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小股神”被保送清华 9岁开始炒股3千炒成4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14:45
 
 

 

  9岁就开始炒股票,3000元本金到现在已经增值到4万多元。“小股神”名叫王昊,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三(6)班学生。最近,他又接到好消息: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社会科学类专业。同时做好了学习和炒股两件事,这个毛头小伙让人佩服不已。

  9岁买了第一只股票

  1999年的春天,王昊刚满9岁,这时他已是个小“富翁”了。爸妈在他五岁时就开始给他开了个个人银行账户,压岁钱都存在里面。上了小学,爸妈每个月给50元零花钱,由他自己理财支配。

  “王昊,分你100股怎么样?”有一天,爸爸说,他所在的公司要上市了,拿到了2000股职工股,想卖给儿子100股。“什么叫股票?什么是上市?”王昊问。孩子太小,爸爸也没办法解释清楚,只是告诉他,可以赚钱。卖给儿子股票的时候,老爸一块钱也没优惠,100股按当时的价格一共收了470元,钱都是王昊从自己的账户里取出来的。“职工股都是由公司操作的,我就当个甩手掌柜,到2000年卖出,卖了1600块钱。”从470元到1600元,1100多元的收益,被王昊视作自己掘得的第一桶金。

  从3000元到四万多元

  王昊开始觉得,这是赚钱的好办法,开始跃跃欲试。2001年可算是王昊正式进军股市的一年。

  “我从小喜欢记忆东西,开始是记公交站点,后来看到报纸上的证券版,就开始记股票名称。”尝过甜头后,王昊对股市的报道特别关注。2001年,他看了五粮液的年报,决定出手。但是,只有年满16周岁拿到身份证才能开自己的股票账户,而王昊这时只有11岁,他只得向老爸求助,借他的名字开户。“这是高价股,如果跌下来不是很惨?”老爸不理解,劝儿子别买。王昊自有他的理由:中国有很多节日,家庭聚会要喝酒;中国发展空间很大,大家收入提高了就会喝好酒。爸爸听他一番解释,觉得儿子有道理,爽快地答应了。用那1600块钱,加上2000元压岁钱,王昊买了100股五粮液。后来配股时,他又加投了500元,这样,除去买职工股赚的1000多元,王昊实际投入的本金大约是3000元。从当初的100股,经过送股、配股,现在王昊已经拥有1000多股五粮液股票,市值最高时曾达到5万多元,现在也还有4.2万多元。持有一只股票长达7年,王昊却并不觉得长,还准备继续持有,因为他很看好奥运行情。他研究了几个国家的股市,在奥运前后表现得都相当不错。

  虽然平常上学看不到实时行情,但王昊有自己的炒股办法。放学回家问爸爸、看报纸、看电视,都可以很好地了解把握股市。“如果我那时候没忍住就抛了,现在也不会有这么高的收益。”其实,他持股不久就进入了熊市,五粮液曾跌了20%,但他认为在众多股票中,这只股票是很抗跌的,始终没考虑卖出,终于迎来了牛市。

  现在,爸爸、老师聊天时都喜欢问问他对股票的看法。“现在,我自己也有股票账户了,买了200股中国银行,我还是准备长期持有,相信没看错。”王昊说,最近股市的下跌他认为只是调整,他对未来有信心。

  想学金融但不强求

  王昊具有南外学生的典型特征,阳光、开朗、有亲和力、善于表达。“我的成绩是越来越好。”从高二时的班级前五,到高三时的班级第一,王昊是以绝对的实力被学校推荐清华大学保送生考试的。一旦定下目标就会努力到底是他的成功秘诀。“我想在高考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中考四个A,一个假期做了12本参考书。”平时看上去很轻松的王昊真正用起功来,专注程度也非一般人能比。

  “原来我想,如果被经济与金融专业录取,就想当基金经理或从事投资工作,现在录在别的专业,我也会很快找到目标的。”王昊自信地说,自己很喜欢与股票相关的工作,毕竟起点比别人高。的确,9岁炒股,王昊或许还是中国最小的股民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吴极
“湖南股神”7万炒到5000万 神话还是骗局(图)   07-05-28
十岁小股神炒股赚学费 独自下单与爸分账   07-05-1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C浪4反弹形态复杂 短期超跌反弹
新股申购:中煤能源申购代码780898 16.83元/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创投的不确定性(1月25日)
申万天津:暴跌后反弹底气不足 筑底远需时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4日)
两名外援来到昆明与泰达回合 一名前锋一名后卫
天津热身0:2安徽 中甲新军给泰达替补上了一课
独家组图:泰达热身不敌安徽 马季奇成为指挥者
雅帅:输球没有关系 我们要给年轻球员表现机会
春城随笔:绿茵场上大浪淘沙 泰达挂牌球员近况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雪龙”号科考船抵达阿根廷执行物资运输任务
北方网独家专访苏醒:款款绅士 勤奋歌者(组图)
冯巩回老家“娶媳妇” 红红火火上天津春晚(图)
孙燕姿旧照遭盗用 变堕胎“活广告”(图)
央视春晚再次联排 黄宏董卿台上秀结婚照(图)
陈瑀涵和蔡依林比大 露篮球奶迷倒众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