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我国为首只出生海外的华南虎幼崽全球征名(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18:29
 
 

 


  1月20日,华南幼虎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北部的洛里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内玩耍。这只出生近2个月的雄性小虎目前身长95公分、体重7.5公斤。它除了喝奶,已经能进食一些鸡肉。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将为这只小虎在全球范围内征名,以唤起人们对珍稀华南虎以及野生动物的保护和关爱。新华社记者袁晔摄

  1月20日,华南幼虎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北部的洛里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内玩耍。 新华社记者袁晔摄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郝亚琳)由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等单位发起,21日起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征名活动,请全世界人民为首只出生海外的华南虎幼崽起一个好听的名字。

  这只虎崽于去年11月23日出生在南非自由省的老虎谷保护区,其父母是正在这里接受野化训练的母虎“国泰”和公虎“虎伍兹”。这是华南虎这种濒临灭绝的珍稀虎种第一次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出生。

  据介绍,新浪网将开设名字投稿口和网友投票口,由网友为已经投稿的名字进行投票,筛选出一定数量的相对符合要求的名字,再由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和国家林业局合作单位进行最后筛选,获选名字将于2月底公布。基金会还为获选者设立了若干奖项。

  按发起方提出的要求,所起的名字要能反映出华南虎的文化或历史地位,长度不要超过三个汉字,英文翻译名应有类似的含义,最好避免起叠词的名字。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现场连线南非方面,用视频让大家了解虎崽的近况。由于它现在尚未脱离容易生病的危险期,所以还暂时寄养在一家动物保护区。

  记者看到,2个月大小的虎崽身材和家养的宠物狗差不多,但是显得更加壮实。当护理它的专家金·希尔特罗普摇摇奶瓶,它立刻扑进她的怀里,偎依着这位“代理妈妈”,美滋滋地喝奶。

  希尔特罗普说,现在虎崽一天要喝掉六七百毫升的奶,还要吃两次鸡胸肉,尽管一开始时它并不喜欢这奇怪的新食物。它喜欢追逐一切东西,还常常撕咬它们,窗帘、它的玩具……通通遭了殃。

  由于虎崽是“国泰”的头胎,所以“国泰”缺乏照顾它的经验,这也是虎崽一出生就由专家来照料的原因。

  据了解,目前,国内正在筹备建立虎崽可以放归的先锋保留地。南非方面也在继续积极进行华南虎的野化训练,为最终能够回到故乡作准备。

  中国虎南非野化项目是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与中国和南非的有关部门于2002年底发起的。2003年以来,已经有两批4头老虎被送到距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600多公里的老虎谷进行野化训练。

(责任编辑:陈若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