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5)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天津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 天津新闻 (2024-04-15)
 

贵州发生特大车祸 车坠下陡坡致25死14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21:39
 

 

重庆市一辆车号为渝B89137号的大客车,29日早晨行驶到贵州省贵遵高速公路98公里加900米处时,不幸冲下63米高的陡坡,造成25人当场死亡,14人受伤,伤者多数已基本无生命危险。

这辆原定开往广东深圳的大客车是28日下午从重庆市出发的,29日3时许经黔渝两省交界处松坎收费站进入贵州境内。事故发生在29日7时40分。

经有关部门核实,这辆大客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1人,事故发生时实际载客40人。

在事故中死亡的25人多数是农民工或农民工家属,其中4名儿童是准备到深圳与父母团聚共度新春佳节的。

14名伤员中有2人为重伤,其中1人脾脏破裂,被紧急送到医院,手术后情况较好;另一名重伤者也基本没有生命危险。受伤较轻的12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这辆大客车的正驾驶赵中兵已在事故中死亡,副驾驶牟勇脑部受伤。据牟勇说,自己与正驾驶赵中兵27日才从深圳开车回到重庆,28日下午又从重庆载客前往深圳。两人分段开车,从遵义到出事地点正好轮上赵中兵驾驶。发生事故时,他正在卧铺上睡觉,到底事故是如何发生的,他也不清楚。

据事故发生后赶到现场参加抢险救援的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叶文邦介绍,这辆车是在经过一个“S”形的弯道时,直接冲出路坎,坠下63米高的陡坡。

叶文邦说,1月12日以来,受北方南下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贵州省最近正遭受全省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大面积雪凝灾害性天气,全省高速公路结冰路段、地点较多,大部分每天只能分时段通行。

发生事故的贵遵高速公路1月28日11时35分全线恢复正常通行后一直未再封闭,29日此次事故发生后从9时起实施交通管制至11时45分才恢复全线通行。

有关官员说,具体是什么原因直接导致了这起事故的发生,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调查之中。

接到事故报告后,贵州省遵义市副市长余遵义立即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赶赴现场进行施救,遵义县县长陈光强也率领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赶到事故现场,遵义市和遵义县还分别启动了应急预案,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接到事故报告后,有关负责人也紧急赶赴事故现场参加了抢险。

交通部和国家安监总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已赶往事故现场,参加这起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重庆市政府也已派人紧急赶往贵州,帮助全力抢救伤员,以及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

当地政府已将遇难者遗体及遗物等运送到贵州遵义县南白镇殡仪馆。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对死者遗体进行检查清理。

重庆市政府29日还已紧急通知,要求市有关门立即对全市车站、码头、水运、公路、铁路、民航、轨道交通的运营安全进行进一步的安全检查,并对重庆地区重要危险路段加强巡查,以确保全市春运安全。

稿源 新华社(北京)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进战斗状态(1月29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8日)
中国神华(601088):主要品种是动力煤 强烈推荐
沪深股市:多方改变不抵抗态度 空方力量减弱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9日)
春城随笔:泰达已经提出申请推迟转会截止日期
热身赛:泰达3:0胜深圳
两外援走人 还有新人到 泰达队今与深圳热身
泰达俱乐部主动沟通“希望媒体能够谅解”
泰达08赛季难见新内援 挂牌球员去向仍不明朗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怪异的人体事实:头朝下死亡阴茎勃起(图)
英国百头绵羊围成“麦田怪圈” 持续10分钟
中国卫星数据可覆盖全亚洲70%疆土
海洋“沙漠”覆盖近半地球(图)
恐龙灭绝之谜有新解 酸雨是主要杀手(图)
陈冠希钟欣桐激情照疯传 疑似网友恶搞(图)
北方网评:央视春晚诚意重于新意
盘点《士兵突击》帅哥突击排行榜(组图)
总导演揭秘08春晚 最新节目单出炉
周董成都耍大牌 迟到5小时不道歉(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