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衢州11岁男孩"补心" 无力负担药费唤爱心(续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17:29
 
 

 

  衢州11岁男孩"补心"无力负担药费唤"爱心"(续一):   小棋俊活蹦乱跳他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浙江在线杭州1月29日讯(记者 梁国瑞) 29日,杭城大雪。杨棋俊透过病房的窗口向外张望。遍地的积雪让他想起了从前玩雪的情景,“只能抓点雪玩,”小棋俊一直都不能像其他小朋友那样打雪仗玩。

  因为先天性心脏病,杨棋俊1月26日在省儿童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当天手术结束后,马上又被送进重点病人监护室隔离恢复。28日晚,杨棋俊被接出监护室,在病房休息。

  小棋俊恢复地“比预想中好”

  一到省儿童医院六号病房,记者就见到杨棋俊在病房间的走廊上到处跑。而在以前,“跑”对于棋俊来说,是奢侈的。

  “感觉好像过了4、5天一样。”棋俊一从监护室出来,就扑到妈妈颜雪花的怀里,仅仅两天的隔离恢复,就让平常好动的棋俊很难忍受。

  “他才休息了一会,就开始到处跑了。”颜雪花摸着儿子的脸蛋,眼神中充满心疼,嘴里却微带嗔怒地说道,“就是坐不住。”

  小棋俊咧开嘴,对着母亲笑了起来。“他已经很久没笑过了,以前也基本不笑的。”颜雪花看着儿子脸上露出的笑容,紧锁了几年的眉头也顿时舒展开来,“他现在是真的开心啊!我们也开心啊!”质朴的母亲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一个劲地说着“开心”。

  因为先天性心脏病,棋俊不能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参加体育运动,这种离群索居的生活让小棋俊变得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也不爱笑。习惯了儿子面色冰冷的颜雪花突然看到儿子久违的笑靥,开心得有些措手不及。

  主治医生:他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他恢复地比我们预想中的要好!”主治医师、心胸外科主任李建华对这次手术的结果非常满意。

  手术前,李建华发现棋俊的主动脉瓣重度返流,“很多这种情况的病人做完手术后,心脏不能恢复跳动,往往危及生命。”李建华对棋俊进行了主动脉瓣整形,“效果非常好。”

  今天上午,李建华还带着棋俊复查了一下心脏超声,发现棋俊的主动脉返流已经很轻微了,“他已经成功渡过了这个难关。”

  手术过后,小棋俊是不是和正常人一样了呢?

  李建华介绍说,棋俊的情况已经接进正常人,但与正常人尚有些距离。“一般的运动像打篮球、踢足球之类的都没问题,但一些极限运动还是不能参加的。”李建华说,棋俊的心脏目前是同龄人的两倍大,心脏功能恢复后,可以恢复到比同龄人大20%左右,“正常的生活不会成问题。”

  医疗费用缺口将有资助

  手术成功、儿子恢复迅速,这一切让疲惫了两周的杨守法、颜雪花夫妇打心眼里开心,但医疗费用的缺口却仍然让他们发愁。

  “手术总共花了有4、5万,自己家里本来有1万存款,回去又借了些前,但还是有缺口。”杨守法刚刚从外面进来,手里拿着的是一幅刚刚赶制出来的锦旗,杨守法说,这是儿子棋俊要求的,“要谢谢李主任。”

  种点地、开拖拉机,杨守法、颜雪花夫妇一家人一年的收入也有1万多,扣掉棋俊一年的上学费用1200元,以及一家人一年的费用,剩下最多也就5000元左右。

  小棋俊的父母每两年给他买一次过年新衣,按照这个“规律”,今年的过年,小棋俊是没有新衣服穿的。“今年过年要给他买套新衣服的。”杨守法笑笑说,手术成功,一家人都开心,要买套新衣服给孩子,“50元以下吧。”

  小棋俊的病情引起了社会各届的关注。经本网、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钱江晚报等媒体搭桥,安利公司“爱心手牵手——安童博爱救助基金”开始办理手续帮助小棋俊完成治疗,并将承担一部分医疗费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进战斗状态(1月29日)
中国神华(601088):主要品种是动力煤 强烈推荐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8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9日)
中国平安(601318):无意放弃巨额融资计划
周森欧亚全部租借成功 姜晨是否离开还需要等待
布托已走新援未到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准备热身赛
春城随笔:泰达已经提出申请推迟转会截止日期
两外援走人 还有新人到 泰达队今与深圳热身
泰达俱乐部主动沟通“希望媒体能够谅解”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怪异的人体事实:头朝下死亡阴茎勃起(图)
英国百头绵羊围成“麦田怪圈” 持续10分钟
中国卫星数据可覆盖全亚洲70%疆土
海洋“沙漠”覆盖近半地球(图)
恐龙灭绝之谜有新解 酸雨是主要杀手(图)
陈冠希钟欣桐激情照疯传 疑似网友恶搞(图)
评论:陈佩斯怎么成了央视春晚的“痛”?
盘点《士兵突击》帅哥突击排行榜(组图)
总导演揭秘08春晚 最新节目单出炉
周董成都耍大牌 迟到5小时不道歉(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