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独腿流浪者邱增超:有腿的感觉真好(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0 13:24
 

 

  去年6月底,佛罗伦斯回国治病前,与邱增超一家合影留念。
  现在的邱增超,骑上了电三轮车,俨然一副精干的生意人模样。马庚申 摄

  去年本报曾连续报道,泰达志愿者形象大使——美国老人佛罗伦斯热心筹款,为现居塘沽的安徽灵璧县独腿流浪者邱增超安装假肢。昨天凌晨,邱增超一家三口踏上了南下的列车,回老家过年。临行前,回想起自己2007年的悲喜经历,老邱仍唏嘘不已。

  来到约好的地点,记者按着印象中老邱的模样,找了好半天也没发现“拄着拐杖、腿脚不便的中年人”。“小马,我在这儿呢”,循声望去,一个身穿黑色皮夹克、头戴棒球帽的男子,正骑着辆电动三轮车朝记者招手。“我是老邱啊,怎么不认识了。”若不是他自报家门,记者还真难把面前这个面色红润、穿着干练、俨然一副精干生意人形象的中年人与印象中的老邱联系起来。

  现在,我把帽檐抬得高高的

  “自从装上假肢,重新拥有了左腿,我的人生曙光再现。先前,我非常自卑,总把帽檐压得低低的,遮住眼睛,生怕被人认出来。现在,我把帽檐抬得高高的,8年后,终于又能挺起胸膛做人了。”老邱打开了话匣子,“去年4月中旬出院后,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回家看看,85岁的奶奶、年近七旬的爹娘看到我再次能用两条腿走路了,都激动得老泪纵横。”

  我们一家三口都买了手机

  去年5月,老邱妻子和20岁的小女儿跟他一起回到了塘沽。一家三口在天碱附近租住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平房,每月100块钱房租。“上下铺,我和老婆住下铺,女儿睡上铺。虽然房屋简陋,但有家人在身边,我总是快乐的。7年多,独自一人的悲苦日子终于过去了。每当想起这些,我都会想起外国大妈的恩情。”老邱感触良多。

  “现在,我们一家三口,都有活干。我在开发区三大街的街头摆个小摊子,卖点手机套、鞋垫、钥匙扣,每月能挣800多块钱。我老婆在开发区捡破烂、收废品,每月能挣700多块钱。女儿在开发区一家小店里帮人卖货,每月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一家人每月除去花费,还能攒下七八百块钱,我已经很知足了。前不久,我买了这辆二手电三轮车,走远道就更方便了。为便于联络,我们一家三口都买了手机。这样的好事,换成去年这时候,我可想都不敢想。”老邱很兴奋。

  我愿用一半生命,换回外国大妈的健康

  去年6月底,为老邱筹款安装假肢的美国老人佛罗伦斯,被检查出身患绝症,返回美国治疗。“如果有可能,我愿意用自己一半的生命,换回她的健康。我每天都为外国大妈祷告,希望她能早日恢复健康。”老邱热泪盈眶。

  去年9月,佛罗伦斯已顺利接受手术,正在慢慢恢复。她在写给大家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一旦身体条件允许,将再次回到泰达,因为这里有她割舍不下的中国朋友。

  “过完年,我打算把家里的房子修修。自己7年多不在家,房子已经漏雨了。今年下半年,我和老婆将回到泰达,准备攒点钱租个门脸,做点小生意。如果有可能的话,我盼望着能在这里跟外国大妈再次相见。”聊起即将到来的鼠年,老邱有着许多憧憬。

  此时此刻,老邱已平安到家。等待他的将是流浪七年后,第一个合家团圆的春节。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周华婷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两种见底方式(1月30日)
沪深股市:多方改变不抵抗态度 空方力量减弱
中国石油(601857):将有10亿股网下配售股解禁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9日)
京津高铁让环渤海发展升级 京津冀分享奥运红利
热身赛:泰达3:0胜深圳
请李矛和韩国羽毛球界闭嘴 那一拍是你们该得的
李成华体现后卫真正价值 泰达队防线令杨君郁闷
快讯:热身赛泰达vs深圳 外援破门 泰达1:0
雅帅:泰达大胜不足喜 不排除签两外援前锋可能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小行星29日晚与地球亲密擦肩(图)
广州挖出400年女尸 墓主衣物残留金丝(图)
埃及9岁男孩被认定为世界上最聪明神童(组图)
中俄拟禁止外太空部署武器遭美国拒绝(图)
科学家观测到2400亿光年外迄今最远星系
北方网评:央视春晚诚意重于新意
《红楼梦》节后开拍 姚笛演黛玉李旭丹彻底出局
林心如现身冲浪店 穿牛仔短裙秀健康活力(组图)
雪灾殃及湖南卫视 取消春晚停播《快乐2008》
港台明星拯救不了春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