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山西临汾原副市长苗元礼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4 17:40
 

 

  今天下午13时30分,山西省监察厅向新闻媒体通报临汾市原副市长苗元礼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案件情况。通报内容如下:

  苗元礼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在山西省领导班子推荐考察换届人选期间查处的一起党外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苗元礼,男,汉族,1953年8月生,山西省翼城县人,省委党校函授研究生学历,无党派。1974年8月参加工作, 1991年9月任翼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001年1月任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03年1月当选山西省九届政协常委。2006年4月当选临汾市第二届人大代表。

  2007年8月27日,苗元礼被公示为省直正厅职职务拟任人选。期间,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收到对苗元礼有关问题的举报、反映。8月29日,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省监察厅派人对苗元礼有关问题开展初查。9月5日,省纪委、省监察厅根据初查情况,鉴于苗元礼存在重大违纪嫌疑,向省委提出取消苗元礼省直正厅职职务拟任人选资格的建议。同日,省委决定取消苗元礼省直正厅职职务拟任人选资格。11月7日,经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察厅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省纪委、省监察厅组成“11.7”专案组,对苗元礼有关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苗元礼在担任临汾市副市长,特别是在分管煤炭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审批减免、缓交煤炭资源价款,整合资源、关闭和保留煤矿,批拨煤矿维简费,安排子女上学、在工作中给予关照等方式,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涉嫌犯罪;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之便为个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生活腐化,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之便,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大额利益,影响恶劣。

  经省纪委、省监察厅查证,初步认定苗元礼涉案违纪违法金额达七百余万元。经省委常委会研究,依照有关规定, 2008年1月22日,省政府作出开除苗元礼公职的决定。2008年1月11日,苗元礼被临汾市人大依法罢免第二届人大代表资格。对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苗元礼身为行政领导干部,本应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办事,但其背弃职业道德,违反行政纪律,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涉嫌犯罪,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廉洁性,败坏了国家工作人员声誉。行政机关公务员在政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允许以任何理由逃避纪律法律的约束和监督。苗元礼严重违反行政纪律和国家法律,受到严肃查处,完全是咎由自取。严肃查处苗元礼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厉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苗元礼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一起典型的领导干部利用掌管的煤炭生产、安全审批权、管理权、监督权大肆进行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案件,是一起党外领导干部严重违反行政纪律和国家法律的案件,是一起涉案金额大、涉案人数多、影响极为恶劣的案件。苗元礼一案再一次暴露了我省少数行政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煤焦领域体制、机制、制度、监督和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黑钱、干黑事、谋黑利,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官煤勾结,失职渎职,导致煤焦领域重大腐败案件易发多发、重大生产责任事故频发的严重问题。苗元礼一案还暴露出在党外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存在着薄弱环节;苗元礼本人放松思想要求,堕落为腐败分子,其教训也极为沉痛。为此,省委、省政府已决定2008年在全省深入、集中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斗争。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苗元礼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践行八个方面良好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把苗元礼案件作为典型教材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中深入进行警示教育,使每一位领导干部都牢固树立勤勉尽责、廉洁从政的理念,做到讲操守、重品行、树正气。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对班子成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有效防止滥用权力,保证各级领导干部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稿源 山西新闻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应对政策性反弹(1月24日)
丁磊“痛悔”网易上市 提醒企业家勿贪图虚荣
中融投资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嘉实海外净值跌至0.71元 基金QDII浮亏均超15%
中国有能力阻止美次债危机演变成全球金融危机
春城随笔:泰达领军人将亲临昆明 内援有望敲定
泰达热身将迎战安徽九方 雅帅恐派替补阵容出阵
热身赛泰达将战安徽 主要考察外援和年轻队员
昆明实录:乒乓球一决胜负 马季奇输顿大餐
泰达用中甲新军安徽来考察 小将外援将唱主角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蜘蛛侠手套”预计三年内问世 助徒手攀爬大楼
匆匆一瞥 大脑即可正确判断他人性取向
广东佛山发现明清古墓 墓主头发保存整齐(图)
英国批准人兽混合胚胎研究:科学之外的圆满
俄罗斯科学家称全球将变冷 50年后迎来冰河时代
北方网独家专访苏醒:款款绅士 勤奋歌者(组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叫《火炬手》 仨主创正式磨合
尚雯婕海报曝光 齐刘海短发犹如芭比娃娃(图)
李宇春紫缎肚兜妩媚亮相典礼 杜鹃展美背(组图)
王栎鑫遇高音王子Vitas当众高呼:我爱你(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