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出炉 杭州成都昆明居前三甲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3:09
 

 

  据《小康》杂志报道,“2007首届中国休闲产业经济论坛”于2007年12月在上海举办。论坛揭晓了首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获奖的十大休闲城市为:杭州、成都、昆明、湛江、北海、三亚、桂林、丽江、松江、五大连池市。

  此次推选是由求是《小康》杂志社和中国休闲产业经济论坛组委会经过网上调查和问卷调查,专家的推选,及与相关城市的互动,从经济发展状况、城市休闲基础设施、城市休闲环境、休闲文化、休闲满意度等五大方面20余个小项,从全国推选出十大休闲城市。

  中国城市休闲推选指标体系主要包括五方面,每一项权重占20%,基本体系包括五个方面:1、经济发展状况,包括城市经济总量、人均可支配收入、现代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居民休闲消费支出等方面;2、城市休闲基础设施情况,包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如交通条件、娱乐设施、文化设施,景观建设,城市休闲设施的数量与规模,如万人拥有酒店数量、体育健身场馆数量、休闲吧、社区公共体育场所数量等等;3、城市休闲环境,包含生态保护程度,如自然环境、空气、土壤、水质量等,人均绿地面积、特色休闲场所数量;4、休闲文化,包含城市领导对休闲的重视度、城市休闲品牌认可度、市民对休闲文化认可度、市民休闲方式选择、城市旅游人口数等五方面;5、休闲满意度,包括本市居民对城市休闲满意度、非本市人员对城市休闲满意度、城市在全国休闲的知名度等几方面。

  2007中国10大休闲城市

  杭州

  入选理由:全力打造“东方休闲之都”,免费开放西湖景点。

  获奖感言:近年来,杭州市几乎所有的大动作,都是围绕打造“东方休闲之都”的目标进行的,因此这个荣誉属于杭州。真诚邀请各兄弟城市到“东方休闲之都”享受杭州的休闲,品味杭州的休闲。

  成都

  入选理由:休闲如同麻辣火锅,不分贫富、不分年龄,人人都能分享。

  获奖感言:历史的沉淀和磨洗,孕育了这座古城独有的闲情逸致和休闲文化。成都把创业和休闲结合得??最为完美,1100万成都人民希望和全国人民一道分享这五彩缤纷的休闲生活。

  昆明

  入选理由:四季如春,阳光充足的魅力之城。

  获奖感言:生活在“春城”的人是幸福的。今天,昆明人已经开始了“二次创业”,将推动这座城市的旅游产业向观光、休闲、度假、康体、会展、商务复合型转变。

  湛江

  入选理由:浓郁的热带风情,散发滨海城市的休闲活力。

  获奖感言:湛江地处祖国大陆最南端的雷州半岛,有一千五百多公里的海岸线,散发着滨海城市的独有魅力和休闲产业发展的蓬勃活力。

  北海

  入选理由:一座浪漫的海滨城市,一个国际人士的休闲胜地。

  获奖感言:这里是“南珠”的故乡。三面环海的北海,集“海、滩、岛、湖、山、林、古迹、人文”于一体,是最易人居的现代化旅游城市。这座城市充满着浪漫和多情。

  三亚

  入选理由:迷人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令人抚古思今。

  获奖感言:三亚是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城市,非常适合人类居住。160多家星级以上的酒店随时欢迎海内外朋友的到来。三亚是海南人们的三亚,也是全国人民的三亚。

  桂林

  入选理由:自然山水与城市融为一体,城与景相映成趣。

  获奖感言:还是“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评价最为妥帖,桂林山清水秀石美,城在景中、景在城中。桂林已经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推荐的最佳旅游地。

  丽江

  入选理由:民族风情迥异多彩,三项世界遗产令人神往。

  获奖感言:丽江拥有三项世界遗产:丽江古城,三江并流、东巴典籍文献。丽江是天人合一、和谐而居的一幅风景画,是繁华都市为之向往的休闲之城。到丽江来吧。

  松江

  入选理由:大上海休闲之“根”,国际大都市休闲之“星”。

  获奖感言: “十年看浦东,百年看上海,千年看松江。”松江是一座都市新城。松江将以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为中心,构建现代化的休闲产业集群,松江永远张开热情和欢迎的臂膀。

  五大连池

  入选理由:火山、圣水、原始森林,是五大连池的名片。

  获奖感言:五大连池被称为“生命的保养厂,健康的加油站”。五大连池神奇的矿泉会带给人们非同一般的感受。为了您的身心健康,请选择五大连池。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董学升加盟恒大内幕曝光 秦升赴富力存附加条件
亚冠大逆转令里皮态度松动 角色转换或放弃客场
阿尔滨新赛季大名单无杨善平 国安心仪球员留队
热身赛泰达2-1逆转申花 阿里汗能力虽强但欠默契
里皮续约风头远盖佩林上任 许家印诚意打动银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京津冀抱成团一起发展 明确三地功能定位和分工
天津4S店争抢首批摇号购车人:降价促销 发补贴
成都武汉入围 今年中国或有9个城市GDP将过万亿
人民币即期汇率今日再现暴跌 创盘中最大跌幅
阿里欲退出烧钱大战 马云:我妈路边打不到出租
黄晓明baby恋情公开三步曲:见家长度假庆生
90岁金庸用餐近照曝光 与美女合影气色佳(图)
网友评《澳门风云》:有笑点有赌神还不错
《冰雪奇缘》效果超预期 老少皆宜的合家欢电影
揭秘金秀贤情史:3年勾4女星 包括人妻韩佳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