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以色列:不老人生 各自精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23:50
 
 

 

  时光荏苒,许多人慨叹青春不再。然而以色列人却大多对此拥有积极心态。他们有的在退休后热衷公益,有的从事培训,有的痴迷于竞技运动……

  尽管年华渐老,但以色列人会告诉你:“50岁,青春才刚刚开始。”

爱心献给公益

  人物档案:希拉·沙尔赫维特,67岁,摄影师

  以色列沃弗森医疗中心小儿心脏外科手术室外,总活跃着一个银发老太太的身影。她左手挎路易·威登手提袋,右手持专业数码单反相机。她可以叫出每一个儿童患者的名字,熟知他们各自的家庭背景。走廊里的大人小孩也都认识她,亲切地叫她希拉。

  “希拉,我儿子的手术成功了!”

  “希拉,请帮我和孩子拍一张留影。”

  每当此时,希拉总是笑脸相迎,一边送去问候,一边按动快门。为公益组织“拯救孩童心脏”担任义务摄影师以来,她几乎每天都这么开心。

  身为外交官夫人,希拉本应在上流社会享受优越生活,但她却选择做了30年社工。1998年退休后,57岁的希拉重返校园,用两年时间拿到摄影专业文凭,以后为多家以色列杂志、刊物担任摄影师,还在以色列举办过个人摄影展。 “退休后可以做很多事情,实现年轻时未曾实现的梦想,而我一直喜欢摄影,”她说。

  希拉似乎把公益事业当成退休后生活的全部,把事业和个人爱好相结合更有莫大乐趣。所以当她得知“拯救孩童心脏”组织需要摄影师时,便毫不犹豫地融入其中。

  “拯救孩童心脏”1996年在以色列成立,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儿童患者在以色列接受免费心脏手术。在“拯救孩童心脏”的资助下,先后有来自28个国家的1700多名儿童在以色列免费接受心脏外科手术,其中近半数来自巴勒斯坦、伊拉克和约旦。

  “我是1700多个孩子的奶奶,”希拉笑言,“他们能摆脱疾病、健康成长,这是我的快乐之源。”

  希拉每星期去一次沃弗森医疗中心,用镜头记录下每名儿童患者接受治疗的过程。他们出院时,将会得到希拉制作的“个人最佳瞬间”相簿。在希拉眼中,每个儿童都聪慧、可爱,拥有闪亮的未来。在孩子们眼中,希拉的微笑胜过良药。孩子们回国后,希拉会关心他们的康复情况,对他们的父母也经常嘘寒问暖。

  “我愿意把爱心献给成百上千个需要关爱的孩子,”希拉说,“纵使工作繁重,一旦想到这样做的意义,就浑然不觉疲惫。”

经验献给孩子

  人物档案:雅格·戈德伯格,59岁,马术教练

  以色列1948年建国以来,不少基布兹,即以色列集体农庄都保留畜养马匹的传统。近些年,基布兹管理者利用优势开发出农庄里的新型娱乐项目——“马术俱乐部”,将马术这一英伦贵族运动“移植”到以色列乡村。

  戈德伯格已近耳顺之年,几乎把一生都献给了阿菲金基布兹。对于这个典型的以色列农民来说,生活不仅限于田野、鱼塘、养牛场,还有在马术俱乐部的另一番广阔天地。

  “最初,马匹用于运输,农业机械化之后,这些马就‘失业’了,”戈德伯格回忆道,“既然农庄的孩子们对骑马有兴趣,我这个老骑手就自然而然地成为教练了”。

  教练一当就是十年。每天下午3时,戈德伯格忙完了鱼塘和果园的农活儿,便风尘仆仆地出现在马场。他牛仔裤上泥浆斑驳,皮肤晒得黝黑,一看到小学员和俊俏的马匹,脸上立刻神采飞扬。

