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漂亮文化刺激虚荣 美国女性偏爱“注水内衣”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6 18:26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再也没有哪个国家的女性比美国女人更注重内衣了。在美国社会学家看来,一个美国女人的形象可以被切割成四个部分:一个身着职业套装的职业女性、一个渴望家庭生活的妻子、一个有着“闺密圈”的麻辣女郎、一个内衣爱好者。近日,美国市场一项调查亦印证了美国女性对内衣的“狂热”:虽然美国经济并不景气,但去年内衣市场依然有6%的增长额。正是美国社会流行的“漂亮文化”造成了美国女性对内衣的特殊偏爱,甚至有一些商家利用这种心理,虚构“注水内衣”,谋取利润。美国密歇根咨询公司的一项调查表明,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内衣中,有三成左右的内衣存在“注水”现象,即将A罩杯升级成B罩杯,B罩杯升级成C罩杯,依此类推,以满足女性虚荣心,从而刺激消费。

  女孩更易遭遇“漂亮误区”

  米歇尔指出,相对于“内衣注水”这一事实,更令人惊讶的是美国女孩对于S身材的偏爱,就连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婴儿潮”期间、经历过种种社会剧变的美国家长们,也被自己孩子惊人的语言、装束和行为吓坏。他们抱怨,这个社会正在变得越来越粗俗、追求漂亮。女孩子们都希望自己像“小甜甜”布兰妮,或是“坏女孩”希尔顿。

  52岁的斯威夫特女士有5个孩子,最小的现在是8年级学生。她将中学生的“漂亮误区”归结于媒体环境——电视、杂志里全都是告诉人们如何打扮、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的内容。孩子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如何能不受影响?她曾经无意中翻阅过一本叫做《TEENPEOPLE》的青少年杂志,令她震惊的是,里面的小模特们无一例外地穿着成人化的衣服,摆着挑逗性的姿势。现在的女孩子并不因此觉得难堪,她们甚至不知道晚会着装和上学时的衣着应该有什么不同。在校园里,她们也会毫不羞涩地展示三点装束和过度暴露的低腰裤。

  “漂亮文化”对美国中学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在校际体育竞赛频繁的美国中学,啦啦队原本只是一道助阵的风景。但是当这些十多岁的女孩与NBA等职业体育联盟中的啦啦队员一样穿着迷你短裙时,已经很难说清楚她们究竟是在体现本校的精神风貌,还是在展示自己的身材了。米歇尔认为:“这些女孩的虚荣心和时尚媒介对漂亮文化的推崇,正在陷入一个不良循坏。媒介对漂亮的推崇造成女孩的虚荣,而女孩的虚荣又刺激了"漂亮产业"的繁荣,这就是消费文化在背后起作用。”

  改变从引导女孩返璞归真做起

  如何改变这种对内衣的过度“狂热症”,米歇尔认为,这应该从引导女孩走出“漂亮文化”做起。“漂亮泛滥对于有自制力的成年人来说,可能不存在什么问题,只要通过简单的疏导和心理指导就能解决问题。但是对一些青少年,尤其是一些涉世不深的女孩来说,往往因为接触或者受到这些漂亮诱惑而走上歧路。”

  “漂亮文化”对女孩的伤害显而易见。纽约某著名青少年网站的总裁苏茜·艾利斯说:“研究显示,女孩子们的自尊心在12岁以后普遍下降了,因为她们总在担心自己是否漂亮,漂亮成了构建她们自信心的主要来源。如果你是一个10岁女孩的家长,你是否打算告诉女儿漂亮对一个人很重要,她需要去做一系列的美容和外科整形手术?有很多减轻压力和提高自尊心的方法,既便宜又有效,但如果妈妈带孩子去美容院,那么又有哪个孩子还愿意去学习、去丰富自身的内涵、或者是去做体育运动呢?”苏茜·艾利斯表示,作为少女的母亲,更要做好引导和约束的工作。

  “通常,母亲们控制着女儿的穿戴方式。美国这一代的母亲大多经历过上世纪女性解放运动的洗礼,比任何一代母亲都为开放,而新一代的女孩则比母亲们更为叛逆。所以,母亲更应该作好引导工作,她可以引导孩子走"淑女"路线,内外兼修,而不是一味地注重外表。”

  另一方面,米歇尔指出,美国政府和公共媒体也要为此负责,尽可能起到一些重要引导,将这些年轻人的目光引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来,比如做慈善或者更好地完成学业,而不是将精力花费在如何使自己变成一个漂亮女人上。

  中国普遍缺乏“内衣导购”

  和美国女性过度注重内衣文化相反,中国女性却普遍缺乏内衣常识。一位资深的从业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中国女性都对自己的身材——无论是优势还是劣势——缺乏了解,在前去购买内衣时也很少倾听营业员的建议。“首先是女性客户自身对内衣知之甚少,每次购买内衣也只知道买漂亮、好看的就行了,很少看自己的具体情况。另一个现实就是,中国的大部分内衣营业员对内衣的了解也很有限,根本无法对客户作出相应的指导。但在日本,许多内衣店就配有专业的内衣导购,她们都是40岁以上的已婚女士,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从业经验,能够一眼看出某个消费者的身材有什么劣势,以及哪种型号的内衣可以纠正这些劣势,给客户提出相当专业的指导意见。”

  张女士提醒女性客户说,试穿内衣的时候,一定要把后背还有手臂上方的脂肪都拉进罩杯内,然后扣紧,调肩带的位置,不然容易造成胸部两部赘肉横生。此外,内衣一定要穿得舒舒服服,可以随着身体的运动而运动,又能帮你固定住脂肪,这样才是好的内衣。“一件好的内衣,可以帮助穿者血液循环畅通,不让脂肪移位。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有很多中老年女性,认为年纪大了,就没有必要穿内衣了,或者不重视内衣的穿着,结果后背和手臂上就会长出很多赘肉,其实这原本应该是胸部的脂肪。”

  另外,张女士表示,内衣的大小要合适,所以每次购买时,都一定要乖乖地试内衣。“全罩杯的内衣可以将全部乳房包容于罩杯内,适合乳房丰满及肉质柔软的女性;3/4罩杯是集中效果最好的款式,能够凸显胸部曲线;1/2罩杯最利于搭配衣服,肩带还可以取下,胸部娇小的女性穿上之后,可以显得相对丰满一些。”(朱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