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十岁男孩放学途中遭绑架 警方通宵达旦侦破将其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16:22
 
 

 

  

  “你们一定要帮我谢谢可敬的公安干警,他们实在是太了不起了。”昨天,金华义乌市民李先生再三嘱咐前去采访的“新报兄弟连”记者。前天傍晚,李先生十岁的儿子童童(化名)在放学途中遭绑架。义乌警方接到报案后,通宵达旦开展侦破,并于昨天一大早将童童成功解救。

  绑匪索要30万赎金

  李先生夫妇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商,儿子童童则在一所小学上四年级。每天下午放学后,童童都会自己坐车到市场和爸妈会面,而且基本上会在下午5时前到店面。

  前天下午5时,还不见儿子踪影,李先生就拨通了班主任的电话询问。“今天轮到他扫地,4时20分才从学校出来。”班主任在电话里说。总以为儿子是一时搭不上车,所以来晚了些,李先生继续在店里等着。

  下午5时20分,李先生的手机响了起来,打进电话的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你的儿子在我手里,这两三天给我准备好30万元钱……不许报警,否则你只会在医院看到你儿子。”电话接通后,传来一个男子恶狠狠的声音。这几天,童童正患感冒,李先生在电话里央求对方不要虐待童童。“你放心好了,我已经给他买了药。”男子没说几句,就挂了电话。

  思考再三决定报案

  要不要向警方报案?接到绑匪恐吓电话后的李先生一时犯难。他以最快速度将童童被绑架一事告知亲属,征询他们的意见。“这时候不相信警方还相信谁。”李先生哥哥的一番话让他决定马上向警方报案。

  怕绑匪会跟踪自己,李先生先是坐出租车到三挺路夜市,佯装买东西。在夜市转了一圈后,他又坐上另一辆出租车直奔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父子相见泪汪汪

  警方听了李先生的讲述后,立即调动警力展开侦查。听从民警的安排,李先生一直待在刑侦大队等待消息。这是一个难熬的夜晚,虽然民警叫李先生躺下休息一会,但李先生哪有心思入睡。看着民警进进出出,李先生的心一直悬在嗓子眼。

  天都快亮了,还没有儿子的消息,这让李先生更加为儿子的安危担忧。突然,一直陪伴着李先生的一位民警的手机响了起来。李先生看了看表,时间显示为早晨7时22分。“你儿子获救了,人没事!”民警接完电话后高兴地对李先生说。

  “我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当时的心情。”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大概20分钟后,一位民警抱着童童出现在刑侦大队。“一看见我,儿子就哭了,我的泪水也禁不住夺眶而出。”李先生说,他认真地看了看儿子,发现他毫发无损。

  出校门不久就被绑架

  见到儿子童童后,李先生迫不及待地向他了解事发经过。童童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李先生。

  童童说,他走出学校门口仅几十米路,就被人从身后抱了起来,这人还用手捂着他的嘴不让他叫喊。随后,他被抱上了一辆轿车,车内共有三名陌生男子。车行至江东街道青口圆盘附近时,一名男子下车去打电话。后来,车子一直开到一座山的山顶。不久,车子从山上下来,他又被转移到另一辆汽车里。最终,他被带到义乌城区一间房子里,还被他们蒙住了眼。

  据警方介绍,他们是昨天上午7时20分许在义乌市区联运路一套房内将童童解救出来的,警方还当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根据落网嫌犯的交代,警方随后又抓获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据悉,这四人均为河南太康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中煤能源申购代码780898 16.83元/股
沪深股市:C浪4反弹形态复杂 短期超跌反弹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创投的不确定性(1月25日)
申万天津:暴跌后反弹底气不足 筑底远需时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4日)
两名外援来到昆明与泰达回合 一名前锋一名后卫
天津热身0:2安徽 中甲新军给泰达替补上了一课
独家组图:泰达热身不敌安徽 马季奇成为指挥者
春城随笔:绿茵场上大浪淘沙 泰达挂牌球员近况
雅帅:输球没有关系 我们要给年轻球员表现机会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雪龙”号科考船抵达阿根廷执行物资运输任务
北方网独家专访苏醒:款款绅士 勤奋歌者(组图)
冯巩回老家“娶媳妇” 红红火火上天津春晚(图)
央视春晚再次联排 黄宏董卿台上秀结婚照(图)
孙燕姿旧照遭盗用 变堕胎“活广告”(图)
陈瑀涵和蔡依林比大 露篮球奶迷倒众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