  他有时帮一名5岁的小姑娘戴上护具,把她扶上马背;有时耐心地讲解骑马要领;还有时指导几名少年为年幼者担任培训老师。

  “阿菲金马术俱乐部目前畜养15匹马,俱乐部固定成员约有60名儿童和青少年,最小的只有3岁,”他说,“爱好马术的青少年越来越多。现在学校课业负担比较重,孩子们课余时间来到这里,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而且也是亲近自然、培养爱心的好机会。”

  戈德伯格当年就是农庄里的马术明星,如今手下聚集了大批高水平骑手。说起得意门生,戈德伯格如数家珍。现年26岁的莎隆多次代表以色列参加欧洲马术比赛并获奖;22岁的阿娜娃去年参加了美国田纳西州马术锦标赛,获“盛装舞步”第一名;13岁的诺拉当选以色列少年骑术比赛最佳骑手……

  此外,戈德伯格还要求孩子们承担喂养、照看马匹的任务。“这里相当于另一所学校,我们和马儿一同成长,相互了解。它们和人类一样有爱恨情仇,需要关心爱护,”他说。

  由于戈德伯格的言传身教,孩子们不仅骑术日益精进,而且与马儿结下深厚友情。戈德伯格这个名字正在被更多人所熟知。

生命献给运动

  人物档案:海勒·萨塔因,53岁,长跑运动员

  单从外表看,现年53岁的萨塔因除了体型精瘦,并无特别之处;如果在运动场上见到他,与其年龄不相衬的超凡体能和过人毅力会使很多年轻人自愧弗如。

  萨塔因是以色列最优秀的长跑运动员之一,曾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成绩名列第二十。2007年8月,他在大阪田径世锦赛的马拉松比赛中获得19名,因此拿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入场券。

  “我将是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场上年纪最大的运动员,”萨塔因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按萨塔因的说法,他属于大器晚成的运动员,而且走上职业运动之路纯属偶然。 “我1991年从埃塞俄比亚移民到以色列。不知为何,我的体重在短期内从52公斤直线上升到64公斤,这让我无法忍受,所以决定跑步减肥”,他说。

  也许是因为骨子里埋藏着运动天分,萨塔因一跑起来就好像上紧了发条,16个春夏秋冬不曾间断,参加国内外各种比赛,足迹遍布多个国家。从最初每天5公里健身,到现在的40多公里马拉松,萨塔因在看似枯燥的长跑运动中找到独特乐趣,凭借跑步获得的奖杯不计其数。

  “参加以色列比赛和世界各地长跑比赛得到的(奖项),加起来应该有100多个,”他说,“不过这些奖杯并不重要,关键是跑步的快乐妙不可言,跑步让我保持健康和年轻。”

  萨塔因目前并没有专职私人教练,仅通过电子邮件与一名学校教练交流训练情况。他每天都要从自己居住的城市哈代拉向南跑至少10公里再返回,早晚两次。他的个人最好马拉松成绩是2003年在威尼斯一次比赛中取得的2小时14分21秒。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萨塔因计划今年5月回到埃塞俄比亚,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上进行1个月自我训练。显然,已是8个孩子父亲的萨塔因对于自己的运动状态信心百倍:“50多岁算老么?我还可以再跑至少20年,因为跑步是我生命的一部分。”(马晓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中煤能源申购代码780898 16.83元/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创投的不确定性(1月25日)
沪深股市:指标未发出买入信号 作空能量待消化
五粮液(000858):股权激励 热门题材多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5日)
三名试训外援不分伯仲 热身战河南后做最终决定
春城随笔:绿茵场上大浪淘沙 泰达挂牌球员近况
雅帅不满小将表现 天津五将已有下家
新外援报到俱乐部封口 俱乐部拒绝透露外援资料
两名罗马尼亚外援试训泰达 前锋后卫成选择重点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延寿实验获得突破 人类寿命将可达800岁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周杰伦《大灌篮》即将上映 电台抢听主题歌
群星闪耀天津春晚 曲艺歌舞闹鼠年(组图)
冯巩回老家“娶媳妇” 红红火火上天津春晚(图)
央视春晚再次联排 黄宏董卿台上秀结婚照(图)
孙燕姿旧照遭盗用 变堕胎“活广告”(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