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2007年天津人均消费12029元 六类支出全面增长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20:17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对本市城市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07年在本市城市居民家庭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居民家庭消费性支出增长加快,生活质量不断提高。2007年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性支出为12029元,比上年增长14%。居民六大类消费性支出全面增长。

  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讯支出增幅最高

  2007年本市城市居民家庭用于设备用品及服务类支出人均761元,比上年增长19.9%。其中,随着家用电器设备新产品的不断上市和居民家庭更新换代,居民家庭对洗衣机、电冰箱、淋浴热水器等家用电器的购买增加,耐用消费品支出比上年增长28.3%。

  2007年本市城市居民家庭用于交通和通讯类支出人均为1310元,比上年增长19.9%。交通消费方面,居民家庭购买私家车档次的提高和购买电动助力车数量的增加,及居民出行方式的改变和本市道路交通状况、公共交通设施进一步改善,带动了车辆用燃料及零配件、交通工具服务支出增长。居民家庭人均用于交通方面支出比上年增长32.4%。

  通讯消费方面,随着通讯工具更新换代加快及居民消费能力的增强,手机更新换代加快,同时随着居民家庭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居民家庭人均用于通信支出比上年增长8.5%。

  衣着消费档次提高

  生活水平提高后,居民穿着更加追求休闲、时尚和个性化,消费档次提高。2007年本市城市居民家庭用于衣着类支出人均1024元,比上年增长18.4%。其中,服装支出比上年增长18.3%,鞋类支出比上年增长21.8%,其他衣着用品支出比上年增长13.9%。

  食品支出增幅较大

  随着本市居民消费能力的进一步增强,居民用于食品消费方面的支出增加,加之受全国大部分地区粮油等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也相应地增加了居民家庭的食品支出,2007年本市居民食品消费支出人均4249元,比上年增长15.5%。

  教育文化娱乐服务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长较快

  2007年本市城市居民家庭用于娱乐文教服务类支出人均1640元,比上年增长12.9%。其中,由于购买电脑、摄像机、数码照相机、书报杂志的增加,居民家庭用于文化娱乐用品支出比上年增长15.2%,教材费、托幼费、成人教育费和居民参加各种培训班费等教育费用比上年增长3.2%,随着本市居民旅游热情的升温、市民健身场馆的增加,用于健身、参观游览、休闲旅游活动的支出增加。2007年,居民家庭人均用于文化娱乐服务支出比上年增长36.2%。

  2007年本市城市居民家庭用于其他商品和服务类支出人均464元,比上年增长14.2%。主要是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人们注重个人仪表和修饰;居民购买金银珠宝饰品支出比上年增长31.5%,用于理发美容、化妆品支出比上年增长31.6%,美容费支出比上年增长57.7%。

  医疗保健支出稳步增长

  随着居民家庭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居民更加注重身体健康。购买医疗、保健器具的不断增加,2007年本市城市居民家庭用于医疗保健类支出人均1164元,比上年增长10.9%。

  居住支出小幅增长

  2007年本市城市居民家庭用于居住类支出家庭人均1417元,比上年增长3.6%。其中,水、电、燃料支出比上年增长13.4%。

  小知识:消费性支出是指居民家庭日常生活需要的全部支出,包括食品、衣着、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服务、其他商品和服务等八大类。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越富越抠门:华裔商界十大最“吝啬”富豪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观察不盲动(1月28日)
关注石家庄改名:“图名”还是“务实”?
股市千点暴跌之后:从紧货币政策未见“松口”
到底什么时候进场合适 取决于C浪杀到什么地方
春城随笔:欧冠前锋将试训泰达 内援到底引进谁
试训外援中卫建功 天津泰达热身1:0胜北京国安
独家组图:试训外援表现出色 进球功臣弹跳出色
泰达目前状态不错 雅帅仍不愿正面回答外援问题
热身赛-天津泰达新外援拉杜建功 1:0险胜北京队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村民发现疑似野人物体 专家推测或为巨猿
十大奇思妙想尖端兵器应对未来战争(图)
美间谍卫星下月或撞地球
考古发现奇特恐龙化石 嘴大如吸尘器(图)
杨利伟:今年“神七”没有女宇航员参与
台湾艺人杨士萱承认强拍女大学生下体(图)
沈殿霞抱病体早上出门打点 买祭品为母亲做头七
央视春晚彩排 陈奕迅《爱情转移》被毙
萧蔷代言电玩秀瑜珈 婀娜身段引观众狂赞(组图)
与《香水》齐出局 老毕喊冤:我一句话没敢多说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