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普京命“柔道师弟”主管宣传 阿布出资力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4 20:45
 
 

 


资料图:普京是柔道高手

资料图:普京是柔道高手
  普京要玩“新闻柔道”

  任命柔道高手“对抗”西方媒体阿布来赞助

  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在一些政治外交问题上认识不同,而且立场强硬,因此时常遭到西方媒体指责和攻击。

  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最近任命了他的长期朋友、柔道高手瓦西里·舍斯塔科夫为国家新闻中心主任。英国《卫报》23日形容说,普京部署了一件对抗西方媒体的新武器。

  朋友出力 阿布出钱

  俄罗斯新成立的国家新闻中心,坐落在莫斯科旧广场,占地1000平方米,预计下月正式开始运行。俄罗斯3月2日将举行总统选举,国家新闻中心届时将招待俄罗斯与外国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安排他们与俄政府官员接触。

  俄罗斯官员说,成立这样一个机构的目的在于改善俄罗斯国际形象,强化对外宣传。

  新获任命的国家新闻中心主任舍斯塔科夫为国家杜马(下院)议员,来自公正俄罗斯党,同时也以柔道高手著称。《卫报》说,从报纸上的照片看,舍斯塔科夫强壮的颈部显示,他不是好惹的人。据俄媒体报道,俄首富阿布拉莫维奇等商界大佬将为国家新闻中心提供资助。

  相识多年合作无间

  舍斯塔科夫与普京都是柔道高手,曾一同学艺,还共同编著柔道书籍。

  几年前,两人就合作出版了柔道教学书《柔道:历史、理论和实践》。去年,又一部柔道教学著作《跟普京学柔道》面市。这本书也是普京与舍斯塔科夫合著,普京还亲自上阵参与了配套光碟的拍摄。

  舍斯塔科夫一度被媒体描述为普京的柔道教练。去年,舍斯塔科夫接受采访时纠正说,他和普京主要是一同训练,“我不是他的教练,因为我比他还年轻呢”。

  对抗西方任务艰巨

  过去一年,俄罗斯在一些问题上立场与西方国家对抗激烈,比如科索沃问题、伊朗核问题和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等。面对这种局面,舍斯塔科夫掌管的国家新闻中心所承担的对外宣传任务极为艰巨。

  不过,《俄罗斯全球事务》主编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22日说,“俄罗斯现在已不在乎国际形象”,因为“国际环境不友好,不可能改变西方国家和西方媒体的态度”。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张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