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中国奥运年受瞩目 中华文化元素商品走俏意大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6 15:25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随着奥运日期的不断临近,在浓浓的中国新年的气氛笼罩下,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中文、收藏中国工艺品在意大利已成为一种时尚,含有中华文化元素的商品一路走俏,受到了意大利民众的青睐和欢迎。

  在意大利文化复兴之都佛罗伦萨,记者走进一家工艺品商店,醒目的中国福、禄、寿显得格外耀眼,具有奥运标示的商品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意大利的商家把北京奥运、中国工艺品视为2008年最流行、最时髦的商品。

  据工艺品商店的老板达涅利介绍,今年最热销的工艺品就是与中国有关联的产品,消费者已把中国和奥运联系到了一起,像中国的风景字画、小工艺品很受顾客喜欢。达涅利说,前一短时间,一位朋友到中国旅游,带回了几套中国邮票,我尝试着在商店里出售,没想到刚刚摆上柜台,就被一位集邮爱好者买走了。

  谈话中,一对意大利情侣走进了工艺品商店,准备买两条项链作为纪念。见记者在和老板闲聊,便征求记者的意见,买那种项链更有意义。年轻人拿起一个镶嵌着寿字的项链问记者,买这个项链是否可以表示爱意,记者连忙解释,寿字代表长寿,是送给老年人的饰物,恋人买嵌有爱字的项链更为合适。在记者的建议下,这对恋人卖了两条爱心项链,会意的向记者笑笑,高高兴兴地离开个工艺品店。

  记者来到佛罗伦萨教堂广场,一个华人手工艺者的写字摊吸引了大批游人,只见这名华人手工艺者正用各色彩笔龙飞凤舞的写着一名意大利年轻人的中文名字:亚历山大(Alessandro),华人手工艺者娴熟的技艺令围观的人群叹为观止。这名意大利年轻人喜滋滋的欣赏着自己的中文名字,好像在欣赏一幅艺术珍品。记者好奇的问年轻人,你会中文吗?年轻人不好意思的回答,不会,但今年是中国奥运年,我很喜欢中国文化,这幅字我会把它放到书房里,如果有机会,我今年要去北京看奥运。

  关注北京、关注奥运、关注中国,中华文化已成为了意大利民众对奥运精神的一种追求,成为了当地人对北京奥运的一种期盼;购买中国工艺品,更加成为了当地人对北京奥运的一种纪念。很多意大利人开始学中文,希望了解中国,了解北京。(欧联时报记者博源)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指标未发出买入信号 作空能量待消化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5日)
股市大擂台第4期冠军:东方蜘蛛 大涨46.35%
北方网“股市周谈”:中国股市熊了么?(视频)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月25日)
春城随笔:热身能决定谁的命运? 小将谁能留下?
泰达1999赛季五佳球评选 黄金一代的缩影
泰达迎战河南队谨防受伤 贝托最后机会证明自己
罗马尼亚试训外援今登场 泰达外援之一是中后卫
看似轻松实则艰苦 大奖赛天津女排再胜东道主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延寿实验获得突破 人类寿命将可达800岁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周杰伦《大灌篮》即将上映 电台抢听主题歌
群星闪耀天津春晚 曲艺歌舞闹鼠年(组图)
刘德华Wonderful World香港演唱会CD即将发行
罗志祥:禁欲十年,我岂不是不用结婚了?(图)
北方网娱乐周刊(2008.01.19-2008.01.25)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