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铁路春运将创新高 解决买票难还要等几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15:42
 
 

 


1月23日,春运第一天,一名小姑娘在上海长途汽车总站候车厅内吃着零食。

  1月23日,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拉开序幕,今年,上海铁路局的旅客发送量又创新高,将达到2680万人,同比增加101.2万人。面对日益增多的春运客流,正在参加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上海铁路局党委书记刘涟清表示,为了尽可能减少旅客的排队时间,所有铁路职工都加班加点,“我们尽了最大的能力。”

记者:每年的春运都是百姓非常关注的问题,今年春运客流又有所增加,还是有很多人反映买火车票太难。

刘涟清:和去年春节相比,今年春节提前了10天,这样学生流和返乡流都叠加在了一块。另外,这段时间,中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雪天气,飞机不能正常起飞,很多旅客不得不选择铁路,客观上也加大了铁路的负担。看到旅客排队,我们也急死了,所有的铁路职工都取消了休息,为了保证旅客安全返乡,我们的铁路职工熬红了眼,喊哑了嗓子,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用上了,希望旅客能够给予我们理解。

记者:在保障春运方面,铁路部门做了哪些准备?

刘涟清:面对春运,铁路方面做了精心的调度,增大了能力配备,为了保证春运,我们把货运都停下来了,很多仓库都快堆不下了。但买票难并不是票的问题,而是铁路运能有限,对于现在的运能,我们还尽量地开放地下空间,尽量减少旅客室外等候时间,为了旅客,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能力。现在一方面是铁路建设滞后,一方面是不断增加的需求,供需关系不平衡。加快铁路发展是根本解决的办法。

记者:你提到要彻底解决春运买票难,关键是要加快铁路的发展,还需要等多长时间?

刘涟清:恐怕还要等几年,上海铁路局将在今年年内动工修建京沪高速铁路(沪宁段)、沪宁城际铁路、宁杭客运专线等6条铁路,我们希望能早开工、早建设、早建成,这样才能尽早地解决买票难的问题。

往北方向2月3日前火车票全部售完

通讯员 孙雷 早报记者 杨洁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错开购票高峰,方便旅客购票,上海至、和三省境内各站的火车票预售期再次进行调整。此外,铁路部门还通报了目前的售票情况,云、贵、湘、鄂、川、渝、东北等车票紧张,铁路部门表示,旅客可以考虑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回家。

预售期调整:涉及苏浙皖三个方向

上海至安徽、江苏和浙江三省境内各站的火车票预售期再次调整如下:铁路上站和市内各售票处以及全市各售票代理点1月26日预售期调整为9天(含起始日,以下均同),即发售2月3日及以近日期的各次车票。1月27日,铁路和市内各售票处以及全市各售票代理点预售期调整为11天,即发售2月6日及以近日期的各次车票。

购票现场:购票人流“拥挤”南站

为了赶上回家过春节的末班车,购票客流依然汹涌。昨日13时30分,记者来到上海铁路南站售票大厅,由于1月24日至2月3日之间往北方向的车票已经全部售完,往南方向也只剩下南京等地仍有少数车票,整个售票大厅只有百余人排队。而南站北广场上却已排了2000多名准备购买2月4日车票的乘客。南站的保安人员告诉记者,早晨6点30分南站售票大厅正式开始营业时已有乘客来排队等候购买定于今日出售的车票,由于人数过多,已将较早来的乘客转移至地下车库等候,昨天购票人数超过5000人。

售票行情:部分方向车票紧张

为了让旅客能详细地知道售票情况,铁路上海站专门通过早报发布目前的车票情况。据悉,目前上海站、上海南站发往南方地区的广州、福州等地的长途车票还相对容易买到,同时发往江苏、浙江境内的短途各站车票也较容易买到。

从车站现在的车票预售情况分析,上海站开往西安、兰州、郑州、太原等方向的车票已相对紧张,而从目前票源和需求情况来看,云、贵、湘、鄂方向的车票也已相当紧张,特别是发往东北、、重庆方向的车票,需购买四川、重庆、东北、长沙、武昌、贵阳方向的车票的旅客,车站建议旅客可适当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增开临客:安徽方向已增开13趟

据悉,上海站目前增开安徽方向临客旅客列车13趟,其中阜阳方向临客8趟、方向临客2趟,、、合肥方向临客各1趟。上海站、上海南站开往、杭州方向的短途管内车票充足,特别是动车组列车进行全面运能扩充后,更是运能充足,绝对可以满足旅客周一至周四的出行需求,但是逢周末(五、六、日)车站还是建议旅客提前购买车票。

春运数字

首日运送旅客60.57万人次

同比去年增加5.06%

早报讯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春运办获悉,本市2008年春运第一天共运送省际旅客约60.5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5.06%。其中发送省际旅客33.3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3.51%;到达旅客27.2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6.61%。

据了解,由于铁路春运提前,因此,本市春运第一天铁路运送旅客人次有所上升,发送旅客人次14.67万,到达旅客人次为14.75万,同比去年均增加了7%。公路省际客运发送旅客7.04万人次,到达5.43万人次;民航发送8.06万人次,到达6.87万人次。黄晓勇 栾晓娜

春运行动

“春雷一号”昨起打响

一小时查处5起大客车违章

早报讯 目前,上海今年春运已经全面展开。为保障百万公路旅客踏上平安返乡探亲之路,自昨天起,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各道口、交通要道、客运枢纽周边地区点、线、面结合,多路排兵布阵,开展以保障春运安全、整治客运市场为主题的“春雷一号”行动。地处沿江高速公路的朱桥道口是通往江苏、安徽等省市的主要通道,近日,大客车明显增多。在此执勤的执法人员,仅一个小时就查到5辆客车违章。“凡在春运期间扰乱客运秩序、危害春运安全的行为都将从严处理。”上海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张立伟总队长表示,在春运期间,凡车不进站、沿途拉客的行为,一律按处罚上限3000元罚款。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东方早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