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我在美国经历网上征婚:网上搜夫 还得继续!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14:52
 
 

 


  来美国3年,经历了一场没有爱情的失败婚姻。我整装待发,开始了网络相亲。我上了美国据说是最大、最活跃的征婚网站。我的征婚广告很简单:我是一个亚洲人,来自中国……寥寥几句后,我用信用卡在网上支付了50.95美元,作为三个月的网上征婚费用。

  对方提出一堆问题

  由于还没有办完离婚手续,我没有在网上放照片。三天后,我收到了3封电子邮件。打开第一封,是个电脑工程师。看照片人很瘦,36岁,从未结过婚。他说,很喜欢我的征婚简介,希望能看到我的照片。第二个是政府工作人员。我一看就没什么兴趣──太胖。

  第三封信好长,写得不错。在“关于我和我想找的人”一栏中,有个叫哈洛德的人发来一篇长长动人的散文,看得出,起码他的文学功底不错。我对这个“文学青年”颇有好感,马上给他回了一封信。信发出去,几分钟就收到回信了。

  他万分惊喜,信中说:“感谢你的照片,你非常漂亮,并且通过照片,可以看到很多良好的素质在你身上,正是我想象中的东方女性。请问你来美国多久了?是怎么来美国的?”

  我告诉他:“我来美国三年多,嫁给了一个美国人,我们最近刚离婚。”“刚离婚”这几个字是撒谎的。随后他又向我询问我“前夫”的情况。“我前夫是F市警察局重案调查员,他们家是一百多年前从爱尔兰来的爱尔兰人(意思说:他是白人)。”

  我照实跟他说了。信发出去后,我有些后悔,大有些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感觉。

  长信写了1个月

  第二天他回信了,说:“对不起,希望你没有介意。如果我的问题太多了,你可以选择性回答,请你理解,我非常想了解你多一些……”看来他昨天大概也反省了一下,感觉到我不喜欢他提的问题。

  这个网站确实很活跃,每天我都能收到10多封电子邮件。有的干脆写着这样的标题:“我是你的男人。”看起来像是一个蛮有趣的人,但是我觉得我似乎对哈洛德更有兴趣。跟他聊得挺好,我还夸他“身材很棒”。他居然回信说:“感谢你,被一个年轻女孩子这样说,感觉真的非常好,请常常这样说。”

  哈洛德非常善解人意,很能懂我的心思,由于语言的关系,我有些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意思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只好绕着圈子说,哈洛德每次都能明白我的意思。我们的信越写越长,我每次都带着字典去读他的信,发现自己阅读和写作能力渐渐提高。

  就这样,我和哈洛德相识一个月了。可就在我打算约他见面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却发生了。

  他选择了消失

  那一天,我打开电脑竟然没有收到他的信,这是以前没有发生过的。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差。我迫不及待地给他发信:“你好吗?请回信。”发出去后半天也没有回音。等待的时候时间显得特别长,不过,他终于回信了。

  “对不起,我到政府民事诉讼的网站上查了一下,找不到你的名字,如果你离婚了,上面应该有,能解释一下吗?”我的心一惊,像被人踩住了尾巴。我解释说,“对不起,我是正在离婚,我们已经分居很久了,我的律师正在起草离婚协议。”“你正在打算离婚?”他却说:“有的人一年两年都离不了婚。我曾经与一个正在离婚的女子同居,结果她的离婚案越搞越复杂,最后连我都要到法庭去作证,我和她也因此不欢而散,请你明白并原谅我的退却。希望你离婚可以顺利结束,那时我们可以接着再谈。”看着这些看起来很合理的文字,我说不出自己是什么心情。

  我想做一次努力,我想给他一个解释。我写了一封信给他,邀请他第二天一起吃饭。但信发出去了,没有回音。

  第二天晚上,我走进那家约好的餐厅,既然我说了要来,就一定要真的来。领位小姐问我:“您几位?”我说:“两位,可能是两位。”她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把我带到一张两人桌前。

  晚上6:30,哈洛德没有出现,6:45,还是没有。我想他是不会来了。我点了熏三文鱼,菜端上来的时候,香味绕着我飘。离婚这段时间,总是吃不下、睡不着。才发现食物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吃不下饭,就虚弱,就生病,就悲观,就伤感。

  果然,食物给了我力量,我想:也许我该把精力放在离婚上面。但无论如何,网上搜夫,还得继续。(摘自美国《彼岸》杂志作者:曹扬) (来源:世界新闻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