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传普京将与梅德韦杰夫搭档 2033年前轮替当总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20:51
 
 

 

  传普京将与梅德韦杰夫搭档 2033年前轮替当总统

  综合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任期行将结束,他已经钦点副总理梅德韦杰夫为其接班人,此前有分析认为,普京将通过出任政府总理继续执掌权力。而据俄高官透露,到2033年之前,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将轮流担任俄总统一职。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周一表示,梅德韦杰夫总统任满后,普京可能会再次接任总统,连任两届后,再将总统一职移交给梅德韦杰夫。

  目前普京和梅德维杰夫都没有就未来的政治生涯做出具体规划,但米罗诺夫的这一表态体现了俄罗斯政府高层对于权力延续的看法。媒体引述米罗诺夫的话报道称,“我会关注未来的长远走向,(普京)可能在2012年回来(做总统)。我认为到那时候,我们会把国家元首任期调整为5至7年。如果顺利延长至7年,普京再连任两届,那么他将统治俄罗斯14年,也就是从2012年到2026年。到2026年,梅德韦杰夫将再次担任总统职务。”如果梅德韦杰夫再担任一届总统,那么他将任职到2033年。

  俄罗斯联邦宪法规定总统只能连任一届,但对离任后再次担任总统却没有相关限制规定。

  现年55岁的普京将于今年5月结束其第二个任期,他已经表态将支持梅德韦杰夫出任总统。普京曾表示愿意在梅德韦杰夫当选后出任政府总理一职,同时也没有排除在2012年再次出任总统的可能性。

  42岁的梅德韦杰夫现任俄政府第一副总理,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与普京一起工作。多数评论家认为梅德韦杰夫顺利接任总统一职已成定局。对于梅德韦杰夫来说,普京的支持是争取选民的最有力武器。在近期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对手的支持率都远远落后于梅德韦杰夫,有80%的俄罗斯民众相信梅氏将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获胜。近来,梅德韦杰夫频频在公众面前亮相,还参加了多次外事活动。

  普京任内,俄罗斯依靠能源出口大力改善国内经济,也增强了普京政府在民众中的支持率。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到2020年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战略,也表明其对权力延续性的十足信心。

  而批评者认为,政府正试图通过控制选举机构和媒体,已达到操纵选举、完成权力转移的目的。有分析家和反对派人士指出,如果许多观察家预测准确的话,未来政府无法满足选民对经济增长的要求,政府将在下一届总统任期内失去对权力的控制。(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达意隆(002209) 飞马国际(002210)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1月2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申万天津:大盘将跌破前期低点重新构筑复合底
大众公用(600635):估值合理 处于蓄势向上阶段
于根伟率领火车头三将抵达红塔基地与球队会合
试训外援平托训练并未出彩 等待热身赛展示水平
火车头三小将只是试训 泰达火车头尚未完成交易
全国女排大奖赛第四站鸣金 天津女排四连胜折桂
国足对阵伊拉克 蒿俊闵遭福拉多“搁置”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汤唯首次透露激情戏细节 李安要梁朝伟模仿狼
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出状况 陆毅否认曾自残
“大仔恋”情逝仍天天热线 仔仔首度谈分手(图)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评论:《美味的童话》戏外比戏内精彩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