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广州火车站两天百人冻晕 日产垃圾100多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16:12
 

 

火车站广场每天可清理出百余吨的垃圾。

市长张广宁昨天晚上来到火车站广场看望滞留的候车旅客

  昨日,火车站又度过了惊心动魄的一天,随着天气持续变坏,火车站全面停售火车票,12万“大军”再次涌入车站广场,滞留客人数不断刷新历史纪录,整个车站地区压力大增。

  300米要走半个钟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一次被广州火车站的汹涌人流震撼了——一夜之间,广州火车站广场上的滞留人群又增加了12万之巨。从广场公交车站往流花车站的短短300米,记者足足花了大半小时才挤了过去。

  据公交司机介绍,“站前路”站仍然是取消的,去火车站的乘客只能从越秀公园站下车步行。就算是到了火车站广场,还得从站着的、坐着的男女老少以及他们携带的大袋子、行李箱之间杀出一条“血路”,才能靠近火车站。

  广场前面的天桥底再次成为了“第四候车区”,大批小贩热火朝天地售卖着10元的盒饭和5元的烧饼等食品。

  记者了解到,昨天火车站广场的10个候车棚的北侧增设了40个临时洗手间。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在每两个候车棚之间增设一辆流动售卖食物的小车,进入候车大厅的通道上也增设了送水点和医疗点。

  地铁出口管制险酿冲突

  为了缓解广州火车站广场人流的压力,昨日下午3时30分开始,广州地铁部门对广州火车站地区的大部分地铁口实行管制,有的地铁口完全封闭,有的地铁口则只允许旅客下地铁通道离开,而禁止经此进入火车站。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仅有D4出口能出入,但进入人流受到一定限制,需经民警疏导排队入站。

  不过这一管制措施面临着极大的压力。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就看到一位抱婴妈妈激动地向封锁D1出口的民警理论:“现在外面风大雨大,我和宝宝都转了一小时了,还是不放行。我只是坐地铁而已,怎么不让进啊!”这位妈妈越说越激动,“连手袋都被抢了,辛辛苦苦去到B出口,那里的人又叫我只能从D出口进,现在来到这,你们又让我回B出口进,当我马骝(猴子)啊!”说着说着,她突然失控号啕大哭起来,直接推开铁栏闯进了地铁的入口。部分急于入站的滞留客人趁机推涌,七八名民警极力按死护栏才控制住场面。

  饥寒交迫挑战身体极限

  火车站两天冻晕百名旅客

  天寒、地冻、缺水、饥饿!连日来,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十数万旅客,身体状况受到了严重威胁,记者昨天从火车站内的便民医疗点了解到,仅前昨两天,该站收治的晕倒的旅客已超过100人,有人甚至出现短暂休克。医务人员称,旅客晕倒休克的原因多是饥寒交迫导致低血糖引起的。

  在身体状况受到威胁的同时,候车棚和火车站广场上的卫生状况也非常严峻,除了垃圾满地之外,有些拥挤得无法动弹的旅客甚至不得不在人群中解决“三急”。

  棚中旅客前胸贴后背

  “太挤了,我们连脚都抬不起来,都快憋死了!”前往湖北宜昌的36岁的农民工孙燕华带着8岁大的女儿被挤在站前候车棚内的铁栏旁,她的女儿被挤得满脸通红,“一天一夜了,我只吃了一个苹果,我女孩只吃了一个面包”。

  虽然如此,孙女士母女还是比挤在大棚中间的其他旅客幸福,因为她们至少还能透个气。在大棚中,所有的旅客几乎都是前胸贴后背地挤着,实在是站累了,只能靠在旁边的陌生人肩膀上小睡一会儿。

  “这个棚内,昨天晚上已至少有10名旅客晕倒在人群中,是武警和公安干警合力抬出去急救的!”一名警察告诉记者,太冷、太挤,加上滞留时间太长,很多旅客根本没法正常饮食和喝水,身体较差的旅客肯定受不了。

  昨天下午2时,记者在站前广场的大棚外看见陪着妻子接受急救的一名湖南男子。他说:“我老婆10分钟前晕倒了,被武警抬出来,现在医生救治过了,没事了。”不过,靠在他身边的妻子双眼依然紧闭,脸色仍然很难看,还无力回答记者的问题。

  两天100余人晕倒

  火车站内的便民医疗点是广州医学院羊城医院设立的。昨天下午2时,该医疗点的医务人员严艳告诉记者:“昨天一天重度晕倒的旅客就有70多人,而今天已有37人了。”

  “我们都快忙死了,连饭都没时间吃!”该医疗点的负责人罗琼花告诉记者,送来的旅客大多是因为饥寒交迫导致低血糖而晕倒的,“最严重的一男一女是引发了心脏病,被抬来时已休克了。”罗琼花告诉记者,这些旅客在经过简单抢救后,都很快恢复正常了。

  罗琼花还提醒旅客,在进站前一定要做好保暖,并带足食物和水。

  火车站日产垃圾100多吨

  旅客被迫当众大小便

  如果说晕厥只是个别人的问题,那火车站广场的卫生状况就是直接威胁到所有人健康的大问题了。

  “人太多了,很多人内急起来走不开,就只能在人群中解决!”一位清洁工人向记者介绍了火车站候车区的严峻情况。“好臭的,这里什么都有,连粪便也无处不在!”正在清理8号候车棚内的一男清洁工告诉记者,每次清理一个候车区,垃圾都要装上十多大车,最让人恶心的,就是旅客留下的粪便。

  现场一值勤民警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现象。该民警告诉记者,这一现象其实从旅客大面积滞留后在候车区就开始出现了,“由于人太多,现场管理人员不允许人随便进出,否则就乱了”。

  “我急呀,但出去了就没法挤进来了!”一位湖南的青年告诉记者,他和他的朋友在棚里已呆了近40个小时了,一直不敢离开,无奈之下,只有“就地解决”了。

  记者昨日从市容环卫部门获悉,广州市环卫局已紧急增调120名环卫工人支援火车站保洁工作。目前每日可从火车站清理出百余吨垃圾,但由于广场内人流拥挤,车辆无法进出,百余吨垃圾只能用人工肩扛、手提的方法背出广场再装车转运。

 [1] [2] 下一页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郑津
大雪打乱迎“春”脚步 班车、列车晚点影响春运   08-01-27
六万余人滞留京珠高速湖南段   08-01-26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内在下跌要求强烈 牛市基础不复存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进战斗状态(1月29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9日)
中国神华(601088):主要品种是动力煤 强烈推荐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8日)
周森欧亚全部租借成功 姜晨是否离开还需要等待
布托已走新援未到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准备热身赛
春城随笔:泰达已经提出申请推迟转会截止日期
两外援走人 还有新人到 泰达队今与深圳热身
泰达俱乐部主动沟通“希望媒体能够谅解”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怪异的人体事实:头朝下死亡阴茎勃起(图)
英国百头绵羊围成“麦田怪圈” 持续10分钟
美公布29日将接近地球的小行星首批照片(图)
火星发现由风天然雕琢而成的波纹状地貌(图)
海洋“沙漠”覆盖近半地球(图)
陈冠希钟欣桐激情照疯传 疑似网友恶搞(图)
评论:陈佩斯怎么成了央视春晚的“痛”?
盘点《士兵突击》帅哥突击排行榜(组图)
总导演揭秘08春晚 最新节目单出炉
周董成都耍大牌 迟到5小时不道歉(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