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财经观察:经济问题成为布什国情咨文首要关注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15:58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布什

  • 美财长敦促参议院尽快批准经济刺激方案
  • 美国财长保尔森敦促尽快实施经济刺激计划
  • 美国白宫和国会就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
  • 经济刺激计划能否驱散美国衰退阴云
  • 经济观察:透视布什经济刺激方案
  • 布什政府推出刺激经济一揽子方案
  • 美国《新闻周刊》大胆撰文:断头台下的美国经济
  • 近观全球经济动荡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美国经济不会衰退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陆春华)相对以往对伊拉克战争的重点关注,美国总统布什28晚发表的国情咨文则将经济问题摆在首要位置。面对美国,乃至全世界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布什在发表其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讲话时,浓墨重彩地对经济问题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刺激经济

今日国际聚焦
·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病故
·
美刊撰文:断头台下的美国经济
·
黑人选民助奥巴马 克林顿帮倒忙
·
2008世界赞美中国 莫把客套太当真
·
家:不是大萧条而是全球经济放缓
·
格林斯潘:房价是今年经济最大威胁
网言网语
·
一些重要技术我超越美国居世界第1
·
中日对比 中华民族不能输在起跑线
· 难以想象:牛人把猴子拍得像人
·
房东:美国人巴格达开餐馆早被斩首
此次布什发表国情咨文之际,全球经济正出现显著变化。由于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全球金融市场已经因为美国股市的剧烈振荡显示出“过山车”行情,令包括美国人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神经高度紧张。

  布什也承认美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但他仍坚持长期基本面依然良好的判断。他说:“美国经济正经历不确定阶段……长期来讲,美国人对经济增长持有信心。短期来看,我们发现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鉴于此,布什敦促国会参议院尽快通过总额为1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支持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增长,确保经济健康和扩大就业。他同时呼吁国会能够使他提出的将于2010年到期的减税措施永久化。在他看来,这是确保美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最重要一步。布什还警告说任何旨在提高税收的提案都将遭到他的否决。

  布什认为,经济刺激计划将能促使美国经济增长,保证美国人有工作。他相信美国国会会尽快批复。

  根据白宫当天散发的介绍布什国情咨文的材料,如果这一经济刺激计划得以及时实施,将有助于在今年年底之前创造超过5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使经济增长速度提高大约三分之二个百分点。根据白宫和众议院本月24日就此达成的协议,将有1.17亿个美国家庭从中受益。同时,小企业还可获得总额为500亿美元的退税。

开放贸易

  由于美国自身正遭遇经济困难,布什将目光投向了美国以外的市场。

  在此次的国情咨文中,布什说道:“如今,美国的经济增长越来越依赖于其向全球出口美国商品和服务的能力。”布什因此呼吁要在今年完成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的谈判,并敦促国会批准美国与哥伦比亚、巴拿马和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

  布什说:“我们正尽己所能,致力于扫除贸易和投资壁垒。我们正为多哈回合谈判最终获得成功努力工作,我们必须在今年达成协议。”

  而在敦促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的同时,布什希望与其他国家达成自贸协定以拓展新的市场。他说:“通过签署自贸协定,我们可以打开新的市场寻找新的机会。”他说,与这些国家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一旦生效,可以为美国产品带来公平的竞争环境,带来将近一亿人口的市场。

关注能源

  鉴于国际原油价格一路攀升对美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呼吁加强美国的能源安全,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增加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的使用。

  布什说:“美国的安全、美国的繁荣和美国的环境,都需要我们降低对石油的依赖。”他表示,美国将降低对石油的依赖,并向高级电池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加大投入,使其作为未来汽车的动力。

  布什还说:“为了保证我们未来的能源安全,我们必须相信研究人员和企业家的天才创新能力,并赋予他们开发新一代清洁能源技术的权利。”他表示,美国将在未来3年内向一项新的国际清洁能源技术基金提供20亿美元,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

遭到批评

  对布什总统的国情咨文,一部分人还是提出了批评。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其经济刺激计划可能会为美国争取到一些时间,但仍不足以解决目前的经济困难。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贝拉克·奥巴马也倾听了布什的演讲。希拉里·克林顿认为,布什终于承认了一个事实,即美国经济并不利于中产家庭。在她看来,与之前失败的政策一样,布什此次的承诺依然令人失望,美国进入21世纪后原本兴旺的经济已经到了衰退的边缘。

  奥巴马也说:“我们知道,正是布什政府让一些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毫无节制地发展,并将我们的经济带上了危险之路。”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政治评论员则认为,今年演讲中,布什几乎没有带来任何新鲜创意。

相关新闻:

  布什最后一份国情咨文很“怀旧”

  民主党人要求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宣布禁用酷刑

相关资料:布什历年国情咨文 2007年布什国情咨文:请给我的新战略一个机会

  2007年布什国情咨文讲话遭共和党捧民主党批

  解读2006年布什国情咨文

  布什发表2006年国情咨文阐述内外政策

  解读2005年布什国情咨文中东问题是外交核心

  亚太专家点评2005年布什国情咨文

  布什发表2004年国情咨文阐述美内政外交政策

  布什发表2004年国情咨文强调反恐斗争不能松懈

  2003年:布什强调中情局支持他的国情咨文

  2003年:伊购铀假情报如何进入布什国情咨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