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有位华人妹夫(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6 13:30
 

 


  奥巴马今年初在夏威夷海滩 

  巴拉克·奥巴马目前正在冲击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有望成为该国首位黑人总统。他的身世相当复杂,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讲清楚的。他有两个“父亲”,三个“母亲”。生父来自非洲,继父是印尼人,而外公外婆全家却是地道的美国白种人。奥巴马的兄弟姐妹有7个,但不是同父异母,就是同母异父,他的妹妹嫁给了一位加拿大籍华人。他一家算得上“小型联合国”了。

  贵族血统与非洲牧民

  奥巴马的母亲雪莉·安·邓汉姆1942年11月27日出生在美国堪萨斯州维奇托市,后来与父母迁居夏威夷。奥巴马的外公参加过二战,退伍后当起了家具推销员一直到退休,外婆则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银行职员。1971年,奥巴马的母亲第二次离婚之后,他被送到了年迈的外公外婆身边。在奥巴马的记忆中,外祖父母的家境并不好,由于家具推销收入菲薄,外公兼职做起了保险经纪,但做得一塌糊涂。奥巴马的外公已在1992年去世,而现年84岁的外婆仍健在,目前居住在夏威夷的瓦胡。

  奥巴马在总统竞选中打出的“总统血亲”招牌也是源出其外祖父母一门,因为追根溯源的话,他外祖父母的祖上来自英国、德国和爱尔兰,与前总统杜鲁门家族的祖先有血缘关系,和两位布什总统“500年前是一家”,甚至他和副总统切尼在欧洲的祖辈也有血缘关系。

  奥巴马的父亲老巴拉克却是生于肯尼亚西部尼安萨省一个牧民家庭,属于肯尼亚第三大民族卢奥族。奥巴马的爷爷娶过3个老婆,于1979年去世。他身在肯尼亚的奶奶莎拉近来一直非常关心孙子的竞选情况,盼着孙子能够光宗耀祖,成为美国总统。85岁的老太太的房间里贴满了孙子的竞选海报,还有孙子在2006年和1992年两次回肯尼亚探亲时拍摄的全家福合影。不过,莎拉其实并非奥巴马真正的奶奶,因为奥巴马的父亲是他爷爷和第二个妻子所生,莎拉是奥巴马爷爷的第三个妻子。

  生母婚姻横跨亚非

  奥巴马的奇特身世其实更多地体现在他的父母身上。1960年,就读于夏威夷大学的18岁的雪莉结识了在该校留学的老巴拉克并很快坠入情网。雪莉的父母坚决反对女儿嫁给老巴拉克,理由不仅因为他是黑人,而且他在赴美前已在肯尼亚结婚生子。但是,恋爱中的两人还是顶住压力结了婚并于1961年生下了小奥巴马。

  1963年,老巴拉克只身前往哈佛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因为是穷学生,没有带妻儿前往,夫妻长期不在一起之后感情日渐淡薄,最终一纸协议宣告这场跨国婚姻解体。博士毕业后,老巴拉克和一个名叫露丝的美国女子结婚,露丝也就成为了奥巴马的继母。老巴拉克返回肯尼亚后在政府部门工作,1982年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难。

  奥巴马母亲雪莉在和老巴拉克离婚之后,嫁给了另一个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留学生、印尼人苏托洛,此人也因此成为了小奥巴马的继父。1967年,苏托洛学成归国,出任印尼石油公司某部门经理,小奥巴马随母亲前往雅加达上学。由于幼时在雅加达接受本土教育,奥巴马至今还能说印尼话。

  1971年,母亲和继父离异,10岁的小奥巴马独自返回美国,而母亲则和小奥巴马同母异父的妹妹玛雅留在印尼,继续攻读人类学博士学位。1973年,雪莉毕业后回到美国。1995年,雪莉死于卵巢癌。在此之前,苏托洛在1987年去世。妹妹嫁给了加籍华人

  奥巴马的兄弟姐妹多达7个。他在非洲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和四个弟弟,均为同父异母。奥巴马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妹妹,是他母亲和继父苏托洛生下的女儿玛雅。虽然生父母都已去世,维系这个复杂家族的血缘纽带其实已经松弛,但奥巴马与7个兄弟姐妹仍保持密切关系,尤其与妹妹玛雅关系最亲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奥巴马还与中国结下了渊源,因为他的妹妹玛雅嫁给了一个加拿大籍华人康拉德·伍。现年37岁的玛雅从夏威夷大学毕业,现在是当地一所私立女子中学的历史老师,同时兼职在夏威夷大学夜校部教课。她现在和丈夫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稿源:现代快报 编辑:郑津
奥巴马称克林顿助选老婆不讲原则 誓言还击到底  08-01-22
美总统大选:希拉里与奥巴马加紧争夺黑人选票  08-01-2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