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特稿:衢州11岁男孩"补心" 无力负担药费唤"爱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6 19:26
 
 

 

  本网特稿:衢州11岁男孩”补心”无力负担药费唤“爱心”

  浙江在线记者李敏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杨棋俊把一张“手术须知”卷成了“万花筒”,眼睛凑近筒口,他说,我要看美丽的世界。

  24日,省儿童医院,六病区47号床。床沿上的字牌写着——“杨棋俊,11岁,先天性心脏病。”

  棋俊穿着稍微有点大的新袄子,棋俊妈妈颜雪花说,孩子长高快,可以多穿几年。

  坐在病床上,棋俊不停地拨弄着手上的“万花筒”,他也许还不知道,自己马上要进行的手术需要这张“万花筒”上的说明,颜雪花想把“手术须知”多看几遍,心里也好更有底。

  “如果再不动手术,小棋俊也许就没有明天。”主治医师、心胸外科主任李建华对记者说。

  5年前因为缺钱错过了最佳“补心”时机

  棋俊一家在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华垅村。父亲杨守法开拖拉机,帮衬着老乡拉点石料,但也是靠“天”吃饭,有一车没有一车的。拉上一车挣个30元,一年能挣个1万元。而这,几乎是全家一年的收入了。

  5年前,棋俊刚入学,一次感冒高烧,杨守法带着儿子去村卫生所看病,村里的医生诊断出棋俊心跳频率过快,初步诊断是心脏病。

  当时,全家日子过得贫困,棋俊又刚刚升入小学,开始了学业,还有个姐姐也在上学,父母没有太在意,只是平时更加小心地看护棋俊了。

  去年,家里攒下2万元钱。杨守法带着棋俊到了衢州市人民医院看病,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但手术费要4万,掏不出这么多钱的杨守法带着孩子回了家。

  说起往事,老实的杨守法抱着头懊悔不已,“都怪我,没有本事!”

  读小学小棋俊没有上过一节体育课

  在小棋俊的小学课程里,“体育”这一栏是空白。

  “小棋俊的心跳频率是普通人快得多,严格来说,他的病情是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也并不复杂,但麻烦的是他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外心主动脉瓣破损,左心功能非常差。”李建华说。

  因为“心脏有毛病”,小棋俊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活蹦乱跳,赛跑打球。上体育课了,棋俊一个人坐在偌大的教室里,看着窗外的小朋友嬉戏。记者试图多问问小棋俊爱好些什么,他极力地躲避着,长期缺少许多课外活动,他变得很内向,很小心。

  杨守法跟棋俊说:“明天就要手术了,儿子别怕,手术好了,你的病也就好了。”棋俊委屈地扑棱出了许多眼泪。

  手术前医疗费用还存在上万元缺口

  25日上午7时,一直陪护在儿子身边的颜雪花唤醒了棋俊,帮他穿好衣。这一宿,她没有合眼,接下来的手术对于儿子而言还是有许多的未知和不确定,这些“未知和不确定”,颜雪花不敢多想。

  两周来,杨守法一直租住在医院附近小巷里旅馆里。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给妻儿带早餐。来杭州后,杨守法自己没有吃过一顿早餐,也没有刮过胡子,胡子已经长出了一茬。

  前不久,杨守法回了趟家,目的只有一个,凑钱。省儿童医院帐单里打出的棋俊治疗、住院、手术费用,加起来约5、6万。钱还是不够,回到老家后,杨守法四处找亲友和乡亲借钱,500、800元的,又凑了几千带来。现在,加上术后的费用,还有上万的缺口。

  25日,杨守法也早早地爬起来,就给妻子带了个包子,今天儿子手术,不能饮食饮水。

  8点钟,护士帮棋俊换好了手术服,推着病床车去手术室。杨守法和颜雪花相跟着,但在三楼手术室门口被护士挡在了门外。

  棋俊很坚强,没有哭,还不断地安慰父母,等好了,他要用“万花筒”看美丽的世界,要上体育课。

  棋俊推进去了,颜雪花还是没有忍住,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掉了下来。

  夫妻俩站在手术室电梯口门口,焦急地等着。

  成功“补心”!小棋俊一家得到了“资助”

  手术近3个小时后,李建华从手术室走出来,虽然有点疲惫,但还是第一时间把手术成功的消息告诉了杨守法夫妇。

  听到了这个消息,夫妻俩抱在了一起,高兴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手术后,小棋俊被送往了监护室隔离恢复,还需要两天才能与父母见面。

  另一个好消息也接踵而至,经本网、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钱江晚报等媒体搭桥,安利公司“爱心手牵手——安童博爱救助基金”也准备资助小棋俊继续完成治疗。

  温暖在省儿童医院传递,许多好心人也表示愿意帮助和鼓励小棋俊,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让小棋俊,能够看得到美丽的明天。

  小棋俊将于28日从监护室回到病房,本网记者将继续推出关注小棋俊系列报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4期冠军:东方蜘蛛 大涨46.35%
美国60年的牛市可能结束 中国经济将经受住考验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25日)
一周基金信息回顾(1月21日-1月25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探底完成(1月26日)
春城随笔:热身能决定谁的命运? 小将谁能留下?
泰达1999赛季五佳球评选 黄金一代的缩影
泰达迎战河南队谨防受伤 贝托最后机会证明自己
罗马尼亚试训外援今登场 泰达外援之一是中后卫
昆明阴雨不断泰达热身推迟 外援确定还需要等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延寿实验获得突破 人类寿命将可达800岁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罗志祥:禁欲十年,我岂不是不用结婚了?(图)
十大潘金莲谁更妖媚(组图)
《大约在冬季》整装待发 吴奇隆挑战经典偶像
春晚联排现场探秘 黄宏董卿“结婚照”曝光(图)
李宇春再夺最受欢迎登巅峰 蝉联最大奖项显地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