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北京市率先实现养老保障全覆盖满60岁老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18:05
 
 

 

  今天上午9点,市劳动保障局公布无保障老人福利养老金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细则

  满60岁老人须在六个月内按时申领,过期只能从申领的当月享受福利养老金,错过的月份不再补发养老金。

  据市劳动保障局介绍,2008年1月1日起实施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两项制度,将有73.5万人领到养老保障待遇。

  今天出台两项制度实施细则,标志着北京覆盖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障体系基本确定,在全国率先实现养老保障制度全覆盖。

  其中,无保障老人福利养老金将从2008年5月起开始发放。其细则明确了三个年龄段的申领办法,以及过期申领的说明。

  一是2007年12月31日前,已经年满60岁的老人,在2008年9月30日前办理申请手续,符合条件的,从2008年1月开始享受福利养老金;5月开始正式发放养老金,将一次性补齐前四个月的金额。

  但如果没有按时申领,2008年10月1日以后才申请的,只能从办理申请的当月开始享受,之前月份的养老金不再补发。

  二是2008年1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年满60岁的老人,今年9月30日前申领,将从满60岁的次月开始享受福利养老金,5月发放前差几个月补发几个月的金额。

  如果没按时申领,到10月1日以后才申请,也只能从申请当月起享受,不补发错过月份的养老金。

  三是2008年5月1日后年满60岁的老人,满60岁起的6个月内须办理申请手续,福利养老金从满60岁的次月开始享受,缺月的补差额;但6个月内没有按时申领,只能从以后申请的当月开始享受,不补发错过月份的金额。

  此外,细则还规定了失去享受福利养老金待遇的条件,包括五条:已经享受福利养老金的老人,其户籍迁出北京或注销、享受工亡人员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享受建设征地超转人员生活补贴、失踪或者死亡、被判刑或劳动教养的,都将停发福利养老金。

  据悉,具有本市户籍、年满60周岁,且没有享受到社会养老保障待遇的城乡老年人可从2008年2月下旬开始申领福利养老金,每人每月200元。

  新闻背景   怎样办理申领手续?

  符合条件的城乡老年人可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社会保障事务所办理老年保障待遇申领手续。

  申请人需要在社保所提出申请并填写《北京市城乡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待遇个人申请表》。

  城乡老年人办理申领手续时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和本人二寸免冠照片。

  5类人员不符合申领条件

  1.享受机关、事业单位离休、退休、退职费的。

  2.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工伤保险定期待遇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是指按月享受由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的离休、退休、退职人员的基本养老金;退养人员的生活补助费。

  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包括: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一至四级工伤人员的伤残津贴、工亡人员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

  3.享受建设征地超转人员生活补贴的。

  4.享受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退役金,移交地方管理军队干部退休金和无军籍职工退休金的。

  5.享受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进战斗状态(1月29日)
中国神华(601088):主要品种是动力煤 强烈推荐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8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9日)
中国平安(601318):无意放弃巨额融资计划
周森欧亚全部租借成功 姜晨是否离开还需要等待
春城随笔:泰达已经提出申请推迟转会截止日期
两外援走人 还有新人到 泰达队今与深圳热身
泰达俱乐部主动沟通“希望媒体能够谅解”
泰达08赛季难见新内援 挂牌球员去向仍不明朗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怪异的人体事实:头朝下死亡阴茎勃起(图)
英国百头绵羊围成“麦田怪圈” 持续10分钟
中国卫星数据可覆盖全亚洲70%疆土
海洋“沙漠”覆盖近半地球(图)
恐龙灭绝之谜有新解 酸雨是主要杀手(图)
陈冠希钟欣桐激情照疯传 疑似网友恶搞(图)
评论:陈佩斯怎么成了央视春晚的“痛”?
盘点《士兵突击》帅哥突击排行榜(组图)
北方网评:央视春晚诚意重于新意
总导演揭秘08春晚 最新节目单出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