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黑客攻击著名门户网站案告破 百万网民曾受影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15:07
 
 

 

  去年年底,一家著名门户网站遭遇黑客攻击,导致该网站托管在北京、天津、济南、广州机房的服务器全部瘫痪,造成经济损失19万元人民币,百万网民浏览该网站受到影响。

  昨天,北京警方宣布,经过40天侦查,在大连警方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了该起案件,两名黑客在大连落网。

  去年12月4日,该网站接到了一个“特殊要求”,一名网友向网站索要号码吉利或便于记忆的“ID靓号”。该要求被网站拒绝。随后,一个网名为“一网打尽狂”的黑客向该门户网站托管在北京、天津等地的服务器展开大规模攻击,造成经济损失19万元人民币,约有100余万网民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该网站随即报警。

  接到报案后,北京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在大连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很快查明黑客的真实身份。该黑客为辽宁省大连市人,名叫张波,年仅23岁。

  同时,专案组发现,张波还有一个同伙叫王冬波,为辽宁省鞍山市人,网名叫“小虾米”。民警锁定,两人经常在大连市八一路附近的暂住地或网吧上网。1月16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大连市张波的暂住地将其抓获,同时起获了用于黑客攻击的电脑。数小时后,张波的同伙王冬波也落入法网。与此同时,另一路负责取证的民警将两名嫌疑人在某机房租用的12台服务器进行了查扣。

  张波交代,他利用个人电脑在暂住地远程登录托管在某机房的服务器,随后使用攻击软件指挥被控制的数百台电脑对目标服务器发动攻击。

  民警告诉记者,被张波控制用来攻击的电脑被圈内人士称为“肉鸡”。黑客可以在互联网上通过木马程序远程控制这些电脑并发出指令,攻击想要攻击的电脑或服务器,使之死机或瘫痪。

  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系统信息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民警提醒网民,一旦个人的电脑中了木马病毒成为“肉鸡”,不仅储存的个人信息会泄露,更会被黑客操纵成为攻击其它电脑或服务器的工具。网民应让操作系统一直保持更新,保证较高安全设置,同时不要随意下载来源不明的文件,避免登录色情、赌博等小网站;对陌生人发来的邮件保持警惕,不打开或直接删除是最明智的选择;此外,网民还应该安装正版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并及时更新病毒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吴极
黑客入侵刘德华师父邮箱 华仔私人邮件曝光(图)   07-08-16
黑客大举攻击网游公司 身份竟是安全专家(组图)   07-07-2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内在下跌要求强烈 牛市基础不复存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进战斗状态(1月29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9日)
中国神华(601088):主要品种是动力煤 强烈推荐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8日)
周森欧亚全部租借成功 姜晨是否离开还需要等待
布托已走新援未到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准备热身赛
春城随笔:泰达已经提出申请推迟转会截止日期
两外援走人 还有新人到 泰达队今与深圳热身
泰达俱乐部主动沟通“希望媒体能够谅解”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怪异的人体事实:头朝下死亡阴茎勃起(图)
英国百头绵羊围成“麦田怪圈” 持续10分钟
美公布29日将接近地球的小行星首批照片(图)
火星发现由风天然雕琢而成的波纹状地貌(图)
海洋“沙漠”覆盖近半地球(图)
陈冠希钟欣桐激情照疯传 疑似网友恶搞(图)
评论:陈佩斯怎么成了央视春晚的“痛”?
盘点《士兵突击》帅哥突击排行榜(组图)
总导演揭秘08春晚 最新节目单出炉
周董成都耍大牌 迟到5小时不道歉(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