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加勒比和中美洲国家加强经贸合作推动地区一体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6 23:31
 
 

 

  新华网巴拿马城1月25日电(记者林如萱)为期一天的加勒比国家联盟第13届部长级会议25日在这里举行,与会各方承诺将尽快达成加勒比国家和中美洲国家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推动大加勒比地区的一体化建设。

  加勒比国家和中美洲国家之间的自由贸易谈判自去年开始。加勒比共同体新任秘书长、危地马拉副外长路易斯·安德拉德强调,加勒比国家联盟面临的紧迫任务之一,就是采取具体措施推动加勒比国家和中美洲国家之间的自由贸易谈判。他希望这项谈判在不久的将来能取得具体成果。

  东道主巴拿马第一副总统兼外长纳瓦罗在会上说,加勒比国家联盟的成员国将继续努力推动地区一体化,并强调贸易一体化将给地区发展带来巨大的利益。

  他还说,随着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的顺利进行,巴拿马作为地区物流中心的作用将进一步加强。借助巴拿马运河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巴拿马还将在连接加勒比和拉美方面进一步发挥航运中心的作用。

  安德拉德当天还呼吁建立中美洲地区统一的证券交易所,以增强本地区国家吸引国际投资的能力。他说,中美洲国家经济总量较小,只有建立统一的证券交易所,才能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以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和提高国际竞争力。

  目前中美洲国家中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巴拿马都有证券交易所,但与巴西、墨西哥等地区经济强国相比,这些证交所在吸引国际投资方面成绩一般。

  加勒比国家联盟部长级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地区贸易一体化和加强地区国家在交通和应对自然灾害方面的合作等。加勒比国家联盟成员主要是中美洲国家和加勒比岛国,此外南美洲的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也是这一组织的成员国。下届加勒比国家联盟部长级会议将在海地举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4期冠军:东方蜘蛛 大涨46.35%
美国60年的牛市可能结束 中国经济将经受住考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探底完成(1月26日)
一周基金信息回顾(1月21日-1月25日)
股市暴跌基民欲走还留:不是不想赎回 是套牢了
春城随笔:热身能决定谁的命运? 小将谁能留下?
昆明阴雨不断泰达热身推迟 外援确定还需要等待
罗马尼亚试训外援今登场 泰达外援之一是中后卫
泰达迎战河南队谨防受伤 贝托最后机会证明自己
看似轻松实则艰苦 大奖赛天津女排再胜东道主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延寿实验获得突破 人类寿命将可达800岁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十大潘金莲谁更妖媚(组图)
李宇春再夺最受欢迎登巅峰 蝉联最大奖项显地位
罗志祥:禁欲十年,我岂不是不用结婚了?(图)
《大约在冬季》整装待发 吴奇隆挑战经典偶像
春晚联排现场探秘 黄宏董卿“结婚照”曝光(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