味,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沪上台商子女学校的四百多名小台生也竞相登场,他们展示了手语歌谣、陶笛演奏、西藏舞等移居上海后学到的“独门功夫”。有的小台胞一亮相,就“秀”出一口上海方言,让在场的学生家长忍俊不禁。

  联谊会上,秀朗“国小”还与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正式缔结姊妹校。据介绍,未来两校将在课程辅导、才艺培训、教师进修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交流。

  为欢迎远道而来的小同乡,沪上小台胞还亮出拉丁舞、管弦乐演奏等绝技。秀朗“国小”校长叶瑞芬表示,期盼两岸师生间的才艺交流长期不懈,因为这不仅是缔结友谊,更能相互鼓励,提升教学水平。

  上海市台办官员透露,目前上海本地拥有登记注册的台湾中小学生五千余名,还不包括部分以第三地身份登记就读的学生,可以研判,随着移居上海的台湾家庭数量增加,上海台生总数也将逐年攀升。

  据悉,大陆目前拥有三所专门服务于台商子女的学校,由台湾人士投资并管理,分别位于东莞、昆山及上海。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命名并奠基于二00五年,是最年轻的一所。在校台生可以有选择地使用简、繁体版教科书及辅导教材,并可参加与岛内学制同步的“基测”考试等。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校董周建国披露,各类文娱、体育教学设施齐全的台商子女学校,未来有望成为沪上数千台生欢聚的“大乐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达意隆(002209) 飞马国际(002210)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1月2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3G发牌影响积极
大众公用(600635):估值合理 处于蓄势向上阶段
于根伟率领火车头三将抵达红塔基地与球队会合
全国女排大奖赛第四站鸣金 天津女排四连胜折桂
麦蒂传球打消疑虑 复出首演平淡却令人憧憬
试训外援平托训练并未出彩 等待热身赛展示水平
麦迪复出替补登场助姚明 惊魂7秒火箭险胜马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汤唯首次透露激情戏细节 李安要梁朝伟模仿狼
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出状况 陆毅否认曾自残
“大仔恋”情逝仍天天热线 仔仔首度谈分手(图)
肥肥意识模糊 除欣宜外不太认得人(图)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