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吉林珲春:东北虎进羊圈一夜咬死22只羊(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2 20:02
 
 

 



  东北虎进羊圈一夜咬死22只羊

  19日晚,一只东北虎闯进了珲春合作区太阳村石头沟养羊户宋金林家的羊圈里,在那里待了一夜,咬死22只羊。珲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森警等工作人员在宋家守护一夜,20日4时许,老虎才钻过围栏,从大家坐的车前慢悠悠地走远了。

  宋金林是10年前从内蒙古来到珲春的,专门靠喂养绒山羊、卖羊绒为生,这两年收入不错。

  为了饲养方便,夫妇俩特意选择离太阳村两公里以外的一处山脚下独自居住。

  说起遇到东北虎这事,47岁的宋金林还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19日17时30分左右,天已经黑了,他在屋里听见门外两只狗不停地叫,于是他拿着手电筒出门查看,当走到门外距屋子大概20米远的一段沙石路上时,感觉前方有情况,他拿手电筒一照,看到一只黑乎乎、黄乎乎的动物,“它两眼放光,锃亮锃亮的,我一看,妈呀,这不是大老虎吗!”这时老宋离老虎距离不过100多米远。

  突遇老虎可把老宋吓得够呛,他赶紧拿起身边的一个铁盆子和大棍子,用力敲起来,希望以此把老虎吓跑,但那只老虎并没理他,而是一个跳跃,就跃进了它身边的羊圈里。老宋一看,赶紧一溜烟地跑回了屋里。

  血洗羊圈   老虎咬死22只羊

  老宋回到屋里后心吓得乱跳,这时羊圈里的羊可遭殃了,“老虎就在羊圈里咬羊,就听见那些羊啊,一会儿"咩"一声,一会儿"咩"一声,这一声就死一个啊,我在屋里这个心疼啊!”跟记者叙述时老宋还是心疼不已,怎么办呢?老宋急忙拨打110报警,报完警,在警察到来之前这段时间,老宋为了赶走老虎,壮着胆子把屋门开了一道缝,在屋里用棍子使劲儿敲大铁桶。因为他们听老辈人说过,这样能把老虎吓跑,叫“敲山震虎”,可敲了好半天,仍然没有效果,羊圈那边仍然骚动不已,不时传来羊儿们的惨叫声。

  事后统计,圈里的240只羊被东北虎咬死了22只,吃的那一只只剩下骨头了,其余的全部是一口咬住喉咙毙命。

  警车上山   老虎躺在羊圈里不走

  过了一段时间,珲春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珲春保护区管理局等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3辆车开进了老宋家的院子,车灯直照羊圈,老宋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从屋里跑出来,钻进车里。

  在老宋的介绍下,3辆车将羊圈围了起来,车灯照着羊圈里面,开始大家都没看到虎,过了一会,羊群闪开点儿,老虎从羊圈外部向里面有棚子的地方走过去,这时大家都看清楚,“一只大老虎,看起来有两米多长、高有一米三四。”老宋告诉记者。

  但是,老虎躲进了羊圈里面,躺了下来,任凭3辆车的车灯照耀,它就是不走。

  向空中开6枪   老虎还是没被吓走

  时间一点点过去,转眼到了21时多,老虎一直躺在羊圈里,不出来,这时由于羊群阻挡,加上距离远,车灯也照不到老虎了。怎么办呢?这么多人不能一直陪着老虎过夜啊!于是大家又想了个办法,开枪吓走老虎!经过向上级请示,森警向空中连开6枪,惊天动地的枪声过后,本来不安的羊群更骚动了,但是,过了半天,那只老虎还是没任何动静,还是在那里就是不走!

  驻守一夜   老虎踱碎步从眼前离开

  老虎怎么吓也不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次遇到,新上任的珲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赵洪明紧急召开现场会研究对策,最后,赵洪明决定自己和森警留下来,另外两辆车离开,工作人员以及老宋继续留在车里观察虎的动静。大家一直不敢睡觉,可东北虎却一直等到20日3时30分左右才悠闲地从羊圈深处踱步出来,它没搭理前面的车,从死掉的一堆死羊里叼了一只,拖回圈里吃了起来,直到4时多,它吃饱喝足了,才从里面走出来,这次竟然想从铁丝围成的羊圈里钻出来。

  老宋告诉记者,这只老虎就在车前面的羊圈缝隙里钻,它还踩着那些死羊,它钻了好几回,终于从一条缝里钻出来,这时它距离车就3米多远,大家看到这只虎很威武,两米多长,一米三四高,在车灯照耀下很清楚,它毫不理会众人的目光,踱着碎步缓缓离开了人们的视线。据目击现场的工作人员推测,这是一只成年公虎。

  脚印再现   虎又返回 空嘴而去

  老宋告诉记者,老虎走后,赵洪明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旦发现老虎又回来,千万躲在屋里不要出来。在确认老虎离去后,赵洪明一行人离开。没想到,20日晚,老虎又回来了!老宋说,为了防止老虎再回来吃羊,他把剩下的羊都赶到了太阳村一个朋友家的仓库里,同时把两条狗都放开了绳子,以便随时发现老虎。21日1时许,两条狗开始拼命地叫起来,他感觉是老虎又回来了,于是他再次在屋里敲盆子,狗叫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左右才消失,早晨起床一看,雪地上有几个清晰的老虎的脚印。

  非常心疼   咬死的22头羊多是怀孕母羊

  记者了解到,这次老宋损失的22只绒山羊有很多是已经怀孕的母羊,保护局工作人员对死羊进行了登记,并表示将按标准进行补偿。老宋昨天从死的大羊肚子里掏出了两只未出生的小羊。“可心疼了,这两年羊绒刚卖上价,一公斤达到400元左右,一只绒山羊好的也有600多元一只。”老宋说,一年羊产一次绒,在每年4月份,一只羊就能下半公斤绒。

  专家说法   此处首次出现老虎伤畜事件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从事东北虎保护工作多年的专家李志兴。他说,一般情况下,东北虎一次只吃一头牲畜,并且不会留在一个并不安全的地方这么久,这有点不符合东北虎的习性,但也有一种解释就是东北虎咬死羊后,别的羊的骚动影响了它进食的兴致,所以它一怒之下就把骚扰它的羊都咬死、吓蒙,以换来就餐环境的安静。

  李志兴说,这次的地点在1998年有东北虎活动记载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东北虎活动的踪迹,这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意味着东北虎活动范围的扩大,另一种是可能这只虎是一只新来的老虎。另外这里在1984年时曾经发生过东北虎受伤事件,一只东北虎被夹子夹伤,后被人们及时救起,送到延吉公园喂养,这在当地《林业志》里有记载。但是此处在历史上有很多关于东北虎的传说,很多老辈人都说这里的深山有东北虎。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