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张高丽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8 07:42
 

 

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摘要)

(2008年1月27日)

张高丽

各位委员、同志们: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和“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努力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等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政协新一届领导机构。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的大会。我谨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市十二届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因年龄和工作变动等原因不再担任市政协委员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正确认识形势,准确把握形势,历来是制定决策、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综观全局,天津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处在了一个十分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积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的新变化,深刻认识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和科技创新突飞猛进的趋势,深刻认识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不断加快的阶段性特征,更加自觉地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把天津发展放到国内外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考察、去谋划、去推动。我们要全面体现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党中央作出的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重要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时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重要要求的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当好排头兵,决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以人为本、心系群众、为民办事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一定要主动顺应全市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关注民计民生、提高生活水平、改变城乡面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自觉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期待,我们必须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要做到观念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拼搏,争创一流,海纳百川,勇攀高峰。要做到环境好,团结一心,和谐稳定,干事创业,敢抓善管,恪尽职守,齐心协力推动天津发展。要做到思路清,把中央的精神与天津的实际结合起来,善于总结发扬天津的好做法,善于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善于消化吸收再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做到机制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遵循市场规律,理顺利益关系,激发生机活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做到班子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和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到作风硬,讲真话,动真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重在落实,务必抓出效果,干出水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总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把各方面的智慧集中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奋力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多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天津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人民政协的职能,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实现天津的宏伟奋斗目标,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的大目标,立足现代化建设的大格局,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更好发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统筹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各区县加快发展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大力促进一、二、三次产业优化升级等重大问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同各方面群众的联系,畅通利益表达渠道,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努力构建和谐天津。要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组织履行好职能的重要基础。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的有关规定,依据宪法和政协章程开展工作,发挥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认真总结和运用成功的经验,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内容、形式、程序,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领域和新方法,使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三、加强领导,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

  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方面。全市各级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把人民政协工作与党委的全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改进领导方式,在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重大方针政策上,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对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中要与人民政协进行协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各级党委要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重要问题,帮助解决困难。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关心和过问政协工作,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加强自身建设,把政协干部的培养、使用和交流,纳入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民主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民主政治理论、统一战线理论、人民政协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密切同人民政协的工作联系,加强同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合作共事,积极参加政协的重要活动,真心实意地同党外人士交朋友,认真倾听来自政协的批评和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不断提高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政协党组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把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去,完成党所赋予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继承和发扬党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成为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天津的前景广阔而美好,我们的使命崇高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和“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而努力奋斗!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政协委员提案881件 立案877件   08-01-27
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名单   08-01-27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三次全会   08-01-27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二次全会 邢元敏出席   08-01-27
邢元敏当选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   08-01-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阿尔滨拟定清洗球员名单 20多人离队老队员在列
津女排客场兵不血刃取三连胜 天津女排3:0辽宁
关于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相关人事调整的通告
李微奇:打造天津元素 松江谋划与泰达合力发展
天津女排客场挑战辽宁 殷娜或有望带伤重返首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A股探底之路如履薄冰 后市仍不乐观
大摩收评:指数再创地量成交 期指尾盘异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多空双方分水岭(11月20日)
沪指新低点1995.72 股民调侃称“要救救我妻儿”
连续八年提高企退人员保障 月人均养老金1880元
导演陆川渴望结婚生子 秦岚:这事得商量!(图)
《天津卫style》出炉 萝卜哥地道方言边说边唱
网友爆邓超回家乡考驾照 遭众人围观仍专注答题
张靓颖将再度美国开唱 新生代天后巡演气势如虹
徐峥背妻当街搂神秘女细腰? 澄清:女孩是学生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