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布托丈夫要在幕后掌权 不少人认为其不适合从政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22:58
 
 

 

  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薛晓云

  1月19日,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将一名参与暗杀前总理、巴人民党前领导人贝·布托的武装人员缉捕到案,贝·布托遇刺事件渐有平息之势。贝·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作为巴人民党新当家人的角色正逐渐被接受。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扎尔达里其实并不适合从政。

  做政治家,他备受争议

  2007年12月27日,贝·布托遇刺身亡。几天后,人民党决定任命她19岁的儿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为新主席,其丈夫扎尔达里为联合主席。比拉瓦尔完成学业前,人民党日常事务全由扎尔达里处理。

  扎尔达里在巴基斯坦是一名备受争议的政治家。他曾任国会议员、投资部长、参议员。在巴基斯坦,他有个几乎尽人皆知的绰号“10%先生”,据说他担任投资部长期间,只要想通过他拿到项目,就必须将项目总值的10%送给他。

  由于受到腐败、谋杀、毒品走私等多项指控,扎尔达里曾多次入狱。1990年,他因为以炸弹恐吓一名商人而被捕入狱。1996年,贝·布托下台后,扎尔达里受到腐败、毒品走私等十多项指控,再次入狱。2004年11月,扎尔达里出狱,却于当年12月再次被捕,因为他拒绝出席一次指控他谋杀的听证会。他被指控在1996年谋杀了一名法官和他的儿子。据当地媒体报道,扎尔达里还与巴基斯坦两个大毒贩都有关系。

  据巴检察机关公布的数据,扎尔达里和贝·布托共有26个国外银行账户,在英、法、美等国有14处房产,总价值达15亿美元。不过,夫妇二人坚称,这些财产都是他们通过合法手段获得的。扎尔达里承认自己是个有争议的人物,但他坚持所有针对自己的腐败指控“都是污蔑”,因为他很富有,“完全不需要接受回扣”。

  虽然一直扮演“贝·布托丈夫”的角色,但扎尔达里也有自己的政治见解,他主张通过消除贫困,从根源上消除恐怖主义在巴基斯坦滋生的土壤。他说:“正是贫穷导致普通百姓加入非法武装的”。

  扎尔达里近日表示,即使人民党在下月举行的大选中获胜,他也不打算出任政府职务,而将仿效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在幕后发挥作用。“权力不是终极目标,也绝非必不可少。我已经置身于政治之中,权力毫不重要。”扎尔达里几年前在接受一家国际媒体采访时的表态,很好地阐释了他对权力的态度。

  做丈夫,他忠心耿耿

  1987年12月18日,扎尔达里和贝·布托在卡拉奇举行了一场世纪婚礼。当时,贝·布托是巴基斯坦最大反对党领导人,与政府间矛盾难以调解。很多人对扎尔达里毅然娶她非常不解,称他为“愚蠢的失败者”。扎尔达里的朋友说:“他知道在这场婚姻之中,吸引人们注意力的永远只有她,而不是他,然而他还是选择了结婚。”

  在外人看来,扎尔达里与贝·布托的婚姻全由家庭包办:1985年扎尔达里的父亲向布托家提亲,此后两年两人有屈指可数的几次短暂会面,其他一切皆由双方家庭安排。

  但了解内情的人都知道,在两人都还只是十几岁孩子的时候,扎尔达里就常在父亲开的电影院里目送漂亮的贝·布托进出,那之后,他时刻关注着报刊、电视对她的报道。20年思慕之后,扎尔达里终于向父母开口了:“如果你们要我结婚,就为我向贝娜齐尔(贝·布托的名字)求婚。”

  在贝·布托眼里,扎尔达里也是个与众不同的人。扎尔达里一再表示,他绝不会像多数穆斯林男子一样,把妻子用面纱遮起来关进屋子。他同意她的政治主张并竭力支持她的政治活动。

  婚后,尽管扎尔达里有时候并不同意妻子和人民党的政治理念,但是他总是坚定地站在妻子一边,这使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贝·布托对丈夫的忠心非常感激,以至于尽管她的政府两次解散皆因扎尔达里的腐败问题,但她却痴心不改地引用莎士比亚名剧《李尔王》中的话说:“我相信是天下人负他,而非他负天下人。”

