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86712345社区热线把邻里矛盾解决在家门口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06:17
 
 

 

  

  车棚要被积雪压坏了要找谁?无法行动的残疾人家中保险丝烧断了该怎么办?楼上的空调室外机引起邻里纠纷怎么协调?

  碰上这些事情时,很多人都会想到打12345电话,找市政府帮忙。可打这个号码的人多了,电话自然难拨通。其实,这个时候还可以拨打另一个电话,86712345,社区的12345热线。

  室外机占道毁了邻里关系

  在上城区望江街道的甘王新村,谁都知道有一幢楼的202、203、103之间矛盾重重,平时出门见到了,都会“哼”一声别过头去。闹得严重了,还会我戳你家雨篷,你剪我家电线的。其实,原本这三家曾经都是和和睦睦的老邻居了,最后却因为一台空调室外机闹得不可开交。

  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下旬,天气突然转冷,冷雨连绵,为了不使未满周岁的孩子受冻,203室的主人搬回了一台空调,将室外机装在了走道口,刚好对着202室的窗户。

  空调一开,203室屋内温暖如春,可202室不乐意了,凭什么你们家的冷风噪音全往我家吹啊。上门说了几次后,202室甚至都有了剪断这台空调室外机电线的想法。“要不是看在邻居面子的份上,我早下手了。”

  最后,203室考虑到邻里关系,还是决定将空调机位置挪到阳台正下方,哪知道103室的老太太出来说不行,这样子会威胁到她进出天井时的安全。

  “左也不行,右也不行,我不发威,你们还真当我好欺负。”203室的男主人一赌气,不肯再挪位子了。就这样,10多年的好邻居反目成仇,走在路上碰到了都会特意绕开。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半个月,103室的老太太实在受不了了,就给社区12345打了电话。“联系卡是社区塞在我们信箱里的,本来我想打市长公开电话的,后来看到卡片,还是决定先与社区说。”

  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协调邻里矛盾

  电话拨通两小时后,三家代表都被邀请到了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寿林华让大家坐好后,先是叹了口气,“唉,大家这么多年邻居了,怎么会闹成这样呢。”一句话,让3个人都低下了头。

  “想当年,大妈家的雨篷坏了,还是楼上的帮你修的。”“原来你们家媳妇怀孕的时候,隔壁邻居还三天两头送你补品什么的。”“你们家有次门没关好,还是203帮你们守了一晚上呢。”

  几件当年互帮互助的事情说下来,大家渐渐都活络了起来,似乎都忘记了存在的矛盾,一句一句地怀念起当年的日子。

  看看现场气氛不错,寿林华话锋一转,切入了矛盾中心。“你们原来都那么好,怎么就会被一台空调室外机弄成这样呢?”想起现在的状况,3个人都安静了下来,气氛有点尴尬。

  寿林华接着说:“其实大家都不容易,能住在一起也是缘分,还是需要相互谅解。”找到了“台阶”,3个人立刻点头说是,决定好好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在大家和气协议下,203室的男主人答应在一个星期内把原来使用的1.5匹机型拿到旧货市场换成1匹机,这样203室既可以正常使用空调,自动下移30厘米的排风口也不会对202室造成影响,103室也能接受。在社区的协调下,三家终于重归于好。

  社区直拨电话很管用

  “呵呵,其实都靠我们平时接受的心理学辅导。”作为清泰门社区12345负责人的寿林华,每个季度都会和其他50个社区12345的工作人员一起,到上城区12345信访中心接受心理学培训。这可是上城区12345信访中心的秘密武器。

  “自从开通社区12345以来,我们一年共接受了12187多条投诉,满意率达到99%。”上城区信访局副局长杨艳萍说。

  原本要转4个弯的投诉,如今能够直接一个电话解决,对居民来说,社区12345可谓是把问题解决在家门口的。

  通下水道、漏水、电线坏了、房屋维修,这些原本是最简单的民生问题,可居民投诉求助起来,很多单位却会推三阻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杭州市12345公开电话推出了12345进社区的工作,那之后,只要拨打一个统一的号码,就能找到属于自己家的社区来帮助解决这些民生问题。

  社区读者朋友们,记你住这个电话,86712345,有事找社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内在下跌要求强烈 牛市基础不复存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观察不盲动(1月28日)
不扭转人民币加速升值趋势 A股将酿更大股灾
大飞机公司“两会前”成立 相关受益股一览
中国联通(600050):后市有望展开新的主升行情
布托已走新援未到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准备热身赛
周森欧亚全部租借成功 姜晨是否离开还需要等待
留言暗示王珂转会进展 新赛季加盟国安几成定局
国足20强比赛将至 蒿俊闵“掉队”基本无缘
欧冠射手来泰达队试训 外援签约雅帅仍将考察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十大奇思妙想尖端兵器应对未来战争(图)
村民发现疑似野人物体 专家推测或为巨猿
研究称夫妻间积怨会成疾 打架才健康(图)
美公布29日将接近地球的小行星首批照片(图)
“许昌人”头盖骨化石将为中国人起源提供依据
台湾艺人杨士萱承认强拍女大学生下体(图)
央视春晚彩排 陈奕迅《爱情转移》被毙
萧蔷代言电玩秀瑜珈 婀娜身段引观众狂赞(组图)
沈殿霞抱病体早上出门打点 买祭品为母亲做头七
评论:陈佩斯怎么成了央视春晚的“痛”?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