  贝·布托遇害10天前,刚刚与扎尔达里庆祝了结婚20周年纪念日。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就在贝·布托遇刺前一天晚上,扎尔达里还在电话中乞求她不要参加竞选集会。没想到,这次通话竟成了他们的诀别。

  做父亲,他不太合格

  尽管是一个好丈夫,但扎尔达里似乎并不是一位称职的父亲。他和贝·布托共有3个孩子,最大的儿子比拉瓦尔今年19岁,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在比拉瓦尔降生后,扎尔达里大半时间都是在狱中度过的。

  在比拉瓦尔1岁的时候,扎尔达里就因涉嫌恐吓而入狱。此后3年,他都在狱中度过。1993年扎尔达里出狱,并终于和家人团聚,但好景不长,1996年他再次被捕。此后8年,他在狱中,儿女则跟着贝·布托流亡海外。2004年扎尔达里被保出狱,3个星期后,他飞赴伦敦,一家5口再次团聚。据说,多年没见过父亲的孩子们甚至已经记不起他的模样了。

  刚出狱的几年里,扎尔达里生活得很低调,他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脊椎也不大好,一度需要依靠拐杖才能行动,但他本人最关心的却是如何利用这几年时间,重新和孩子们建立起亲情。

  对于独子比拉瓦尔,扎尔达里疼爱有加。贝·布托去世后,为保护比拉瓦尔,扎尔达里和人民党高层领导人积极请求英国协助,保护比拉瓦尔的人身安全。扎尔达里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相信儿子将会像母亲继承外祖父的事业一样,接过母亲未竟的事业。他说,比拉瓦尔有“比我更坚强的基因”。

  做朋友,他非常勇敢

  扎尔达里1956年7月21日出生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是扎尔达里部落头人之子,这一部族约有10万人口。扎尔达里部族原籍在伊朗,几世纪前迁徙至巴基斯坦。扎尔达里的父亲哈金·阿里·扎尔达里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也是巴基斯坦人民民族党副主席,曾当选国民议会议员。据说他同贝·布托的父亲阿里·布托曾是政治上的密友。

  扎尔达里在卡拉奇长大,后来在圣帕特里克教会学校读完中学。这是当地一所赫赫有名的教会学校,巴现任总统穆沙拉夫也曾就读于此。因此,可以说扎尔达里还是穆沙拉夫的“学弟”。

  1972年,扎尔达里毕业于皮塔洛军官学院,该校系巴陆军主办的一所高等院校,以纪律严明著称。此后,扎尔达里曾留学伦敦经济学院,接受良好的西方教育,后来,他成了一名颇有成就的建筑商。年轻时扎尔达里也曾花天酒地,是个十足的花花公子。

  但在朋友眼中,扎尔达里却是一个非常勇敢的人。他的一位朋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回忆起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一件事情,“我们一起在卡拉奇赛马,一位德国外交官的女儿和马一起摔进沼泽。”那位朋友说,“当时我们一共40个人,都站在沼泽边束手无策,但扎尔达里丝毫没有犹豫地跳了进去,把那个女孩和那匹马都拉了上来。”

  

(责任编辑:张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世界新闻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中煤能源申购代码780898 16.83元/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创投的不确定性(1月25日)
沪深股市:指标未发出买入信号 作空能量待消化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5日)
五粮液(000858):股权激励 热门题材多
三名试训外援不分伯仲 热身战河南后做最终决定
春城随笔:绿茵场上大浪淘沙 泰达挂牌球员近况
雅帅不满小将表现 天津五将已有下家
大奖赛总决赛上演大逆转 天津女排首战力克八一
新外援报到俱乐部封口 俱乐部拒绝透露外援资料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延寿实验获得突破 人类寿命将可达800岁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周杰伦《大灌篮》即将上映 电台抢听主题歌
冯巩回老家“娶媳妇” 红红火火上天津春晚(图)
群星闪耀天津春晚 曲艺歌舞闹鼠年(组图)
央视春晚再次联排 黄宏董卿台上秀结婚照(图)
孙燕姿旧照遭盗用 变堕胎“活广告”(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